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烏塔讀後感350字

烏塔讀後感350字(一)

讀過《烏塔》這篇文章,我覺得烏塔是一個細心、大膽的德國女孩,她每到一地都會先查警察局的電話,不讓爸爸媽媽擔心,或者給爸爸媽媽打一個電話,寄一張明信片。她細心,肯學習,用了三年的時間準備了歐洲旅遊。烏塔自主、自強,旅遊的費用全部都是有自己打工掙來的,不花爸爸媽媽的一分錢。她的爸爸媽媽放開了手讓烏塔去親自體驗生活,品嘗人生的酸甜苦辣,我羨慕和敬佩烏塔14歲就能獨自遊歷歐洲。

烏塔利用暑假去了義大利的威尼斯、米蘭、佛羅倫斯,還準備去希臘。

在我的暑假裡,時間一般都是有爸爸媽媽安排,大部分時間都用在了老師留的枯燥的作業上了,不能像烏塔一樣去旅遊。要麼,時間都花在了舞蹈班上去練習舞蹈。我十分希望能獨自去遊玩,但爸媽能支持嗎?當然不能了,所以說我的署假就缺少自由。

烏塔為了實現自己的世界旅遊計畫,用了三年時間準備,閱讀了這些國家的有關資料,自己打工掙錢做旅費。

我也到過許多地方旅遊過,當然是和爸爸媽媽一起旅遊,旅遊的路線當然也是爸爸媽媽安排的,旅費也是從爸爸媽媽的要腰包拿出來的。我在反思自己,也在反思像爸媽一樣的中國教育方式。

烏塔讀後感350字(二)

今天,我讀了《烏塔》這篇文章後,感受頗深,受益匪淺。 《烏塔》這篇文章講了中國的汪曉潔在羅馬的一家青年旅館中認識了一個十四歲的小女孩烏塔一人游歐洲的事。汪曉潔說:「一個十四歲的孩子,獨自一人游歐洲,如果不是親眼所見,我絕不會相信」。這句話說得太對了,如果我是汪曉潔的話,我也不會相信的,我沒想到烏塔竟能如此自立—竟能獨自一人游歐洲!更讓我驚訝的是:她竟然放棄了周末休息和玩耍的時間去掙旅費,而且不向爸爸媽媽要一分錢。可再想想我,有時候讓我跟陌生人說一句話都是難事,就更別說獨自旅遊了。 現在中國的許多孩子都缺乏獨立性,處處依靠父母,慢慢養成了「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壞習慣。而父母也過分溺愛孩子,捧在手裡怕掉了,含在嘴裡怕化了。可烏塔不是這樣的,當烏塔問汪曉潔中國的孩子是不是也這樣旅行時,汪曉潔一時語塞。所以回答說:「在中國,向你這樣年紀的孩子都是家裡的寶貝,爸爸媽媽、爺爺奶奶很愛他們,會帶他們一起出去玩,一般不放心讓他們一個人出遠門。」汪曉潔本想這是一個絕妙的藉口,但汪曉潔錯了,她立刻遭到了烏塔的強烈反駁,她說自己也是家裡的寶貝,親人們也很愛她,可她們有時單獨出門,有時一起出去。 烏塔我真敬佩你,我一定會學習你的獨立性,做一個各方面都好的學生。

烏塔讀後感350字(三)

上周,我們在老師的指導下,學習了《烏塔》這篇課文。課文主要講了:一個14歲的德國小女孩烏塔獨自遊玩歐洲的故事。文章最後針對中國的父母與德國的父母對孩子採取的不同愛的方式,提出了怎樣愛孩子的問題。在我認為如果愛孩子就應該讓孩子學會獨立。在中國,大多數的孩子都是家中的「小皇帝」和「小公主」。天天依賴著父母。在國外一、二歲的孩子剛剛學會走路,父母就不再管他。孩子不小心跌倒,父母即使在旁邊也只是說兩句鼓勵的話。最終還是孩子自己爬起來。

在中國如有類似的事情發生,父母那怕有再重要的事情要辦,都會跑過去扶起孩子。拍拍孩子身上的灰塵。

雖然在中國少有幾個能獨立的孩子,可卻被父()母「關」在一個狹小的空間裡。整天只能從電視上了解外面的世界,沒有一片自由的天地。不要說讓孩子獨自出國旅遊了,就是讓孩子獨自去趟公園家長就不同意。在孩子的眼裡天下無賊、無強盜;但在大人們眼裡壞人太多了,似乎所有的壞人都瞄上了自己的孩子,為了孩子才的安全,他們讓孩子們的童年沒有歡樂,讓孩子永遠在自己的翅膀下長大。

親愛的家長們,我們知道您的用心良苦,更能理解您那偉大的愛。可是我們有翅膀,請您不要把它折斷,我們會自己行走,請您不要總是扶著我,我們想像熊鷹一樣在藍藍的天空自由的翱翔,請您不要把我們的理想破滅。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