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中學生600字讀後感

中學生600字讀後感(一)

今天我閱讀了老舍的《駱駝祥子》,將思緒瞬移進了北平抗爭年代。

主人公祥子是一個拉車夫,他的夢想是拉車,它的目標是擁有一輛屬於自己的車。幾經波折,他終於有了一輛自己的車,卻又因為年久失修,壞了。於是他只有去一個車廠替人拉車打工,但他從未放棄買車這個念頭。一個硬幣,兩個硬幣……在存錢的過程中,他認識了虎妞。虎妞性格豪爽、彪悍,被人稱為「母夜叉」。但她喜歡上了祥子,在他的威逼利誘下,她和祥子結婚了,卻因為這個,使她與父親——車廠長斷絕了父女關係。虎妞也從富家小姐過上了窮苦人家的生活。虎妞難產時,急需一大筆錢,但即使祥子將所有的錢都湊上,還是不夠。看著虎妞在床上呻吟;看著她的手越來越冰;看著她的汗水一滴一滴往下落,祥子無奈的低下了頭。之後,祥子認識了青樓姑娘小福子,他倆一見傾心。可當箱子湊夠錢為她贖身時,小福子卻上吊自殺了。

經歷了自己的兩位愛人銀錢而離開自己的祥子再也振作不起來了。他開始墮落,開始憎恨這個黑暗的世界,他越來越落魄,最終走向了不歸路。

在生活中,也有很多像祥子一樣的人。少年青年時,懷著一顆熾熱的夢想心。但這堅定地信念和夢想卻被殘酷的生活和黑暗社會磨滅得只剩下星星點點。但依然有少數人,儘管生活再苦,再艱難,依然沒有放棄自己的夢想,自己的信念,哪怕還有一口氣,仍在朝著它努力奮鬥。我們要做就要做後者,無論生活多麼殘酷,只要心中有夢想就一定會有夢想就一定會成功。祥子的悲劇折射出生活的殘酷,同樣也告訴我們:如果自暴自棄,我們就會越來越落魄,走向成功的反方向。

老舍的《駱駝祥子》折射出生活的殘酷,也讓我明白:只有堅持才有勝利。

中學生600字讀後感(二)

這是一本關於友情的書。

什麼是友情呢?這個世界上的友情有千萬種,泥水匠安傑羅與一隻鴿子相遇相守的友情,既尋常又不尋常。

安傑羅在修補教堂時,發現了一隻受傷的鴿子,在不得已的情形下,開始照顧它,付出了真心和愛。這個時候,安傑羅的陪伴與守護,對於鴿子來說是多麼重要,正因為有了安傑羅的悉心照料,鴿子才可以再一次的回到天空中,開始演繹自己精彩的人生。

有一天,鴿子發現安傑羅也遇到了痲煩——他幹活的速度越來越慢,越來越力不從心了。鴿子做出了它的選擇,回到安傑羅的身邊,像當初安傑羅陪伴自己一樣,甚至更加耐心細緻。鴿子給予安傑羅的鼓勵和支撐讓安傑羅修復了教堂,完成了自己的心愿。在安傑羅去世前,他為鴿子搭建了一座溫暖的家園——讓這個牢固的家代替自己守望鴿子以後的歲月……

對於當初受傷的鴿子來說,安傑羅曾是它的守護天使,對於後來年邁體弱的安傑羅來說,鴿子就是他的守護天使。對於失去安傑羅的鴿子來說,那個教堂上溫暖的家就是它未來的守護天使……

友情就是這樣一種簡單的相守,友情就是這樣一種執著的陪伴。友情是幸福的、快樂的,是需要呵護的。對於世間的生老病死,安傑羅和鴿子一樣無法左右,他們可以做的,就是在朋友需要自己的時候,傾心去陪伴,真誠去守護。

我們每一個人都應該有一個知心朋友,在你傷心的時候他可以安慰你,在你無聊的時候他可以陪伴你,在你開心的時候可以共同分享快樂,在你生氣的時候他可以安撫你……你們之間溫暖純潔的友情將會成為陪伴一生不可或缺的寶貴財富,伴隨你的成長。

友情,是世間永恆的守護天使……

中學生600字讀後感(三)

悠悠華夏五千載歲月,沉積了五千年的燦爛文化。《中華上下五千年》將這五乾年的滄桑巨變,五千年的興衰成敗,濃縮於一個個盪氣迴腸的故事中。每個朝代無論強弱盛衰,都會湧現出燦若星河的傑出人物,創造出震古爍今的輝煌業績。遨遊其中,我從茹毛飲血的遠古時代,穿越到興旺發達的明清時代,再到硝煙戰火的戰爭時代……

姜太公釣魚——願者上鉤。這個諺語大家一定很熟悉吧,但有多少人知道它的由來呢,下面我就把從書中了解到的故事講一講吧:商紂暴虐,周文王決心推翻暴政。太公姜子牙受師傅之命,下界幫助文王。但姜子牙覺得自己半百之齡、又和文王沒有交情,很難獲得文王賞識。於是在文王打獵的地方——渭水北岸,用垂直且沒有魚餌的魚鉤來釣魚吸引他,文王看到如此奇妙的情景,主動與姜子牙搭話,發現此人足智多謀,故將其招入帳下,協助自己推翻商紂,建立自己的帝國。()

相反,趙括卻「紙上談兵終失敗」,儘管趙括精通戰術,懂得兵法,可是他不會隨機應變,見機行事,最後吃了個敗仗,也因此丟了性命。

作為炎黃子孫的我們,作為傳承人的我們,是否從這書中理解懂了別樣的含義呢?看到那些浴血奮戰、血染戰場的士兵,你是不是為之動容呢?再回過頭來看看那些以周幽王為代表的的花天酒地,昏庸無能的皇帝,我們更傾向於哪一種呢?相信沒有人會願意做一個不被肯定、遭人唾棄的壞人,可是當一個淑人君子往往是不容易的,希望大家不要因為做好人難而知難而退,要勇往直前,不懼困難,為祖國獻出一份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