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關於讀後感的文章

關於讀後感的文章(一)

我讀了郁雨君的作品《我不想不想長大》。本書主要講了有一個叫「扇貝」的小男孩,扇貝很喜歡小動物,養過許多如:小青蛙、幾隻小文鳥、小兔子比較黑和比較白與小豬荷包蛋。它們有過許多美好的回憶,接連的陣陣心碎幾次的打擊小青蛙被扇貝送回池塘文鳥們遠走高飛比較黑和比較白都不幸夭折,這才使扇貝有了迷你豬荷包蛋。扇貝為了不再讓這個小生命不翼而飛,仔細的看護著小小豬。因為他特別愛吃荷包蛋,所以給迷你小豬起了個名,叫做「荷包蛋」!但是,「荷包蛋」不知為什麼像吹起一樣越長越胖。扇貝想盡各種辦法給它減肥,結果失敗了。最終,荷包蛋長成了一隻巨型小豬,在即將失去荷包蛋前,扇貝決定帶荷包蛋去闖蕩世界。在闖蕩世界的過程中扇貝和荷包蛋發生了許多驚險、有趣故事,讓我體會了人與人、人與動物的真、善、美。

我很喜歡文中這句話:「每個小動物都有一顆純潔的靈魂。對小動物來說,長大就是竭盡全力活下去!所以只要竭盡全力了,我就不再害怕什麼,也不再害怕長大了。」

我想長大,長大過程中能讓我學會很多知識與能力、學會做人的道理。在長大的過程中,我們要面對十分激烈地競爭。學了這些知識與能力和擁有一個好的品德是為了我長大打基礎的。我想長大,長大後發揮自己的才智為祖國多做貢獻。

關於讀後感的文章(二)

這是一本充滿想像力的一本書。

這本書的主角是大餅,他常常改別人的畫,因為他很會畫畫,他要別人的畫都跟他的一模一樣,所以他才要改別人的畫。

有一天,大餅收到貓頭鷹邀請他當畫畫比賽評審的信。大餅到了比賽場地,他覺得這裡的人和動物都很奇怪。

比賽開始了,第一個參賽者是小狗,他的題目是:在太陽下奔跑的我。大餅看了小狗的畫,說:「太陽不是紅色的嗎?你幹嘛畫黑色的?」小狗說:「你不知道我有紅綠色盲嗎?」大餅聽了以後嚇了一大跳。接下來的參賽者還有蜻蜓、蜜蜂、螞蟻等等,他們的畫裡也都沒有大餅喜歡的紅色太陽,可是他發現每個人看到的世界都不一樣,所以最後大餅公布大家都是第一名。

這本書告訴我們:不能用自己的眼光來糾正別人。

關於讀後感的文章(三)

今天,我們學習了《小珊迪》這一課,課文講的是:在資本主義的英國愛丁堡,小珊迪靠賣火柴維持他和弟弟的生活,在一次換零錢穿過馬路的時候,不幸被馬車軋斷雙腿,悲慘死去的故事。

讀了這篇課文,我十分同情小珊迪的悲慘遭遇,被小珊迪的高尚品質所感染的同時,陷入了沉思之中:小珊迪兄弟生長在資本主義社會裡,是那樣的孤單和無助,在飢餓、痛苦中掙扎,得不到社會的溫暖和幫助。小珊迪在極端困苦的條件下,用勞動維持生活,不()貪圖錢財,有著純潔美好的心靈。小珊迪短暫的一生,是對資本主義的鞭撻和批判。

我們都有幸福美好的童年,小珊迪卻沒有我們幸福。我們生長在社會主義新中國的溫暖懷抱里,過著無憂無慮的生活。對照小珊迪,我們要熱愛祖國,熱愛中國共產黨,熱愛勞動,刻苦學習,加倍珍惜寶貴的學習機會。生活中,嚴格要求自己,加強思想品德學習,做一個誠實、善良、勇敢的人。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