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讀後感250字左右

讀後感250字左右(一)

《時間的富人》講述了在非洲有個富人,名叫時間,他擁有無數的金銀財寶,土地無變無際,穀倉里裝滿了糧食。

這位富人的名聲漸漸傳到了國外,許多異國他鄉的人前來,想要見識一下他是怎麼的富有。

富人把自己的財產分給窮人些,於是人人都說:「時間富人是世界上最慷慨的人。」可是,時間一年一年過去了,時間富人老了,財產少了,土地貧瘠了,穀倉空了,時間富人變成了一個老乞丐。

但是別人還不知道,依舊前來拜訪,當人們告訴他時間富人現在的生活時,他大吃一驚,無法對同伴交差。時間富人對他說:「你們回到家裡,見到同胞,對他們說:『記住,時間已不是過去那個樣子。』」

讀完後,我的感受是:即使你再富有,也會老的,所以珍惜時間吧。

讀後感250字左右(二)

史記故事》所選的故事都是《史記》中的精華,通俗易懂,很適合我們小學生看。我最喜歡的故事就是項羽率領楚軍將士「破釜沉舟」的故事了。我被他義無反顧、不留後路的決心和勇氣所感動。故事是這樣的:公元前207年,秦軍圍趙於巨鹿,項羽率軍渡過黃河,將士們把飯鍋打破,把船鑿沉,只持三日糧進軍,拚死一戰,最終楚軍以少勝多,打敗秦軍。這個故事我反覆讀了好幾遍,深深地覺得:只要我們有破釜沉舟的決心,就一定能克服學習上的困難,取得好成績。

《史記故事》還描寫了許多歷史人物,我最喜歡的是齊國大臣孟嘗君。他喜歡招納人才,對門客來者不拒,有才能的讓他們各盡其能,沒有才能的也提供食宿,而且他自己吃的飯菜和門客們的一模一樣,所以許多人前來投奔,號稱食客三千。有一次他竟然收留了兩個「雞鳴狗盜」之人,大家因此都笑話他。但正是這兩個「雞鳴狗盜」之徒幫助孟嘗君解除了困境,一個門客「裝狗偷裘,助其脫身」,另一個門客「學雞叫,騙開城門」。從此之後,大家都更加佩服孟嘗君,對此二人也另眼相看。這個故事告訴我們:不能瞧不起任何人,人皆有用,爛套子也能塞窟窿。

《史記故事》是一本既生動有趣又能增長知識的好書,還教會了我很多做人的道理,真不愧是「國學經典」!沒看過的同學,快去看看吧,相信你也會受益匪淺的。

讀後感250字左右(三)

暑假期間,我讀了楊紅櫻的笑貓日記,《從外星球來的孩子》讀後我感緒萬分。

書中主要講了,春天快到來的時候,球球老老鼠和「我」陪著整天無所事事、無比懊喪的胖頭,來到一所寵物特技學校,「我們」希望胖頭能在這裡找到自信心與心中的光亮。胖頭在刻苦學習鋼琴的日子裡,在一棵銀杏林里見到一個仿佛從外星球來的孩子(小男孩)。胖頭為了幫助小男孩,學會了笑。胖頭和小男孩每天在一起,發生了許多不可思議的事。

讀後,我心裡萌發了許多的想法。()

在現實生活中,我沒有笑貓那麼燦爛,那麼多種多樣的笑容;沒有胖頭屢敗屢戰的精神;更沒有球球老老鼠的知識海洋。在沒看完這本書之前我不會相信一隻小貓咪竟然會彈鋼琴、竟然會用愛幫助別人,比起11歲的我,我有多麼愧疚,更有一種說不出的難受。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