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六年級讀後感600字

「外面的世界裡都是野蠻人,他們有藍眼睛,會腐蝕你的思想……」這便是當時日本對於外界的認知。

十九世紀,日本處於江戶時代,整個國家實行閉關鎖國政策,不準本國人和外國人接觸,也不允許外國船隻靠近日本。在這樣的環境中,萬次郎,一個普普通通的漁民小男孩,本是根本沒有機會到外國去的。但是,因為一次暴風雨,小男孩不幸的和同伴一起被帶到了一個荒島上。萬幸被美國捕鯨船所救,從此,在美國開始了自己新的冒險旅程……

十年後,小男孩學成歸來,並用自己的努力,使日本不再閉關鎖國,接受了世界。

可以說,萬次郎是一個改變了日本的男孩。我想,這與他勇於打破成見,去接受這個世界是分不開的。

如果沒有在捕鯨船上那個打破成見的決定,小男孩便永遠不可能走入美國;如果沒有打破成見,小男孩也不會去接受外國人,接受他們的生活方式。

正是因為打破了成見,萬次郎才能榮歸故里,為母親帶來了來自世界各地的貝殼。

其實,不僅僅是萬次郎,世界上的許多事情,都告訴了我們這個道理。

如當火車第一次在中國出現的時候,卻被清朝政府認為是「妖法」,會驚了龍脈,將鐵軌拆除,火車沒收。就這樣,中國錯過了一次跨時代的改革。

但,只需要打破成見,火車就能夠成為運輸的好工具,大大提高效率,節省了時間。

同樣,當人體學剛剛興於世間的時候,也是遭到了極多不公正的指責。研究人員被當作「巫師」。

可在現在,因為放下了成見,人體學已經成為了一門重要的學科,並在不斷地為人類造福。

放下成見,去接受世界,改變世界,成為「世界的光」吧!

六年級讀後感600字(二)

今年假日,我讀完了《中華上下五千年》的1、2冊書。這兩冊書講述了從猿人一直到唐朝的建立的歷史故事。這裡面有許多小故事都深深地吸引了我。

在讀第一冊書的第二個故事《神農嘗百草》我被感動的差點就哭了。有一個神農經常上山採藥,先自己嘗一下,如果那草人要能吃,他就放到左口袋帶給讓人們吃。如果那草能治病,他就放到右口袋裡,拿回去當藥用。神農經常上山採藥採到了一種叫「查」的藥,既可以清除身體裡的髒東西,還可以泡茶。他還發現了一種像蝴蝶的小紅花,並取名為「甘草」,放到右口袋裡。有一次,一人得了疾病,需要一種長在峭壁上的藥。神農用手搭了個架子,採到了草藥。從此大家又把神農搭架子的地方稱為神農架。神農還是每天都採藥,給人們吃。偶爾也會碰到毒藥,神農就拿出「查」毒就解了。有一次神農吃了「斷腸草」,來不及解毒就死了,臨死前還緊緊抱著他採集的藥。他死後人們隆重安葬他,還尊他為農耕和醫藥之祖。神農為了百姓捨己為人,他的行為不值得我們敬佩嗎?

還有一個故事我也很感動,就是第二冊書一百一十二個故事《劉備三顧茅廬》劉備帶著關羽和張飛三次來請諸葛亮,可是前兩次諸葛亮出去了,兩次失敗使關羽和張飛打起了退堂鼓。第三次去請諸葛亮的時候,諸葛亮正在睡覺,他們就一直再等,張飛急的暴跳如雷開始辱罵諸葛亮,還說要燒了他屋子。辛虧關羽再三勸告攔住了張飛。劉備凍的渾身冰涼,這時諸葛亮才醒來,看到劉備一片誠心答應結束隱居生活,出山相助,拜劉備為徒弟。

《中華上下五千年》裡還有好多故事,我也不都給大家講了。這冊書的內容如果都記住了,就等於把國中的歷史都學了,長了不少知識。大家應該了解一下吧!

六年級讀後感600字(三)

《甜橙樹》裡有13篇感人至深、寓意豐富的短篇小說。在這些令人受益匪淺的故事中,我最愛讀《遠山,有座雕像》。

這篇小說講述的是一個殘疾少年達兒和一個有傳染病、雙親關在監獄裡的小女孩流籬的故事。他們的幼年都是不幸的,這樣的兩個人,走在了一起。流籬給了達兒理解和體貼;達兒給了流籬快樂和呵護,他們彼此關愛。可是,高考成績挺棒的達兒卻因為體檢不合格而失去了大學夢。最終,達兒走了,他去尋找屬於自己的路,父母回來的流籬望著遠山上獨臂老人的雕像,在心底默默地祈禱著……

書中兩位主人公的命運都是悲慘的。其實,苦難幾乎是永恆的。每一個時代都會有一個時代的苦難,我們不應該氣餒退縮,而要顯示出自己的英雄氣概,尋找目標,勇往直前!

書中兩位主人公的友誼又是純潔的。在()流籬的父母服刑時,是達兒陪她度過了最黑暗的時光;在達兒沒錢上學時,是流籬主動把攢下來的零花錢給了他。他們一起歡樂,一起傷心,這種真摯的友誼是多麼珍貴啊!這比冰山上的雪蓮還要純潔,還要來之不易!

讓我們也像主人公一樣,一起去關愛那些體弱病殘的人吧!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