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三國志讀後感400字

三國志讀後感400字(一)

在三國中,我最佩服的人就是關羽和諸葛亮,關羽他不但武功好,而且為人正直俠義。他跟隨劉備,在跟曹操打仗時,他因帶著二嫂,所以才假裝投降於曹操。其實他還是一心想找到劉備,保護好二嫂的。等到他得到一匹「赤兔馬」時,便立即騎著這匹「赤兔馬」又去找劉備了。在山下遇見二嫂,他也不忘把二嫂帶回去,真是一名當之無愧的好漢。

他降漢不降曹、秉燭達旦、千里走單騎、過五關斬六將、古城斬蔡陽,後來又在華容道義釋曹操。他忠於主公,因戰敗降敵,但一得知故主訊息,便不知千里萬里往投。我認為關羽雖然投靠了曹操,但是他心裡並沒有忘記劉備。

諸葛亮他才智過人,神機妙算,善於用計謀,連文武雙全的司馬懿也敵不過他。使我最記憶猶新的就是草船借箭了,諸葛亮明知周瑜設了圈套,還往圈套里走,並利用曹操多疑巧妙的得到了十萬隻箭。表現了諸葛亮神機妙算、才智過人的本領。

讀過這本書之後我大開眼界,而以上幾人也給了我很深的感受,他們很值得我學習。另外,我還懂得了做事不要太魯莽與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深刻道理。

三國志讀後感400字(二)

讀完三國演義,我仿佛剛從古代回來,劉備、關羽、張飛、曹操……好像活了一樣為我演義一段又一段的歷史。

讀完後,我在想:如果我是劉備,我不會讓關羽守荊州,而會讓馬超守荊州;我是曹操,就不會讓典韋守城,不會走華容道;我是孫權,就不會一開始和劉備結盟;如果我是董卓,就不會那麼相信呂布;我是孟獲,就不會歸順蜀國;我是陳宮,就不會跟隨呂布。歷史改變了這麼多人的命運,述說了這麼多刀光劍影的故事,可見歷史是無情的,是無法改變、不可逆轉的,它有時很殘忍,有時很溫和,有時很平靜,有時又破爛起伏……它讓我們知道了戰火紛飛,知道了無家可歸,知道了走投無路的感受,知道了那些鮮活的人物是為何刻骨銘心,是怎麼在歷史的長河中留下他們的足跡……這一個一個歷史人物在歷史的引導下走完他們漫漫的人生路。

我喜歡《三國演義》,喜歡那一個個鮮活的歷史人物,更愛上那扣人心弦的生動的歷史事件!

三國志讀後感400字(三)

最近我在讀羅貫中寫的長篇小說《三國演義》,這部小說中我最喜歡的故事是:周公瑾火燒赤壁。

它的主要內容是:龐統用連環計讓曹操把戰船連在一起,然後周瑜把一隻船點燃了火向曹軍的戰船開去。因為曹操的戰船連在了一起就無法逃走,因此傷亡慘重。

曹操毫不容易跑了出來,想讓合肥兵救援,可合肥兵被孫權,陸遜,太史慈一行給擋住了,曹操只好向彝陵方向逃去。

當夜的這一陣風,一場火再加上周瑜的水路兩軍,()殺得曹軍慘敗。曹操損失了上千隻戰船和幾十萬士兵。這就是歷史上有名的「赤壁之戰」。

這場大火讓我見識了諸葛亮的才華。諸葛亮不但上知天文,下知地理。他對天氣的研究知道了三天後有東風,所以讓周瑜三天後借東風火燒赤壁。

這場大火我還看到了龐統的才華,是他先想到了用連環計讓曹操把戰船連在一起的。人們都說諸葛亮和龐統是伏龍和鳳雛先生,誰得到這兩人就如魚得水,可以平定天下。真是名不虛傳。

《三國演義》還有很多有趣的故事呢,你讀了嗎?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