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人生感悟

人生不會總是如意 ,你必須堅持努力

" 你承受的痛苦並不比他人多太多,痛苦主要來自敏感和脆弱。 " 這是前幾天我在微博上看到的一條評論,後來我把它收藏了,大概是當我經歷過敏感和脆弱,如今變得成熟與強大時,對這句話有發自內心的共鳴。

1

大概是剛脫離十幾歲的年紀沒多久,以至於我還停留在十幾歲處理事情的記憶中。高中和一個男生表白被拒絕,半個班的女生都圍過來安慰我;大學參加運動會摔傷了,舍友輪流幫我洗頭,幫我換衣服;剛畢業那年工作上遇到不順利的事情就在微博和朋友圈裡面吐槽。

那些生活里大家都會遇到的事情,在你這裡被放大,被誇張,然後你理所應當地感覺自己遭遇了人生中的不如意,感覺生活對你不公平。其實並不是生活對你反覆折磨,只是你太弱了,才會覺得過不去。

在北京認識的一個好朋友因為公司經營不下去就丟了工作,還趕上房租到期,她給我打電話問能不能來我這裡住幾天。來我家她只住了一個星期,那一個星期里,她按時出門找工作,還留意各種租房信息。周六的晚上她準時和她媽媽打電話說這一周的近況,卻隻字未提自己沒了工作還沒房住的事情,那一刻我覺得恍如隔世。

小時候在學校受了委屈就告老師,年紀大一些那個去告老師的人總會被其他同學笑話;剛出來打拚的時候經常給家裡打電話抱怨北京物價高,抱怨公司同事不好相處,後來再打電話我總是報喜不報憂。

生活並沒有什麼大的改變,原來遇到的事情如今還是會遇到,比如生老病死,比如失敗的愛情,比如工作中讓你挫敗的瞬間。但在逐漸成長與老去的時候,你我都漸漸學會了接受並承擔,學會了把傷害降到最小,儘量不要影響自己原本正常的生活。

網上看到這樣一段話:" 敏感是怎么回事?同樣一件事,自己比別人更容易認為它是挫折;脆弱是怎么回事?同樣的挫折,產生比別人更多的負面情緒;什麼是抑鬱?同樣的負面情緒,從中恢復要花比別人更多的時間和精力。什麼是弱者?敏感、脆弱、抑鬱的人。 "

我身邊的人越來越學會在遇見不如意的事情時,收起自己的情緒,最快速地去找解決辦法。我已經很少再收到朋友失戀訴說心情的電話,因為大家逐漸明白哭喊解決不了任何問題,不愛你的人還是不會愛你,於是就算失戀了,這些人選擇接受並迅速好起來。

朋友圈也很少再看到大家吐槽生活不易、工作辛苦的訊息了,因為我們漸漸明白脆弱和敏感無法讓自己的生活好起來,不論你多不情願,第二天還是要去完成該做的事情,要擠出笑臉面對那些不關心也不在意你情緒的人。

2

生活從來不曾對誰網開一面,所以也沒有誰的人生真的盡如人意,只是有些人在遭遇困難和挫折的時候沒有哭天搶地,沒有聲嘶力竭,沒有停留在失敗的陷阱里不願動彈,他們選擇迅速接受,並找到解決辦法。

所以也別抱怨人生不公平,那些看上去一帆風順的人並沒有經歷比你少的坎坷,他們只是沒你脆弱和敏感,他們只是選擇不說。

成長帶給我最大的改變不是我變得越來越無畏困難與挫折,而是原來我沒有承擔的勇氣和能力,我會害怕也會無助,如今我會坦然接受並迅速想辦法解決困難。我接受人生給我的考驗,但我從沒向這些考驗低頭。

所以那些正處在自己人生中短暫磨難期的你們,失戀不是只有你會經歷的事情,不順也不是只發生在你身上,逃離人生低氣壓最好的辦法不是躲避,而是迎難而上。那些看似無盡而厚重的事情總會過去,你要做的不是無病呻吟,不是站在原地,而是迅速走出這個怪圈。

有時候覺得在某些事面前,變得沉默而理智是我們認命了,後來才發現,不是我們認命了,而是我們長大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