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心理學故事讀後感

心理學故事讀後感(一)

心理學就像黑暗中籠罩於我們身上的一個光圈,當我們的心靈不斷成長,知識不斷擴充,我們所接觸到的黑暗與未知,將越來越深沉,越來越廣闊。那些古代的哲學家,就是這樣在黑暗與光明的交際處摸索著,尋找內心深處的秘密。即使生活貧瘠,即使病痛困擾,即使生命殆盡,也不能停止思考。即使被誤解,被歧視,被打壓,也要不斷拷問心靈。他們不知道,心理學起源於他們奇怪的大腦,他們更不知道,心理學陪著人類,走過了那麼多悠久的歲月。

《心理學的故事》講述了一個個引人入勝的故事。故事的主人公們都是思想領域中的探索者--蘇格拉底、柏拉圖、笛卡爾、斯賓諾莎、梅斯梅爾、巴甫洛夫、弗洛伊德、威廉。詹姆斯、皮亞傑、斯金納--這裡列舉的有孤獨的修行者、耽乾聲色犬馬者、狂熱的神秘主義者以及理智的唯實論者,他們認為人類可以檢視、理解,這一點最終指導或控制了他們的思想進程、情緒和行為結果,使他們成了另一類人--心理分析者。本書不是注重人物的個人經歷,而是通過描述使讀者能迅速理解心理研究的手法和正確的理論,以及作為心理學主要構成部分的心理治療的方法和功效。在這個心理學日益被廣泛關注的時代,《心理學的故事》作為一部及時的、重要的、吸引人的心理學著作,力圖準確地解釋人們心中的疑問--"人類行為的真正起因到底是什麼?"

在第一章前科學心理學裡,講了很多的學者們,有是心理學家的,也有無心插柳的學者們,大多的都是很著名的,他們的思想,他們參與涉及心理學的故事,但是因為很詳細,所以我們很簡單的就可以了解到各個學者們的思想和理論。()

心理學研究心理現象,就是要揭示心理現象發生、發展的客觀規律,用以指導人們的實踐活動。心理學也是人類自我思維、行為方式認知和剖析,研究人類怎樣感知外界信息和怎樣進行信息內化處理的心理和行為的規律的科學。

看完了這本書,讓我對心理學,有了進一步的了解,從中也可以學到許多與人交際的知識,感謝領導推薦了如此好的一本書。

心理學故事讀後感(二)

心理學是一門深奧的學科,我看完《心理學的故事》後還是不能很好地明白它。希望能通過學習而對心理學有一定的了解。

心理學聯繫的學科非常廣泛,如生物、醫學、物理等,所以心理學也是一門非常複雜的學科。心理學的用途也非常廣泛。老師要懂得學生的心理才可以很好地教育學生,才能對學生青春期做出來的事進行科學的處理。所以,現在的老師在學習時都要學習心理學。經營者了解消費者的心理才可以賣出商品,因此他們都有研究消費者的心理。心理學真的無處不在。有人說:了解人的心理由如察言觀色,會做人的人無論在哪個朝代、社會都可以活得很好,因為他們懂得人的心理,也可以利用它來讓你的家庭更加和睦、快樂、幸福。

接觸心理學有一段時間了,在這段日子裡,我從中學到了,也感悟了許多,發現生活中的很多問題、現象都可以用心理學去分析、解決,就越發感覺到心理學的魅力。

由美國作家墨頓·亨特著的《心理學故事》講述了不同的學家的心理理論,這本書其實可以當做一本很好的心理學入門書籍,因為情節比一般心理學方面的書籍生動、有趣,所以不會顯得枯燥無味,我在看書的過程也不會因為太難看懂或者無趣而中斷我的看書熱情。

第一章為我們介紹了眾多的學者們,心理學家亦或是無心插柳的學者們,他們大多的都是你所熟知的先哲們,他們的思想,他們曾參與涉及心理學的故事,每一句都很值得我們深深地去品味一番。詳細的內容介紹,使得我們很簡單的就可以了解到各個學者們的思想和理論,就如你會發現在哲人希波克拉底的眼裡,人的情緒和情感都是來源於大腦,人的喜悅、悲傷、憂鬱以及眼淚都是來自與大腦。

就像我們每個人的心底,都有一座秘密花園。我們守口如瓶,我們學會遺忘傷痕,可是某些深藏的記憶,卻擁有著不可思議的力量,那是連我們自己也漸漸難以了解的世界。歲月可以埋藏真相,卻很難真正磨滅潛意識裡那些模糊的影像,它們常常竄入夢囈,有時也侵蝕意志。我們誰也沒有百分百的把握,說我們的精神沒有瘡痍,我們的心靈不曾哭泣,只是我們殘存的意志,在努力維繫那根已經繃緊的"弦"。生活的痳木不仁與內心的苦痛不安,源於對角色的絕對界定,源於心理學的缺失。感謝心理學,在我們茫然無措的時候,陪著我們走下去。

心理學聯繫的學科非常廣泛,如生物、醫學、物理等,所以心理學也是一門非常複雜的學科。心理學的用途也非常廣泛。老師要懂得學生的心理才可以很好地教育學生,才能對學生青春期做出來的事進行科學的處理。所以,現在的老師在學習時都要學習心理學。經營者了解消費者的心理才可以賣出商品,因此他們都有研究消費者的心理。我是學行銷的,以後可能會從事銷售方面的工作,所以也應該要了解消費者的心離才可以很好地進行工作。

古人有云,攻心為上,攻城為下就是這個道理。心理學的妙用不僅僅可以了解別人的思想還可以治癒心理的傷口。而這本書使我更加了解心理學和了解自己,朋友。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