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小威向前衝》讀後感

《小威向前衝》讀後感(一)

小威向前衝!!!

每次念到這個書名,我就覺得很帶勁很快樂,就象看到前方有人拚命地向我揮手,我也拼了命般的急切!

喜歡書裡那個一邊吐泡泡一邊瀟灑擺尾的小威,他有點迷糊,有點淘氣,為參加游泳大賽努力練習著。他居住的城市裡也有電影院、商店、銀行和健身中心,他在數學課上會把「 54+ 135」 算成 10 。他與人群中的每一個你和我一樣。

游泳大賽的日子到了!帶著兩份身體地圖,戴上漂亮的蛙鏡和參賽號牌,小威和三億個選手一起奮力拚搏……小威!向前衝!!沖哇!!!……終於,他第一個衝過終點,得到了美麗的獎品!

小威是誰?獎品是什麼?

……

書看到最後,當那個叫小娜的小女孩在數學課上把「54+135」 算成10 的時候,我忍不住笑出聲來:「小威,我找到你了!」

年這書出版時,我和孩子已經開始共讀長篇小說,但我還是迫切地買回來放在書櫃最顯眼處。不知孩子是什麼時候看的,也不知他看了多少遍。

只到有一天,孩子回家告訴我,「媽媽,今天我們班上跑步比賽,我贏了,可以代表我們班參加運動會!」我不敢相信:「真的?你跑得這麼快?!」他得意洋洋地說:「那當然,我不就是跑得最快才成為你們的孩子嗎?!」

哈哈,我明白了,他讀了小威的故事,他知道自己曾經就是小威!

五年了,孩子已到青春期,但這書我依然放在書櫃裡隨手可拿的地方,隨手一翻,只要看到戴著蛙鏡在奮力游泳的小威——就會感慨,生命的最初是如此不易,我們還有什麼理由不感激擁有?只要看到兩度在數學課上犯迷糊的小威——就會微笑,基因的特質讓我們彼此不同,我們要做的是接納自己的全部,接納孩子的全部,接納是平等的開始,是尊重的開始!

孩子,在書裡找到了自己!我,在書裡愛上了自己!

《小威向前衝》讀後感(二)

我很喜歡《小威向前衝》這本書。小威是個小精子,它和三億個小精子一起生活在布朗先生的身體裡,它的數學雖然不好,可卻是個游泳高手。它常常會惹笑話,比如說,老師問:三億個小精子比賽,你要打敗幾個小精子才能得到第一名?小威不知道,回答說:十個?特別好笑。()

為了能在游泳冠軍賽里獲得第一名,小威每天都努力練習游泳,其它三億個小精子也是。游泳冠軍賽的第一名會獲得唯一的獎品,一個漂亮可愛的卵子,那個卵子住在布朗太太的肚子裡。

這天晚上,布朗先生與布朗太太親密地在一起,游泳冠軍賽開始了,老師一聲令下:出發!小威快跑!

小威拚命地游啊游啊,終於游出了布朗生先的身體又鑽進了布朗太太的身體,最後終於第一個到達了終點,贏得了卵子。小威一頭鑽進了卵子裡不見了,接下來奇妙的事情發生了,它們開始慢慢長大,長得越來越大,長得比布朗太太的身體還要大了,終於變成了一個小寶寶出生了,它是一個小女孩兒,爸爸媽媽叫她小娜。

小娜就是小精子小威和小卵子一起變成了,所以她是爸爸和媽媽共同的寶貝。我也是爸爸媽媽共同的寶貝,我也在游泳冠軍賽中獲得了第一名。每一個小寶寶都是戰勝了其它數不清的小精子,才成為爸爸媽媽的孩子的,多麼厲害啊!

我還知道,我是由X精子變成的。爸爸的精子有兩種,一種是X精子,一種是Y精子,X精子會和媽媽的卵子一起變成小姑娘,Y精子會變成小男孩。我還記得我在游泳比賽的時候差點輸給了一個Y精子,後來我使勁地拽住那個小精子的小尾巴,用力把它丟到了身後,才贏得了比賽,我多麼幸運啊!

不過有一點很奇怪,我明明是一個小女生,卻長得很像爸爸,媽媽說這是遺傳基因在起作用,遺傳基因就像一根油條,爸爸把遺傳基因撕成兩半,他的半根油條和媽媽的半根油條就成變成了一根新的油條,那就是我啦。可是好像我身上像媽媽的地方只有一個:那就是我也是個女生。唉,看來爸爸給媽媽的油條比較大,所以我就像爸爸更多一些。

無論怎麼樣,我也像小威一樣,是游泳冠軍賽的第一名,像小威一樣厲害。所以我很喜歡《小威向前衝》這本書!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