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故事

永遠別說不可能

美國的一家報紙上登了這么一則廣告:“一美元購買一輛豪華轎車”。

哈利看到這則廣告時半信半疑:“今天不是愚人節啊!”但是,他還是揣著一美元,按著報紙上提供的地址找了去。

在一棟非常漂亮的別墅前面,哈利敲開了門。

一位高貴的少婦為他打開門,問明來意後,少婦把哈利領到車庫,指著一輛嶄新的豪華轎車說:“喏,就是它了。”

哈利腦子裡閃過的第一人念頭就是:“是壞車。”他說:“太太,我可以試試車嗎?”

“當然可以!”於是哈利開著車兜了一圈,一切正常。

“這輛車不是贓物吧?”哈利要求驗看車照,少婦拿給他看了。

於是哈利付了一美元。當他開車要離開的時候,仍百思不得其解。他說:“太太,您能不能告訴我這是為什麼嗎?”

少婦嘆了一口氣,說:“唉,實話跟您說吧,這是我丈夫的遺物。他把所有的遺產都留給了我,只有這輛轎車,是屬於他那個情婦的。但是,他在遺囑里把這輛車的折賣權交給了我,所賣的款項交給他的情婦——於是,我決定賣掉它,一美元即可。

哈利恍然大悟,他開著轎車高高興興地回家了。路上,哈利碰到了他的朋友湯姆。湯姆好奇地問起轎車的來歷。等哈利說完,湯姆一下子癱倒在了地上:“啊,上帝,一周前我就看到這則廣告了!”

什麼事都有可能發生。那些連奇蹟都不敢相信的人,怎么能獲得奇蹟呢?

生活中總有一些人,對未來並不主動。他們不是在動盪的日子裡顛簸得太久,就是在四平八穩的時光里纏綿得太深。不是絕望了,就是變懶了,表現在想法上,不是怯懦,就是不思進取。動盪迷亂了精神,信念就會在迷惘里潰散;而在溫柔鄉里待得太久,鬥志難免會忘了回家的路。

自設的絕境,往往比生活給的絕境更讓人難以逾越。這個世界最大的絕境就是:在希望到來之前,絕望已經到來;在“可能”到來之前,“不可能”早已抵達。

其實,許多地方往往不是人到不了,而是心到不了。只能在方寸之地迴旋的人生,一定是跟在了別人的後面。一條路,當被前人走絕,自己也只有重複的份兒。實惠的生活哲學,往往都是挑選“能”的事去想、去做。這樣看似規避了風險,卻同樣堵死了通往人生廣闊天地的路。

生活是撲朔迷離的,它給你一些,也拿走一些,讓你快樂一陣,也讓你痛苦一陣。它的奇妙之處就在於,看似不動聲色,卻讓每個人都過得不盡相同。

樂觀的人,總能在生活的有限中走出無限來,因為他們更善於在絕望之處看到希望,在不可能中捕捉到可能。希望看似渺茫,卻伏在了時間深處。它一動不動,等在那裡,等著與心性堅韌而明亮的人相逢。你放棄的時候,或許它也在涕淚交加,因為,它與你只是咫尺之遙。人生的好多轉機,不是等不到,而是常錯過。

有時,消極想法太盛,會綁架我們的意志。先入為主的暗示,會讓我們在否定自己時,愈發地理直氣壯。如果你習慣站在庭院裡吹風,不妨踩著木梯爬上屋頂。不僅是因為屋頂的風更大、更涼爽,重要的是,你會眼界突然一開,看到庭院裡看不到的風景。

可惜,有的人一輩子都沒給過自己登上屋頂的機會。他們被心底的院落囚禁得太久、太深。人生的明媚,他們無緣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