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中外名著讀後感1000字

中外名著讀後感1000字(一)

假期看了由查爾斯原創,理察改寫的《霧都孤兒》。感覺受益匪淺,同時也感受到了西方的一些文化氣息。在這裡,我將自己的體會與大家分享一下。

《霧都孤兒》這部書大致分為14個部分,它向我們描述了奧利弗坎坷的人生。從小,奧利夫就受到命運的摧殘。剛出生便與自己的生母陰陽相隔,而眾人又不知道奧利夫的父親是誰。幸好有一家專門收養孤兒的機構將奧利弗收養,但這並不意味著奧利弗就會生活得很幸福。相反,奧利弗所在的這家濟貧院也是一個靠出賣孤兒勞動力來牟取暴利的機構。由於孩子們都還太小,因此沒有人會對他們所受到的不公正待遇進行反抗。終於有一天,奧利弗長到9歲了。他開始意識到自己每天都受到那些濟貧院管事們的壓榨,雖然只是在潛意識中,但是他有一天卻在吃過正常飯之後向打飯者又要一碗粥。雖說這個要求並不過分,而且孩子們正在長身體,多吃一些也符合生理上的需要。但是執事們卻被奧利弗的這一行為嚇壞了。他們意識到這是孩子們反抗的開始,他們要將這些萌芽遏制住。為此,他們要將奧利弗驅逐出濟貧院,條件是誰將奧利弗帶走,誰就會得到獎賞。

讀《霧都孤兒》有感作文1000字從此,奧利弗的生命開始了第一次的轉折。棺材鋪的老闆班布爾先生將奧利弗領回去做童工。老闆對奧利弗很好,因為奧利弗很聰明,可以說是一點就通,為此老闆更加器重他。有什麼活都帶著奧利弗一同前往,這引起了老闆身邊人的記恨,原本已過上暫時安逸生活的奧利弗又受到老闆娘以及兩個僱傭工人的壓迫。可以說,哪裡有壓迫,哪裡就有反抗。奧利弗再一次反抗起來,與老闆娘等三人進行了「殊死搏鬥」。終於,奧利弗逃脫了飽受壓迫的鄉村。轉而開啟了他的第二個人生轉折點,他的「夢中天堂」——倫敦。

倫敦是一個令人神往的大都市,多少人夢寐以求來到倫敦大展宏圖。奧利弗卻誤打誤撞的來到了這個人間天堂,在這裡他遇到了他的恩人,拯救了他的生命。起先,奧利弗遇到了比他大幾歲的神偷,神偷見他孤苦伶仃便將他領到了老偷費金那裡。費金是一個神秘的人物,他見到奧利弗,仿佛認識他似的給奧利弗好吃好喝,還對奧利弗很好。但隨著故事的一步步發展,我們看到費金要求奧利弗與其他兩個孩子一起去偷他人的貴重物品時,奧利弗卻懷著一顆善良的心,不忍下手。最後誤打誤撞的與被偷者布朗洛先生待在了一起。布朗洛先生髮現奧利弗與他認識的一位女士長得十分相像,但卻隨即打消了奧利弗可能是那位女士孩子的念頭,因為奧利夫的身份地位與那位女士極不相符。所以在神偷們將奧利弗帶回費金住處後,布朗洛先生並沒有追查奧利夫的下落。但是,奧利弗卻被其他人深記在了心裡。正在奧利弗受到壞人們的追殺與迫害之時,梅麗太太等人及時趕到將奧利弗「解救」出來。

最後真相終於大白,原來奧利弗在事實上屬於一個私生子。他同父異母的哥哥蒙克斯因為想獨得父親遺留下來的財產而僱人殺害奧利夫。但是他萬萬想不到他父親的朋友布朗洛先生早就發現了他的陰謀而使他沒有得逞。故事以大團圓的方式收場。虐待奧利弗的班布爾夫婦失去了工作,進了濟貧院得到應有的懲罰。費金的盜竊團伙也各自逃到海外隱姓埋名。布朗洛先生收養了他好朋友的兒子——奧利弗。最後,奧利弗與布朗洛先生過上了幸福的生活。

《霧都孤兒》告訴了我們為人要善良,要做一個正直的人,不與世俗同流合污,要敢於同惡勢力作鬥爭。只有這樣,我們才能做一個對社會有用的人。

中外名著讀後感1000字(二)

今天,我終於讀完了世界名著《飄》,獨坐書桌前,忍不住低頭沉思,《飄》究竟是怎樣一本書呢?

這是一本關於戰爭的書。書中大部分都是對美國南北戰爭的描寫,是對戰後重建的描寫,戰爭的殘酷與無情,描寫的淋漓盡致,戰爭的無奈和痛苦,也寫得入木三分。本書的主人公斯佳麗小姐就是在戰爭的大背景下成長起來的一個女人,由戰前不諳世事,只懂得談情說愛的嬌小姐成長為一個戰後堅強有力、無所畏懼、勇敢向前的女強人,當然,戰爭為她帶來的恐懼、痛苦、悲傷和磨練,也是絕無僅有的。

這是一本有關愛情的書。書中描繪了斯佳麗與衛希理的愛,斯佳麗與白瑞德的愛,衛希理與媚蘭的愛。種種愛情,在作者的如花妙筆下,被描繪的淋漓盡致,感人至深。特別是白瑞德對斯佳麗的愛,那是一個成熟的、有能力的、有主見的、桀驁不馴的男人所能給予女人的最深沉的愛。為了斯佳麗他付出了一切,他開解她、安慰她、在她最需要的時候幫助她,最後,為了斯佳麗的幸福,他冒著不為她愛的極大風險娶了她。衛希理對斯佳麗的愛不叫愛,充其量是一種肉慾的吸引。斯佳麗的愛比較複雜,最初,她盲目的愛上衛希理,而且愛的堅定、執著而長久,純潔美好而無奈。有一個時期,衛希理成為她生命的支撐,沒有他她簡直活不下去。而對白瑞德的付出和深愛,她始終沒有感覺,直到媚蘭去世的那天,她才明白了自己的真愛,找到了心之所嚮往——白瑞德。而此時,被斯佳麗數次所傷的白瑞德終於傷心難忍,悲傷的離去了。斯佳麗終於失去了最愛她的男人,不過,她還有希望,因為它永遠都是向前看,永遠都是有希望的。

本書中有4位主人公,他(她)們分別是:斯佳麗、白瑞德、衛希理、媚蘭。她們幾個都值得我一談。

斯佳麗並不是我喜歡的女人。雖然她是故事的主人公,但我們之間沒有共鳴,因為斯佳麗做事太也不擇手段,但她堅強勇敢、永遠向前的性格是我所羨佩的,這是斯佳麗性格特徵中最為明顯的成分,因為有這種性格和精神,斯佳麗才在戰爭這座死墳中打開口子,堅強的活了下去。

白瑞德是個成熟的、聰明的、狡猾的、桀驁不馴的男人,我喜歡白瑞德,喜歡他高大瀟灑、風度翩翩,喜歡他文質彬彬、斯文有禮,喜歡他桀驁不馴、富有個性,喜歡他身上男子漢的剛強和堅毅,喜歡它獨有的狡猾和叛逆個性,喜歡他為人夫、為人父的慈愛心腸,更喜歡他他身上那種成熟男人的味道。雖然在書中他似乎是個「壞」角色,但我仍喜歡他。

衛希理是這樣一個人,他高大威猛,有著金黃|色的頭髮,迷人的微笑,高尚的品德,所作所為有男子漢氣概,是人們心目中(至少是斯佳麗心目中)的好男人。但他耽於幻想,沉湎與過去,對現實缺乏了解,沒有實戰經驗,這是他的致命傷。當生活穩定是,這些缺點並沒有什麼,但當生活艱難,處於困境時,就能致他於死命。小說中的衛希理始終沒有擺脫對斯佳麗的依賴,主要是由這些性格原因造成的。

本書中最不能不提的人物是那個瘦小病弱,沒有美貌的媚蘭,表面上她是最不起眼的,但是是最偉大的女性,她身上具備一個女人所能具備的一切優點,她是骨子裡最堅強、最堅韌又最勇敢無畏的,她一直是斯佳麗和衛希理沒有察覺得依靠!她又是白瑞德尊敬、信任並且願意給予讚美的女性。這也是一個強悍的具有無限生命力的女性。

《飄》這本書是我第二次拜讀了,但有些感覺始終沒有變,那就是對白瑞德的喜愛,對媚蘭的欣賞,對斯佳麗的有愛有恨,對衛希理的有所認同。

中外名著讀後感1000字(三)

自從讀了《鋼鐵是怎樣煉成的》這本書,讓我明白了,毅力也是成功之本,是一種韌勁,是一種積累。荀子有云:「鍥而舍之,朽木不折;鍥而不捨,金石可鏤。」

毅力,它的表現往往是一個人在挫折中所展示的一股力量,有了毅力,人們就不會向挫折和困難低頭,而會更堅強地去面對。

這本書主要寫了主人公保爾·柯察金小時候的生活十分艱苦,不是被母親責罵,就是受神父冤打。但他憑著毅力,仍然堅持生活,並立志要從軍。保爾?柯察金長大後,終於實現了他的志向--當一名軍人。從軍期間,受到了老一輩的栽培和教育。自身又長期實踐,他憑著毅力,在勞動、戰鬥、工作各方面刻苦學習和嚴格要求自己,終於鍛鍊成具有崇高理想、堅毅的意志和剛強性格的革命戰士。他把整個生命和所有精力毫無保留的地奉獻給世界壯麗的事業--為人類的解放而鬥爭,努力使世界和平!這種精神是多麼可貴啊!如果保爾?柯察金沒有憑著毅力,他怎麼可能煉成一個有崇高理想、堅毅的意志和剛強性格的革命戰士呢?

讀了這本書,我才領悟到:一個人的毅力是對他的一生是有很大影響的。就拿這本書的主人公來說吧,他一生的命運非常坎坷,然而他憑著什麼讓自己活下去呢?是毅力,是毅力給了他無窮的力量,像他這樣,十幾歲就立足沙場,奮勇殺敵,在沙場上,他被砍了好幾刀,仍然大難不死,為什麼呢?還是因為毅力,年輕的他後來疾病纏身,但他依然忘我的工作著,有休假的機會仍然工作著,毅力真是一種鍥而不捨的精神啊!

生活在我們這個時代,遇到困難,只要勇敢地去面對,我們就會發覺,我們也是有毅力的。人的一生很精彩,有著酸甜苦辣,也有離別時的傷心,不然,怎麼會有重逢時的喜悅呢?在我們的人生中,要想一步登天,那永遠是不可能的--從古自今,有哪一個名人志士是一步登天的呢?沒有,他們都是在挫折中鍛鍊了自己,使自己成為千古佳話。我們不要以為當一名作家寫書是一件很簡單的事,因為在寫書的過程中往往會遇到挫折和困難,只有這堅強的毅力才能夠克服這困難和挫折。()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