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竊讀記的讀後感

竊讀記的讀後感(一)

今天,我讀了一篇課文叫《竊讀記》。它講的是一個小女孩,酷愛讀書,但又沒錢買書,於是她就經常到書店看書,她還想辦法不被老闆發現,因此,本篇課文叫《竊讀記》。

她在來的路上都邊走邊想,昨天看的書放在哪裡了,昨天看到哪了。她餓的時候,就做白日夢,想著能吃碗熱熱的麵條。她累了的時候,就靠在書柜上。

她為什麼這樣愛看書呢?因為她的國文老師說過:記住,你是吃飯長大的,也是讀書長大的。?讀到這裡,我想到了自己身邊的人和事。

吃飯是身體所需,而讀書是哺育靈魂,我身邊也有一個愛看書的人??我的班主任楊老師。他手裡總是拿著本書,翻著看著,真是?手不釋卷?。他在開學時向我借了本書,到現在還沒還給我呢。

比起文中的小女孩,我可幸福多了,因為我想看什麼書,父母就會買給我。但是,小女孩讀書時如饑似渴的精神,卻是我望塵莫及的。高爾基曾說過:?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我也要踩著這階梯登上知識的高峰!

竊讀記的讀後感(二)

《竊讀記》是一位有名的女作家_林海音寫的這個故事是林海音小時候竊讀的故事。

這個故事講的是林海音小時候在書店裡竊讀的是,林海音在竊讀時心情變得可快了,一下很快樂,一下很懼怕,快樂的時候就是跨進書店沒被老闆發現就算擠進去時把頭髮給弄亂也不在乎如果是我把頭髮弄亂了就會馬上把頭髮弄好再繼續擠進去,在下雨天時越是頃盆大雨作者卻起高興,這是為什麼呢?因為這樣就像在這躲雨這樣總不好意思趕『我』走吧,那作者就能繼續在這兒竊讀了。而作者最怕的是被老闆發現因為這樣就不能繼完成她的竊讀計畫了。

竊讀記的讀後感(三)

前幾天,我在語文書上讀了一篇叫《竊讀記》的文章。讓我難以相信的是人世間還有小孩渴望讀書,卻因為家庭生活困難,沒有錢買書,只好到書店「竊讀」。

當我一口氣把它讀完時,我被竊讀者的行為深深的震撼了!書中的作者喜愛讀書達到了入魔的程度,可就因為家境貧寒沒錢買書,迫不得已,每天放學後急忙趕到書店守候,那樣她就可以混進買書的人群中,有更多的機會讀些自己喜愛的書。一頁,兩頁……她如飢餓的狼,貪婪的讀著。她很快樂,也()很懼怕。快樂的是讀到了自己喜歡的書,恐懼的是怕被店主發現。

再來看我們,家裡那麼多書,也不去好好學習,留著發黃,而作者喜愛讀書竟去竊讀。我們是不是該去反省反省。

從今天開始,我們要好好學習,天天向上!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