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六年級讀後感500字

六年級讀後感500字(一)

讀了《烏塔》這篇課文,我認識了一位聰明,勇敢,獨立而熱愛生活的十四歲德國女孩——烏塔。

這個金髮女孩獨自一人游歐洲,她用三年的時間準備這次旅行。閱讀了很多與這些國家有關的書籍,為了掙得旅費,每個周末去幫餐館或超市分發廣告單,假期還到別人家裡陪小孩玩。她在家裡就設計好了旅行路線和日程,每到一地就先查警察局的電話號碼,以便遇到困難和危險時請求幫助。再給家裡撥個電話或寄張明信片報平安。烏塔現在已經去過法國,瑞士,奧地利,在義大利去了威尼斯,米蘭,佛羅倫斯,最後還要去希臘。

認識了這樣一個女孩,我發現自己身上的不足。當烏塔掙旅費,發廣告單,在別人家裡陪小孩子玩的時候,我在做什麼呢?我們可能正在用爸爸媽媽辛苦掙來的錢旅遊。烏塔為旅行做的三年的準備,她懂得在困難或危險的時候如何保護自己,如何解決問題,出門在外不想讓家人擔心,到一個新地方就打電話或是寄明信片。這竟然是一個十四歲的女孩所做的。

我身上所欠缺的就是這種獨立精神。有時候我還想要媽媽陪睡。一年級的時候我才敢自己一個人獨睡,一個人待在家裡,我的依賴心裡太重了。做題目的時候,老是依賴媽媽幫我檢查,穿衣服依賴媽媽的意見。不過現在我比以前好多啦,有兩個寒假都都參加了冬令營,離開爸爸媽媽跟著老師和小朋友們一起參加活動上課,膽量大多啦,這就是我的進步。

今後,做題勤于思考,晚上自己獨睡,早上自己起床穿衣,書包自己收好,晚上鋪被子疊被子都自己完成,眼藥水自己滴,我一定要盡力多多完成自己能做的事情。

學習這篇文章讓我收穫多多。烏塔,這個十四歲的金髮女孩給我留下的印象也非常深刻。

六年級讀後感500字(二)

這篇文章讓我心中燃起一股熊熊燃燒的怒火,心潮澎湃,思緒萬千哪!事情也的確在真實的世上的歷史上的六十八年前的那一頁上出現過!

事情要從六十八年前說起了,歷史的風,吹到了1935年被冰雪覆蓋,悲痛歲月里冷颼颼的日子裡。1935年日本帝國主義大肆張開了它的魔掌,伸向了我們中華的心臟:華北大地;此時,卑怯可笑的國民黨政府,卻居然畏於帝國主義的淫威,準各成立「冀察政務委員會」,來滿足這當時的一切。

此時,我感到賣過者是多麼卑鄙與可恥的。中華,你陷於內憂外困之中,您的尊嚴被挑釁,您的軀體將被蹂躪而一敗再敗。

我們是中華的女兒,我們生是中國人,死是中國魂。到了這種地步,我們中會默默地為你祈禱,為你流淚。我們默默期盼:期盼奇蹟的誕生;我們默默祈禱:祈禱我們的民族,祖國能轉危為安,走出這片被帝國主義把握一切的,布滿黑雲的這片天空!

這讓我想起魯迅先生曾說過:中華民族自苦以來就有埋頭苦幹的人,就有拚命硬幹的人,就有捨身求法的人,就有為民請命的人—他們是中國的脊樑。

「侵華戰爭,那並非是歷史的巧合,是日寇畜謀用尖刀,刺向東我方的文明,今又中秋,不忘國恨,全家團聚,幾句話兒銘刻在心:誓必雪恥!振興中華!齊心協力!不負今生!」

在中國共產黨的深深領導下,中華兒女經歷了無數的難遇,正因為你們,讓我們民族的歷史的新紀元,從好的一切再開始!

孩子是祖國初放的鮮花,我們是初升的太陽,用盡我們的百倍努力,好好學習、努力工作,學得自己的獨立能力和適應力,然後開拓一片屬於我們自己的新天地!

讀了這篇文章,讓我知道了日本帝國注意的可恥和可惡的真面貌,我們絕不能讓歷史重演了!

「勿忘國恥,振興中華!」讓我們動起我門強壯的雙手再建一座盧溝橋吧!

六年級讀後感500字(三)

讀了《詹天佑》這篇文章主要內容是詹天佑沒有怕工作上的壓力和帝國主義國家的嘲笑,克服了施工上和技術上的各種各樣的困難,完成了京張鐵路。

在這條鐵路上詹天佑還設計了一些新的方法,有八達嶺的中部鑿井法,居庸關的兩端同時向中鑿井法和人字形線路。使工期縮短了一半。京張鐵路不滿四年就竣工了。這件事給藐視中國的帝國主義者一個有力的回擊。 在中國五千年的歷史長河中,有多少英雄兒女們一身正氣,威武不屈,他們熱()愛祖國,用畢生的精力來報效祖國。強烈的愛國心和傑出的才能使得詹天佑提前兩年完成從北京到張家口這一鐵路,給了蔑視中國的帝國主義國一個有力的回擊,同時長了所有中國的志氣。

詹天佑他自幼酷愛學習,發奮學習自然科學和愛國主義精神值得我們學習,我們應該向詹天佑學習他的精神努力學習,使我們長大為祖國爭光,成為祖國的棟樑。 為了祖國的繁榮昌盛,讓我們一起努力吧!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