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看海底兩萬里讀後感

看海底兩萬里讀後感(一)

看了《海底兩萬里》這本書,我受益良多。

作者儒勒﹒凡爾納本身就是一個十分勇敢、大膽的人。《海底兩萬里》之所以是一部深受讀者歡迎的小說,首先是因為作者領著讀者做了一次驚心動魄的海底遠遊,大烏賊、亞特蘭蒂斯、南極等,多麼驚險!其次它是一部出色的懸念小說。從海上「怪獸」出沒,攪得人心惶惶開始,到鸚鵡螺號被大西洋旋渦吞噬為止,懸念迭出,環環相扣,扣人心弦。

不過我也有點不滿凡爾納,《海底兩萬里》我看的正起勁,不一會兒就完了。鸚鵡螺號被大西洋旋渦吞噬後還發生了什麼事呢?尼摩船長和他的船員們後來怎樣了呢?這就要靠我們的想像了。其實我很喜歡尼摩船長,他很大膽,居然去了南極!雖然後來被冰封在了那裡,動彈不得,但是尼摩船長還是想出了辦法解除了冰封。但是尼摩船長很血腥,他遇見了殺害他祖國、父母、妻兒的船,便以鸚鵡螺號尖利的沖角殺死了那條船上所有的人。我心中那個勇敢的尼摩船長的形象已經不復存在了。但是尼摩船長還是那樣的聰明、勇敢。尼摩船長是海之神!

雖然對凡爾納不滿,不過我很喜歡他的《地心遊記》、《海底兩萬里》、《80天環遊地球》等。尤其是這本《海底兩萬里》,讓我愛不釋手。希望有更多的人銘記凡爾納—一個大膽的人!

看海底兩萬里讀後感(二)

合上《海底兩萬里》,我對作者的想像力感到非常驚訝。他描寫了海底的整個樣子,並且當時人們不能下到海底。

書中的主人公是阿龍納斯,他一直認為鸚鵡螺號是獨角鯨。直到他上了林肯號,在它跟鸚鵡螺號的戰鬥中,他掉進了海里。最後到了鸚鵡螺號上。裡面有客廳、艙房、餐廳,機艙里還有各種表……

現在很多發明就是按照他寫的而做:蛟龍號、鸚鵡螺號……而且以前不能實現的我們現在都跟他想像的那樣實現了。我真想跟他們一起去海底里,參觀海底大森林、採珠場、做海底潛水、與巨鯊搏鬥……所有的事全部都是那麼驚險!

我想去海底!

看海底兩萬里讀後感(三)

這幾天,我看了一本《海底兩萬里》,這本書非常有意思。其中,我被《海底兩萬里》中的冰山這一節內容深深打動了。

他們在南極地區航行,在回來的路上,不幸被冰山困住,但他們用自己的智慧拯救了自己的生命

多麼驚心動魄的一刻啊!想想他們,在危險的情況下,他們頭腦清醒,用智慧戰勝了困難。那我呢?我從小到大都很膽小,而且在困難來臨的時候沒有勇氣去面對、去戰勝它。

而《海底兩萬里》給了我一些勇氣,我應該學習他們的那種不畏艱險的精神!()

《海底兩萬里》雖然只是一本冒險小說,但它卻給了我許多的勇氣,它讓我勇敢地去面對現實,不要成為一個膽小怕事的縮頭烏龜!

同學們,讓我們一起搭上這艘奇妙的潛艇,去看看海底森林、珊瑚王國、神秘的寶藏和沉船吧!還有許多新鮮刺激的事物等著我們去領略。

來吧,讓我們一起去探索,一同走進《海底兩萬里》的世界。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