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小喬治的神奇魔藥》讀後感

我讀了一本名叫《小喬治的神奇魔藥》的書。這本書的作者叫羅爾德——達爾,是個英國作家。我非常敬佩這個作家,他就像擁有神奇魔力可以刺探兒童的心靈在想些什麼的魔術師,一點一點地解我們。他寫的書完全讀出了兒童們的心靈啊!

書中的小喬治很討厭他的姥姥,因為他的姥姥經常在他的爸爸媽媽不在家的時候虐待他,還讓他吃噁心的蟲子。讀到這裡我想:每個姥姥都是好的,為什麼他的姥姥是壞的呢?接著我讀了下面,他的姥姥的牙齒很黃,心狠毒,而且一身每天都不洗澡,嘴巴還是翹起來的呢!每天要小喬治在中午十一點時餵他喝藥,脾氣也很壞。小喬治在第二篇文章中想出了一個好方法。自己研製出一種世界上沒有的藥給姥姥吃,讓姥姥整個人變好。說做就做,我接下來看了書中小喬治研製的魔藥,很有趣:把家中的全部東西都下一點來研製。我嘻嘻哈哈的笑出來,這下,小喬治的姥姥可有的好看了。接下來的更有趣了,小喬治給了姥姥喝後,姥姥就越長越高,最後到房頂那去了。我忍不住我的嬉皮笑,滑稽滑稽地笑了起來。可是看到最後,我卻哭了,因為當小喬治研製出第四種魔藥時,姥姥搶了過去喝,結果這種是讓人越變越小的藥,姥姥消失了。

雖然這個故事很短,還有下一個的大故事,但我還是忍不住再看一遍。我體會到當小喬治是去姥姥的痛苦,也體會到他想讓姥姥重新變回好人的渴望。每個人多希望自己的姥姥活在這個世界上疼愛他啊!從這個故事可以看出:人的外表並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人的心靈是美與醜。

這本書有兩個故事,具體已()經說了心靈的美與醜。這個故事幾乎就和上面的故事一樣,故事名叫《蠢特夫婦》。這對夫婦原本心靈很美,但由於「歲月不饒人」他們逐漸變老,這是他們的心靈變得醜陋。就比方說蠢特先生,他是個很注重文化的人。他聽說男人有長鬍子就會變得非常有文化。於是他留了長鬍子,但是他很不衛生,已經一年不洗臉了。每次吃飯的時候鬍子總會扎一些事物,有很多發臭的在他身上,就算在遠處也能聞到臭味,別人都不敢接近他。而蠢特太太就和上面小喬治的姥姥一樣。最後也得收縮症消失了。

其實這本書的作者就是想告訴我們一個深奧的道理:最重要的不是人的外表,而是人的心靈。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