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經典語錄

濟慈經典語錄

1、氣餒是絕望之母。——濟慈

2、四季測量著一年的行程。

3、聽得見的聲音是美的,聽不見的聲音更美。

4、我只確信心靈所愛的神聖性和想像的真實性——想像所認為美的一切必然也就是真的——不管它過去存在過沒有——因為我認為我們的一切激情和愛情一樣,在他們崇高的時候,都能創造出本質的美。

5、啊,就是在歡樂女神的聖殿裡,蒙著面紗的憂鬱也有一尊之席。

6、愛情中的甜漿可以抵消大量的苦液,這就是對愛情的總的褒譽。

7、青春的夢想,是未來真實的投影。——濟慈

8、美與真是一回事,這就是說美本身——濟慈

9、等暮年使這一世代都凋落,只有你如舊;在另外的一些憂傷中,你會撫慰後人說:「美即是真,真即是美,」這就包括你們所知道、和該知道的一切。——濟慈《希臘古瓮頌》

10、喔,雪白的純樸具有何等大的威力!——濟慈

11、幽靜的花是多麼美!如果它們擁上大街來,大叫大喊:『欣賞我吧,我是紫羅蘭!迷戀我吧,我是櫻草花!』它們將要喪失多少美啊!

12、我對公眾絲毫沒有謙卑之感。

13、隱蔽的『憂鬱』原在快樂底殿堂中設有神壇。

14、我有點愛上悄然的死亡。

15、喔,雪白的純樸具有何等大的威力!

16、詩歌應該使讀者感受到,它所表達出來的理想,似乎就是他曾有過的想法的重現。

17、科學將剪斷安琪兒的翅膀,用規則和準線打破所有的秘密,把天上的彩虹拆散,叫它們永遠不在編織。

18、詩人,是神派來刺探人間的間諜。

19、許多富有創見的人並沒有想到這一點他們被習慣引入歧途。——濟慈

20、如果你長期戴著一個面具,它就會成為你的臉』。可惜我不知道這是誰說的。

21、寧要充滿感受的生活,而不要充滿思索的生活。

22、詩意的一天是這樣的:早晨,帶上心愛的詩集,去一片安靜是樹林裡,讀詩、寫詩。

23、人應該學學蜘蛛,這種小動物竟可以憑著枝上的幾個點來織成自己的空中城堡。

24、睡眠,充滿了甜美的夢境、健康的泉源與沉靜的氣息。

25、許多富有創見的人並沒有想到這一點他們被習慣引入歧途。

26、四季測量著一年的行程。——濟慈

27、為了能同所有的男男女女和睦相處。——濟慈

28、青春的夢想,是未來的真實的投影。

29、愛情中的甜漿可以抵消大量的苦液,這就是對愛情的總的褒譽。——濟慈

30、有詩意的一天是這樣的:早晨,帶上心愛的詩集,去一片安靜是樹林裡,讀詩、寫詩。

31、真即是美,美即是真。

32、詩應當是偉大而不唐突,透入人的心靈;而使人驚異震動的不是詩的本身,卻是詩的內容。

33、美與真是一回事,這就是說美本身。

34、此地長眠者,聲名水上書。

35、由想像力捕捉到的美的也就是真的。

36、對於一個偉大的詩人來說,美的感覺壓倒其他一切考慮,或者不如說,美的感覺消滅了其他一切的考慮。

37、只有在得到生活的驗證之後,諺語對你來說才成其為諺語。

38、美的文詞就是思想的光輝。

39、隱匿的憂鬱有一至尊的偶像,儘管唯有咀嚼過歡樂之酸果,味覺靈敏的人方才有緣看見。

40、美是一種永恆的愉快。

41、我見過一些女子,她們真誠地希望嫁給一首詩歌,卻得到一部小說作為答案。

42、英國產生了世界上最好的作家,一個主要原因,是英國社會在他們活著的時候虐待了他們。

43、只有把全人類的痛苦當成自己的痛苦,並且為此日夜不安的人,有希望到達光輝的頂點。

44、人們應該彼此容忍,每個人都有缺點,在他最薄弱的方面,每個人都不得能切割搗碎。

45、除了心靈情感的神聖性和想像的真實性之外,我對任何其他事情都沒有把握。

46、誰也達不到頂峰,除了那些把世界的苦難當作苦難,並且日夜不安的人。

47、氣餒是絕望之母。

48、她將是朵盛開不敗的鮮花,如果你永遠愛她!——濟慈《希臘古瓶頌》

49、一年之中有四季,人的心靈中也有春夏秋冬,蓬勃春日有天真的幻想,欲把天下美好事物悉數抓到手中,夏日喜歡追憶春天的夢想,這種夢想使我靠近天國。

50、無原則地擁抱感官是詩人唯一的原則。

51、此地長眠者,聲名水上書。——濟慈《墓志銘》

52、我認為人們可以用下面這種方式過一種非常愉快的生活:空閒時每天閱讀一頁詩歌或精選出的散文,讀罷隨春暢遊,為其冥思,因其回味,與其入夢,直至感覺其陳舊為止。

53、聽到的聲音很美,那聽不到的聲音更美。——濟慈《希臘古瓮頌》

54、只有在得到生活的驗證之後,諺語對你來說才成其為諺語——濟慈

55、我喜歡推開對著日內瓦湖畔的窗戶,然後像畫裡閱讀的人一樣,坐上一整天閱讀。

56、詩必須寫得像樹葉長在樹枝上那麼自然。()

57、為了進入最偉大詩人的行列,我願嘗夠失敗的味道。

58、憂鬱總是同美麗之事物同在——那種註定要消逝的美麗之中。

59、我真願意我們能夠變成蝴蝶,哪怕只在夏季里生存三天也就夠了,我在這三天得到的快樂,要比平常五十年還要多。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