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讀一篇文章寫讀後感

讀一篇文章寫讀後感(一)

讀了橋這篇課文,我深有感觸!

一個村莊在夜裡突然發了洪水,大家你擁我擠得跑向那座窄窄的救命之橋,站在橋前的老支書讓他們排成一列往對岸走,讓黨員排在後邊,一個老漢,能在生死關頭那樣鎮定的疏散難民,能不忘記一個黨員的信念:人民的利益高於一切!到了最後人們都過去了,只剩下了老漢和被他揪出來的那個小伙子了,老漢把小伙子推上木橋,木橋塌了小伙子被淹沒了,老漢似乎要喊什麼,一個浪頭也吞沒了他。五天後,洪水退了,一個老太太被人攙扶著來祭奠她的丈夫和兒子。

老漢這種捨己為人的精神令我感動!在那樣危機的時刻,他把生的希望留給了別人,卻把死的危險留給了自己!老漢的做法和一起冰河救人事件是多麼相似。一位名叫白寶海的計程車司機不顧自己的個人安危,毅然跳進冰冷刺骨的河裡去救人。當時寒風凜冽,天氣溫度在0度以下,但他一點也不害怕,憑著堅強的毅力救活了一家五口,其中包括一個11個月的孩子。他並沒有留下自己的名字,開著計程車默默的離去。他和老漢的精神是多麼的相似,無私無畏,捨己救人,勇於獻身。我覺得老漢雖然死了,但是他在天堂看見人們都活了下來,他一定會開心高興的,老漢了也一定會在人們的心中永垂不朽!

讀一篇文章寫讀後感(二)

我曾讀過一篇文章,題目就叫《一件沒有織完的毛衣》。當我第一眼看到這個題目時,驀地湧出一種好奇。

一個小女孩家境並不怎麼好,但愛攀比。有一次她對媽媽說:「我想要一件美麗的花毛衣。」當時的媽媽已經重病纏身了,為了滿足女兒,只好動手織起來。就這樣,母親沒日沒夜地織,直到有一天,母親突然發病,經治療無效去世,女兒悲痛欲絕。護士告訴她,她母親在發病住院的幾天裡,每天都在織著一件花毛衣,每天晚上護士查房時,母親總哀求說:「不要把這件毛衣沒收,這是織給我女兒的。」直到她去世的前一刻也沒停手。

女孩抱著這件沒有織完的毛衣,斯聲裂肺地呼喚著「母親」的名字,但母親已經聽不到了,已長久地閉上了眼睛。多麼感人的故事呀!一個病弱的母親為了女兒的一時之欲,不惜自己的生命……其實在生活中也有一些小皇帝或小公主這樣欺迫母親,但大家想過沒有,是誰給與了大家生命?是誰哺育了千千萬萬的中華英雄兒女?是母親。母親的地位應該是崇高的、至高無上的,當然母愛更是無私的、偉大的、他容得下自己的女兒對自己的欺辱,卻容不得自己兒女受欺辱,母愛容得下一切生靈。

我呼籲全世界的兒女們,用自己的拳拳赤子之心來回報母親,回報母愛,回報賦予我們生命的人。

讀一篇文章寫讀後感(三)

《長跑冠軍》是《小童話大啟發》一書中的一個故事。這個故事寫的是有一次兔子家族舉行長跑比賽,一隻小白兔獲得了冠軍,大家都很羨慕他,漸漸地小白兔驕傲起來,別的小兔早上練習長跑時,小白兔還在睡大覺,慢慢地,小白兔越來越胖,在第二年運動會長跑比賽時,()小白兔跑了倒數第一名。

讀了這個故事,我知道了虛心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我還知道了我們小朋友無論做什麼事請,都不要驕傲自滿,就像考試得了滿分,也不要驕傲,只有專心聽課,認真細心答卷,才能取得好成績。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