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讀海底兩萬里的讀後感

讀海底兩萬里的讀後感(一)

這學期,我看了一本《海底兩萬里》,這本書非常有意思。這本書敘述的是法國生物學家阿龍納斯教授探海旅行的故事。書中通過對「海上怪物」的追蹤,為我們描繪出一片神奇的海底世界,這裡有海底平原、海底森林、海底寶藏、沉默的大洲和古城堡……當然,除此之外,小說還為我們展示了各種畫筆為我們設定了各種各樣迷離而有神奇的魚類世界。

其中,我被《海底兩萬里》中的冰山這一節內容深深打動了。他們在南極地區航行,在回來的路上,不幸被冰山困住,但他們用自己的智慧拯救了自己的生命。多麼驚心動魄的一刻啊!想想他們,在危險的情況下,他們頭腦清醒,用智慧戰勝了困難。那我呢?在這學期期末,我沒評到三好生,感到很傷心。居然有了不想上學的念頭。可就在這時,我突然想起了《海底兩萬里》這本書。它給了我一些勇氣,我應該學習他們的那種不畏艱險的精神!我要在挫折面前,勇敢地站起來,在下學期取得更好的成績。不要辜負老師和父母對我的期望。《海底兩萬里》雖然只是一本冒險小說,但它卻給了我許多的勇氣,它讓我勇敢地去面對現實,不要成為一個膽小怕事的縮頭烏龜!

同學們,讓我們一起搭上這艘奇妙的潛艇,去看看海底森林、珊瑚王國、神秘的寶藏和沉船吧!還有許多新鮮刺激的事物等著我們去領略。

讀海底兩萬里的讀後感(二)

前不久,我翻開一本名叫《海底兩萬里》的數,看著看著,我被他那有趣的情節深深的吸引了。這是一本科幻探險小說,是「科學幻想小說之父」儒勒·凡卡納在一艘遊艇中創作的。

書中講述的是一群船員和一隻巨型海怪搏鬥的事:一條客船在海上航行,突然又撞到的一個無人知曉的「暗礁」被撞的船留下的缺口極其完美,人們猜測是巨型海怪或是潛水艇,它以驚人的速度撞入船後又立即抽身而退。法國生物學家阿龍納斯帶著僕人和捕鯨手和「巨大怪物」的船長尼摩在海里進行了一次兩萬里的旅行。他們遇到了許多難以想像的困難,但他們還是勇往直前,都頑強的克服了。書中還解揭示了深不可奧的海洋的許多奧秘。

看完這本書,掩卷沉思,我先到了我自己在學習上也遇到了許多困難,特別是數學。有一些題目我一看就覺得很難,就想放棄,不肯動腦想,就想著問媽媽或者問同學。其實,仔細看看,多動動手,勤動動腦就能發現解決問題的突破口。

記得生活中我也是知難而退。有一次,暑假裡我去學游泳,今天老師要考試,25米才算及格。可是,今天頭很痛,更別說沾水了。媽媽說:「一定要勇往直前,什麼困難的不要怕。」聽了媽媽的話,我點了點頭,下了水。可是我有半天只能游十幾米。我頓時想到了《海底兩萬里》故事中那些人投身於海底世界,遇到了一次次困難,我這一點兒頭痛算什麼?終於,我不知不覺一口氣遊了30多米。

讀完這本書,我悟出一個道理:不管遇到什麼困難都要勇往直前。

讀海底兩萬里的讀後感(三)

這幾天我讀了一本名著《海底兩萬里》。書中主要講了在1866年時,人們在海上發現了一頭被認為是獨角鯨的怪物。法國生物學家可龍納斯接受當局的邀請,參加對怪物的追捕。再追捕過程中,他不幸落水,爬到了怪物的身上,才知道它不是什麼怪物,而是一艘構造神奇的潛水艇。從此,潛水艇帶他環遊海底兩萬里……

在這本經典名著中,使我印象最深的有兩部分。第一個部分是那船長的個人收藏室和他房中的儀表。在船長的個人收藏室里不僅有藝術作品,而且還有自然界罕見的產品。有植物。貝殼和海中的其他產品。他房中的儀表,大多都是我不知道的,有溫度表。風雨表。濕度表。暴風鏡。羅盤。經緯儀,還有日間用的望遠鏡和夜間用的望遠鏡。第二部分是驚險而又刺激的故事…「章魚怪」。這個內容主要是說幾十隻章魚來侵犯我們的船,用它們的八隻腕足來與我們抗戰,許多船上的人都被章魚捲入了八隻腕足之間,船長應該是屬於最勇敢的一個人了。他拿了幾把斧子「刷」的幾下就把章魚的兩隻腕足的給砍了下來。由於大家齊心協力,船長把這隻最大的章魚的八隻腕足都給砍了下來。看到這裡我不由的驚嘆一聲:船長,你真勇敢!()

啊!那船長是多麼的英勇無畏,令我敬佩。但是還有一點我們必須知道,那就是如果船上的人不齊心協力,只靠船長一個人的話,是不可能把幾十隻章魚打敗的。所以團結就是力量,無論遇到什麼事,我們都要團結在一起。因為只有團結在一起我們才能戰勝困難,團結就是力量!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