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人生感悟

你的脾氣,就是你的運氣

辛尼曾說,“好脾氣宛如晴天,到處流放著光彩”。

好脾氣於人而言一生受用,而壞脾氣則可能讓你在生活中處處碰壁,甚至失去生命中最重要的人,讓你的世界一片灰暗。人生短暫,當然要努力向著陽光處生長,多一些寬容和耐心,少一些脾氣和暴戾。

這個世界上,最愛你的人就是父母,為了你他們可以付出一切,包括生命。可為人子女的為他們做的卻少之又少,甚至經常一副不耐煩的樣子,動不動就沖他們發脾氣。

父母老了,跟不上潮流,很多電子產品他們不會用,很多流行辭彙他們不知道,很多你覺得極其簡單的東西他們不理解,可每次問你的時候你都一臉不耐煩,沒教兩次脾氣就上來了,埋怨他們太笨,這么簡單都教不會。漸漸地,有什麼事他們也不再找你了。

父母老了,對你越發依戀,總想多和你待一會兒,多說幾句話親近親近,可每次你不是看手機敷衍地回兩句,就是當作沒聽到。他們想再多說幾句,你就怒火中燒,嫌棄他們話太多總粘著你。慢慢地,他們說話前要先看看你的臉色,處處陪著小心,讓人心酸。

有人說,父母在,人生尚有來處;雙親去,此生只剩歸途。趁他們還健在的時候,儘可能對他們好一點、少發一些脾氣吧,多一些耐心和陪伴,別等到將來讓自己後悔。

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身邊的很多朋友都不見了,有些人是因為要走的路不同選擇了分道揚鑣,還有些人卻是被你的壞脾氣趕走的。

芝麻大點的事情不合心意,就要不依不饒,活像對方犯了什麼不可饒恕的錯;心情不好了,說不理人就不理人,搞得對方很尷尬;吵氣架來,嘴上更是沒遮沒攔,怎么傷人怎么說。

因為是朋友,反而無所顧忌,脾氣越來越大,從來沒想過會帶給他們多大的傷害。可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底線,再好的朋友也沒有義務承受你隨時隨地都有可能爆發的怒火。

交朋友不難,難的是做一輩子的朋友,感情越是深厚和真摯,越應該明白在適當時候控制自己的情緒,學會理解和退讓,在關鍵的時候咽下不該說的話,別讓自己最後成了真正的孤家寡人。

現實中每個人對另一半的選擇或許各有不同,但不管是男人還是女人,不管是年輕還是年老,都不會選一個整天亂發脾氣的對象。

生活不易,男人在外打拚已經很累了,回到家後只想放鬆地和你待會兒,而不是一句話不對就惹得你摔盤子砸碗,過得膽戰心驚;而女人既要上班又要照顧家庭和孩子,心力交瘁,只希望你能多一些體貼和溫柔,而不是脾氣火爆、對她作威作福。

這個世界真正能打敗我們的不是冰冷,而是溫暖;能讓另一半死心塌地的也不是火氣,而是溫柔。脾氣越暴躁,感情只會越疏遠,不管當初多么相愛的兩個人到最後也只剩下相看兩厭。對愛人多一點溫言軟語、少一點脾氣吧,那是想牽手走一輩子的人,別讓他中途後悔。

很多時候,你的脾氣就是你的運氣。脾氣好的人父母安康,夫妻和睦,朋友環繞,幸福美滿;脾氣差的人,與父母隔閡,與愛人離散,與朋友斷交,一世孤單。

願你少一點脾氣,以後的生活時時是晴天,處處是光芒!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