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中外名著讀後感800

中外名著讀後感800(一)

《傲慢與偏見》是英國著名女作家簡·奧斯丁的代表作,作品描寫傲慢的單身青年達西與偏見的二小姐伊莉莎白、富裕的單身貴族——彬格萊與賢淑的大小姐吉英之間的感情糾葛。

其實這本書,在初一時已經接觸過了,但當時對於劇情的繁雜很沒有耐心,看了幾章就沒有了興致,便一直擱在一旁,直至今日才重新拾起。不過再看開頭幾章時還是覺得很無趣,到後來明白才這裡是在為以後的情景埋伏筆。一眨眼,三十幾章已經過去了,人物的性格也很明顯地被作者刻畫出來了。這本書中似乎只有兩種人:聰明的和愚蠢的,沒有絕對的好壞之分,騙子韋翰也許除外。他利用了自己巧妙的奉承能力以及一付」討人喜歡」的儀表,迷住了伊莉莎白,不停地為自己洗刷冤情,中傷達西。可笑他的話里充滿破綻,而聰明過人的伊莉莎白雖能與彬格來小姐辯駁,與咖苔琳夫人頂撞,卻還是被韋翰牽著鼻子走。說實話,我並不認為伊莉莎白被騙說明他是一個」愚人」。人,總是先入為主,達西先生傲慢、無禮的樣子早已進入伊莉莎白的頭腦,還怎麼對他產生好感?對於旁人的點評又怎能輕易的置若罔聞?對達西產生偏見是很正常的。我說的旁人自然就是指相貌堂堂的韋翰了。不可否認,韋翰長著一張英俊的臉,表面上也裝得非常」紳士」。雖有」人不可貌相」、」知人知面不知心」之說可就連我這個活在二十一世紀,以旁觀者的身份看這個故事,仍然對韋翰產生好感,又豈能怨伊莉莎白這一個生活在過去時代的姑娘?

合上這本書,仔細地品味一番,方才發現,整部小說,之所以吸引人,完全是因為它輕鬆幽默的格調。伊莉莎白的嘲笑諷刺,正將那些自視紳士、淑女的貴族的本來面目暴露無疑。而伊莉莎白的父親班納特先生竟然以嘲笑太太、女兒為家庭快樂,幸哉?不幸哉?

中外名著讀後感800(二)

在夜深人靜的時候,我的房間依然開關燈,我的手上依然捧著出自海倫。凱勒出的《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我津津有味的讀著……

海倫出生在一個幸福的家庭,可她卻很不幸。在她出生的19個月後,一場意外不到的生病卻讓她永遠的失去了光明和聲音。無論是夜晚還是早晨,無論是白天還是黑夜,她的現在只剩下了黑暗,她再也看不見色彩斑斕的世界了;再也聽不見動聽的聲音了。浸泡在沒有光和聲音的世界中,好唯一感受的只有寧靜。

就在海倫6歲零9個月的時候,安妮。莎莉走進了她的生命又見到了一縷陽光,從此使海倫的一生徹底改變。

知識的力量多麼巨大,它使海倫從一個殘疾人,變成了一個有益於社會的人,所以我們要熱愛學習,做人一個對國家有用的人。

海倫是不平凡的,她有和微笑來迎接每一天,她樂觀、自信、自強,使她在世界上創造了一個又一個輝煌的篇章。

人的一生總會有挫折,總沒有萬事都會如意,就像海倫,她依然樂觀向上,她雖然看不見天空,但他仍然會勇敢地抬起頭,向著新生活,向著幸福,向著明天精彩的生活出發。

毛主席曾說過「一萬年太久,只爭朝夕」。我們還有很長的日子,如果渾渾噩噩地度過,將會一事無成,所以我們要珍惜每一天,認真學習

我要堅強面對所有的不如意,我堅信只有不放棄,自強不息,平凡的人生會綻放出不平凡的生命之花。

中外名著讀後感800(三)

由法國著名作家雨果編著的《巴黎聖母院》是一部引人入勝的故事,就像卡西莫多的鐘聲一樣,震撼著幾代讀者的心靈。

故事發生在中世紀,「愚人節」那天,流浪的吉卜賽藝人在廣場上表演歌舞,有個叫埃斯梅拉達的吉卜賽姑娘吸引了來往的行人,她生得美麗動人,舞姿也非常優美。這時,巴黎聖母院的副教主克羅德?弗羅洛一下子對美麗的埃斯梅拉達著丁迷。於是他命令巴黎聖母院的敲鐘人卡西莫多(長得十分醜陋,又有多種殘疾)他的義子,把埃斯梅拉達搶來,結果,法國國王的弓箭隊長法比救下子埃斯梅拉達,並捉住卡西莫多,他把卡西莫多帶到廣場上鞭笞,善良的吉卜賽姑娘不計前仇,反而送水給卡西莫多喝。

卡西莫多雖然外貌醜陋,但內心卻純潔高尚,他非常感謝埃斯梅拉達,並且非常愛慕她,天真的埃斯梅拉達對法比一見鍾情,兩人約會時,弗羅洛在後面悄悄的跟著,出於嫉妒,他用刀刺傷了法比。埃斯梅拉達卻因謀殺罪被判死刑,卡西莫多把埃斯梅拉達從絞刊架下救了出來,藏在巴黎聖母院內,弗羅洛趁機威脅埃斯梅拉達滿足他的情慾,遭到拒絕後,把埃斯梅拉達交給了法國國王的軍隊,姑娘被絞死了。

卡西莫多憤怒將他的義父,大恩人推下鐘樓,並找到埃斯梅拉達的屍體和她死在了一塊兒。

一打開這本書,一個個鮮活的性格展現在眼前。美麗純真的埃斯梅拉達;相貌十分醜陋,但內心十分高尚的卡西莫多;陰沉虛偽、心狠手辣,為達到目的不擇手段的巴黎聖母院副教主克洛?德弗羅洛。

美與醜是相互並存的,沒有美就無所謂醜,有了醜才會更顯現出美的存在,美不可能十全十美,醜也未必沒有一處閃光點,美與醜只是相對而言訴,外表美的東西,不一定有心靈上,內在的美。外表醜的東西,也許它的內心才是最美的,況且有時?候,最美的東西往往是最醜的,最醜的東西卻是最美的,美與醜,不像真與假地,對與錯那樣昭然若揭,經謂分明。「醜到極致便是最美。」

人間的真善美,並不是那光禿禿的虛榮的外表和假意的真誠,而是一點一滴對它的執著和追求。

雨果的這篇著名小說向人們報露了黑暗社會的本質。()

在真實社會中,那些外表似正人君子的人太多了,可是內心也像外表一樣純潔、美麗的人屈指可數。

這篇小說告訴我們,不要被那些虛偽的外表所矇騙,時間長了,你會對它的好與壞,美與醜漸漸變得模糊,所以,看一個人,要看透他的心靈深處。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