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好餓的毛毛蟲讀後感

好餓的毛毛蟲讀後感(一)

昨天,我讀了《好餓的毛毛蟲》,感覺非常有意義。

故事講到:晚上一個小小的蛋躺在葉子上,星期天,蛋破了,變成了一隻小小的毛毛蟲,它看到了燦爛的陽光,肚子餓了,要去找吃的。星期一,它吃了一個蘋果;星期二,它吃了兩個梨;星期三,它吃了三個杏子;星期四,它吃了四顆草莓;星期五,它還是很餓,又吃了五個橘子,結果它肚子很疼。又到了星期天,它吃一片又嫩又綠的樹葉,覺得肚子舒服多了。最後,它變成了一隻又肥又大的毛毛蟲。並且造了一間小房子,這個房子的名字叫蛹。有一天,它破蛹而出,終於變成了一隻美麗的蝴蝶。

通過這篇故事,我們可以學到很多東西,一是要多吃蔬菜,不能挑食,不然會肚子疼;二是每個人的成長需要補充能量的,吃飯是補充能量,學習也是補充能量;三是我們的成長就像毛毛蟲一樣,總有一天也會由小小的蛋變成美麗的蝴蝶。

好餓的毛毛蟲讀後感(二)

今天,我讀了《好餓的毛毛蟲》這本書,這本書講了一個蛋最後變成了一隻漂亮的蝴蝶的故事,這個蛋先變成一個很小很小的小毛毛蟲,它吃很多很多的東西,有蘋果,梨,李,草莓,橘子還有很多很多的東西,吃了這些東西覺得肚子很痛然後它找了一片又嫩又綠葉子吃了,覺得舒服多了,因為它吃人類的東西所以才肚子疼,它應該吃適合它的東西,它一開始是一隻很醜很醜的毛毛蟲,最後它變成了一隻很美很美的蝴蝶,看了這個故事我覺得本來是個很小很小的蛋,它是一天比一天的美,它還有一個特點就是很努力,我也要像它一樣努力學習努力保護環境,為爸爸媽媽做很多很多的事情,像毛毛蟲一樣為大家做很多很多的事情,長大後做一個有用的人。

好餓的毛毛蟲讀後感(三)

看了繪本課《好餓好餓的毛毛蟲》後,感受頗多!

多麼簡單而又美麗的繪本故事啊!它揭示出毛毛蟲成長的執著與美麗!每一位成功人士不都是由一條毛毛蟲蛻變而來的嗎?他們像毛毛蟲一樣,一本一本啃著書,從書中吸取豐富的知識,作為成長的養料。為他們偉大而美麗的夢想去努力、堅持奮鬥!()

親愛的家長朋友們,我們的孩子不正是一條這樣的毛毛蟲嗎?我將我們1.5班取名為「毛毛蟲班」,就是希望我們的孩子可以像毛毛蟲一樣有著啃書的本領,從有趣的連環畫到美麗的童話,從朗朗上口的詩歌到深刻的哲學故事或散文等等,從一本本不同的書籍中吸取不同的養分。

我相信:只要我們堅持不懈,我們的每一個孩子都將破繭成蝶!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