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讀科技書的讀後感

讀科技書的讀後感(一)

我讀了《太空「清潔工」》體會到了我們地球上的人類科技在不斷的發展,各種各樣的科學發明,為我們人類做出巨大的貢獻。就拿2010年上海世博會英國館裡的一輛無污染的汽車,他體積嬌小,車殼小巧玲瓏,車速可達到20萬公里/時,他是一輛完全「吃」太陽能的車,所以他對人和自然界都沒影響。

這個太空「清潔工」也不賴,他可以把宇宙上所有的垃圾都清除掉,但科學家一開始發明的是一隻只能清除一種太空垃圾的太空「清潔工」科學家們覺得這種太不實用了,所以這些勤勞的科學家又日日夜夜的研究,反覆的做了許許多多的實驗,最後終於研製成功了,世界上第一台最實用的太空「清潔工」問世了,他能反覆的清理太空裡的垃圾,且清理的一塵不染,是太空裡的「志願者」,有了這幾個「聽話」的太空「清潔工」,我們再也不用擔心有什麼垃圾會到裡面去。

要是沒有這個垃圾「清潔工」,我可不敢想像,太空中成了垃圾造反的「樂園」。

我讀完了《太空「清潔工」》,我又體會到了:科學發明無處不在,要是沒有科學家的智慧與執著的追求,說不定我們的將來不是現在,而是一個科技最最失敗的國家。

讀科技書的讀後感(二)

我讀了一本叫《學生探索百科》的書,共分為三章——自然探索、科學探索和歷史探索。這些都對我們的知識了解很有幫祝

地外文明真的存在嗎?動物 為什麼要冬眠?哥德巴-赫猜想是什麼回事?我們能不能跨越時空?這些問題一直伴隨著我,為了解開這些我不懂的「迷」我選擇了《學生探索百科全書》,我希望它可以給我帶來這些問題的答案。

首先我在第一章的自然探索中,我了解了來自宇宙深處的信息、漫長的生命之旅。在第二章的科學探索中,我了解了無處不在的黃金分割、四色之迷、尋找「幽靈粒子」……,這些知識又是我了解到了科學,學會了科學的方法,科學的理論,科學的發展,科學的分析這些重要的東西,並且在日常生活中遇到的一些奇聞異事我也可以通過科學說法來解答他,這些知識都豐富了我的生活經驗,讓我不斷的健康成長。在第三章的歷史探索中,我了解到了絲綢之路、奧林匹克運動會的起源、埃及豔后……歷史使人明智,因為了解歷史,可以學習前人的正確做法,並且改到自己的錯誤作風,這樣可以使人們在成功的路上少一些坎坷,為自己鑄造一條平平的道路。

看吧?對我們的知識了解很有幫住吧。

讀科技書的讀後感(三)

今年暑假老師讓我們讀的書裡有科普讀物,我讀的是《可怕的科學》系列書中的一本。

《可怕的科學》是尼克 阿諾德的原著,由蕭倩翻譯的。這一系列書是英國經典少兒科普讀物,一共有10冊,分為「非常實驗」和「另類歷史」兩大類別。之所以命名為「可怕的科學」,是因為這些書從更真實、更貼近生活的角度詮釋了科學的真相。並不是單純的解釋科學實驗,而是加入漫畫的引導和例子,更真實,讀起來更有意思。我要寫的這本書,是「非常實驗」中的《危險食物》。

在這本書裡,每講一個實驗,後面都會有結果和解釋,()有時還會帶上一些小知識。而且最後還有關於這個實驗的小連結,能了解更多的知識,在一個單元過去後,還有綜合性的選擇題測試,更豐富了知識面。我覺得這本書簡直就是科學實驗、小百科和漫畫的結晶。

比如在第二部分—驚悚的蔬菜里有一個實驗是土豆的力量,跟弟弟妹妹打賭可以不用刀在土豆上插個洞,然後用吸管使勁往土豆上插一下,你會發現:吸管在土豆上插了一個洞,現在就等著收錢吧。這是因為:吸管是一個圓管,而圓管是一種很強力的結構。對科學家來說,「力」是一種能移動的物體,或者是改變物體外形的東西,正是這種力讓吸管插進土豆。最後的「我打賭你不知道!」說:一個運動的東西越重,你就越難讓它停下來。科學家把這個叫做「慣性」。這就能解釋為什麼把一個超級大油輪的引擎換到後退擋以後,它還要往前滑行1.6千米才能停下來。這也是為什麼用網球拍去擋炮彈實在是一件很白痴的事情。

我喜歡讀「可怕的科學」系列書,因為它會在幽默中給你解釋科學道理。我覺得這本書真的是很好的少年科普讀物,全面、有趣、簡單實驗、容易學習,就是這本書給我的印象。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