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七根火柴讀後感

七根火柴讀後感(一)

今天,我讀了一篇文章《七根火柴》,讀完後,我的感受很深。

這篇文章講的是:紅軍過草地的時侯,一傷員盧進勇因為小腿發炎掉了隊,他飢腸轆轆在褲兜里好不容易發現了一塊麵團,正要充飢時,發現了一名無名英雄,這位英雄自己饑寒交迫,快要咽氣了。盧進勇把麵團給無名英雄吃,但他拒絕了,而是用盡所有的力氣,把精心保存在腋窩下的七根火柴和一個黨證交給盧進勇,讓他給全部的戰士帶來溫暖、光明的故事。

看完這篇文章,我深深被紅軍戰士捨己救人、團結友愛的精神所感動。盧進勇為了戰友,他把僅有的一塊麵團塞在戰友的嘴邊,而這位無名英雄卻交給了盧進勇七根火柴和一個黨證,而自己卻連餓帶凍,即將離開人世。一根火柴,那是代表著希望、溫暖、生命的火柴,哪怕只有一根,紅軍戰士們就不用吃生食。一根火柴,無名英雄就可以得到溫暖,增強活下去的希望……可他卻把所有的火柴交給了盧進勇,把生的希望留給了更多的人,自己卻英勇的犧牲了……

正是因為有了盧進勇和無名英雄這樣的先烈們,為了革命拋頭顱,灑熱血,中國共產黨才領導全國人民推翻了三座大山的重重壓迫,建立了富強民主的新中國!

想像我們今天的幸福生活是多麼來之不易,是無數先烈用鮮血和生命換來的,所以我們應該好好地珍惜生活,熱愛生命,將來把祖國建設的更好,做最鮮艷的一朵祖國之花!

七根火柴讀後感(二)

不久前,我讀了《七根火柴》這篇文章,無名戰士的高大形象深深地印在我的腦海里。

無名戰士犧牲在二萬五千里長征路上,但他卻以生命保住了七根火柴及一本黨證。這充分體現了無名戰士對黨、對革命事業的無比忠誠和熱愛。

他知道自己快不行了,也知道隊裡的物資是那麼短缺。長征,這條通向美好的道路將走得格外艱難。他要在臨死前再為革命事業做點貢獻,因此,他用身軀擋去了雨水,存下那七根乾燥的火柴。他堅信黨和革命事業在歷盡艱難險阻之後,一定會取得勝利。守得雲開見月明,曙光一定就在前頭。這不又體現了他對革命有著樂觀積極、勇於獻身的精神,充滿了必勝的信念

我深知今天的幸福生活來之不易,是無數革命先烈拋頭顱灑熱血,用生命換來的。現在不是硝煙滾滾的戰爭年代,也不是風餐露宿,鬧饑荒的艱苦年代,我無法更深刻地體會到,老一輩們所經歷的苦難。但我知道他們的精神永存。無名戰士那種,無私無畏,「投身革命即為家」,「取義成仁今日事」的精神品質,卻值得我佩服。

無名戰士教會了我做人的道理,要把有限的時間,投入到無限地為他人服務中去,要為他人作奉獻。

我要用不懈的努力,頑強的精神,高昂的鬥志,去攀登那知識的高峰,才能告慰先烈們的英靈。

七根火柴讀後感(三)

今天,我讀了一本關於黨的故事,這個故事的名字叫《七根火柴》。

在這裡有兩個最重要的人物,這兩個人物分別是盧進勇和廣使,這裡講的是:有一天,盧進勇掉隊了,而這天又下著雨,他的腿也受傷了,他從他的褲袋裡拿出一個已被雨水泡過的麵團,他剛要吃突然聽見有人在叫他,而這位同志也身受重傷,掉隊了,他就是廣使。盧進勇把麵團遞給廣使同志,可是,廣使同志不但沒有接受,而且,還從他的左腋窩裡摸出了七根火柴讓盧進勇帶著火柴回到部隊。

讀了這篇文章,我想到了,在生活中的我們,()也應該向這裡的廣使學習有一顆愛心,想想我們這些生活幸福的孩子呀,我們今天的幸福是千千萬萬革命先烈用鮮血和生命換來的呀!我們能有理由自暴自棄嗎?玩世不恭嗎?試看今天有多少孩子陷入網路遊戲的陷阱之中,不好好奮發圖強、學好本領建設祖國,我們怎麼能對得起為我們今天的幸福生活而犧牲的革命先烈呢?

如果說那些革命先烈用鮮血和生命換來一個今天安定的國家,交給我們這些未來的接班人,那麼,我們難道不應該將一個更強大的國家交給我們的子孫後代嗎?所以,我們現在就一定要奮發圖強,把這個祖國建設得更加強大!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