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作文竊讀記讀後感

作文竊讀記讀後感(一)

今年我五年級了,我讀了一篇文章叫《竊讀記》,讀了這篇文章,我深有體會。

在讀這篇文章時,我發現作者小時候很貧窮,沒有錢買書,只能到書店裡竊讀,而我只要跟爸爸媽媽說一聲,就可以到書店買書來閱讀。文中寫了「急忙打開書,一頁,兩頁,我像一匹餓狼,貪婪地讀著。我很快樂,也很懼怕——這種竊讀的滋味!」從中我知道了作者非常喜歡讀書,而我都是不慌不忙地打開書,慢慢地翻頁,慢慢地讀,我和作者的差別真大。

作者買不到書,只能竊讀;而我只用嘴巴說一說,就可以拿到一本書。作者是每天都能看完一本書,而我看都不看就把書放到書柜上。

我的舉動跟作者的舉動相比,我感到很慚愧。

文中還寫了一句話令我印象深刻,那就是「你們是吃飯長大的,也是讀書長大的」,從這句話中,我體會到了書是精神食糧,我們要讀書也要吃飯。

讀了這篇文章,我深受體會,那就是我要多讀書。

作文竊讀記讀後感(二)

前幾天,我在語文書上讀了一篇叫《竊讀記》的文章。讓我難以相信的是人世間還有小孩渴望讀書,卻因為家庭生活困難,沒有錢買書,只好到書店「竊讀」。

當我一口氣把它讀完時,我被竊讀者的行為深深的震撼了!書中的作者喜愛讀書達到了入魔的程度,可就因為家境貧寒沒錢買書,迫不得已,每天放學後急忙趕到書店守候,那樣她就可以混進買書的人群中,有更多的機會讀些自己喜愛的書。一頁,兩頁……她如飢餓的狼,貪婪的讀著。她很快樂,也很懼怕。快樂的是讀到了自己喜歡的書,恐懼的是怕被店主發現。

再來看我們,家裡那麼多書,也不去好好學習,留著發黃,而作者喜愛讀書竟去竊讀。我們是不是該去反省反省。

從今天開始,我們要好好學習,天天向上!

作文竊讀記讀後感(三)

《竊讀記》我們五年級語文書的第一課,是台灣籍作家林海音所寫的一篇文章。讀完這篇課文後,我的感觸很深很深。

這篇課文寫的又樸實而又感人,以「竊讀」為線索,以作者放學後急匆匆地趕到的書店,到晚上依依不捨地離開的時間順序和藏身於眾多顧客,借雨天讀書兩個場景的插入,細膩生動地描繪了「竊讀」的獨特感受與複雜滋味,表現了作者對書的熱愛和對書的渴望。

因為當我讀到課文中主人公()放學後匆匆地從學校離開趕到書店,小心翼翼而又急切地跨進店門,渴望讀書的場景時,我被他感動了。所以我也想每天也是急匆匆地離開學校,趕到書店讀書。可是心裡想的是寫完作業,好好地玩一場電腦遊戲該多好呀!

我和書中的主人公相比,我是多麼不知道珍惜時間。尤其是當我讀到主人公在人群中讀書的恐懼和在借雨天讀書的快樂時,這時我很想和作者相比我是多麼幸福的呀!我們現在的書店寬敞明亮,各種書籍應有盡有。而且所有書店都向我們敞開著大門,我們在那裡可以無憂無慮,自由自在地暢遊在書的世界裡、書的知識的海洋里。我有什麼理由不珍惜今天的美好時光呢?

因此,我要向冰心奶奶所說的:「讀書好,讀好書,好讀書。」好書是生活中最寶貴的財富之一,因為誰擁有知識,誰就是學習上的富翁,所以我願意成為學習上的億萬富翁!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