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愛國英雄讀後感100字

愛國英雄讀後感100字(一)

讀了毛澤東的故事,我發現他又一顆愛國之心。為了祖國的存亡將自己的生死置之度外,他面對挫折堅強的精神,激勵著我們一代又一代人

歷史告訴我們落後就要挨打,只有經濟繁榮、國家富強才能立於世界民族之林,作為一名學生,我要向這些愛國英雄學習,常懷一顆愛國之心,掌握本領,長大為祖國的繁榮富強做出應有的貢獻。

愛國英雄讀後感100字(二)

《水滸傳》是中國四大名著之一,這本書描寫北宋末年以宋江為首的一百零八人在梁山泊聚義,以及聚義之後接受招安、四處征戰的故事。

宋江,人喚「及時雨」。早先為山東鄆城縣押司,整日舞文弄墨,書寫文書。晁蓋等七個好漢智取生辰綱時,被官府緝拿,幸好宋江事先告知。晁蓋派劉唐送金子和書信給宋江,宋江的老婆閻婆惜發現宋江私通梁山,趁機要脅,宋江怒殺閻婆惜,逃往滄州。被迫上梁山。後來宋江做了梁山泊首領。受招安後,被宋徽宗封為武德大夫、楚州安撫使兼兵馬都總管,最後被高俅用毒酒害死。在上梁山之前,宋江為了自己的心腹兄弟,私放晁蓋。怕事情暴露,殺死閻婆惜。從這些事情上我們可以看出宋江是一個仗義的英雄。那麼上梁山之後,他就變成了一個首領,他領導梁山兄弟的幾次戰役,都充分顯示了他的指揮和組織才能。而在受招安之後,他把梁山的堂名由原來的「替天行道」改為「順天護國」,他就變成了一個國家的忠臣。()這是一個國家的忠臣才有的行為。我們應該像宋江一樣,做一個仗義的朋友,做一個愛國的人民。

愛國英雄讀後感100字(三)

今天我讀了一本書,這本書講述了王二小的為國犧牲的故事,我讀過後非常感動。

首先是抗日小英雄王二小,他小小年紀就幫助八路軍參加抗日。一次,他去山上放牛,看到了日本鬼子來圍剿(jiǎo),便把日本鬼子帶入了八路軍的埋伏圈,自己卻喪命在日本鬼子的手中。他的精神很值得我們學習。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