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有關於讀後感的作文

有關於讀後感的作文(一)

朋友借了我一本書,名字叫《窗邊的小豆豆》。看過之後,我立刻覺得自己受益匪淺。

這本書記敘了作者上學時的真實故事:作者因淘氣而被退學後,來到了巴學園。在小林先生的愛護和引導下,那個不安分的小豆豆逐漸變成了有禮貌的好孩子。總之,在巴學園,她改變了自己的一生。

這本書裡每一篇文章都蘊含了深刻的人生道理,如:健康樹皮講述了天真的小豆豆相信賣「咬一咬就知道自己是否健康的樹皮」的大哥哥,買了一塊樹皮,並執意讓所有的同學與親人都咬一遍,了解大家都很健康。小林先生心知肚明:這種樹皮誰藥都不會覺得苦,但他沒有對高興的小豆豆說出這個「秘密」,而是應和著小豆豆 ,自己心裡也非常愉快。並且,他看到小豆豆如此善良,心裡還覺得很欣慰呢!

想必大家也覺得忽然間明白了許多吧!小林先生並不打破一個孩子的快樂的想法,儘管,令他快樂的事是不切實際的;小林先生還非常注意學生的一點點小事,孩子們的一點進步都會令他十分欣慰。

小林先生把孩子們的性格鑽研得十分透徹,不破壞他們美好的理想,而且使用各種方法讓他們覺得「自己很棒」、「自己是對的」。小林先生在教育上煞費苦心,這一切都是為了孩子的明天更加美好!可是,社會上還有許多人對他,對巴學園有著誤解,可是小林先生卻並不在意,全心投入到教育上……這在後來,世界上,恐怕是空前絕後,沒有第二個人了吧!

小林先生,令我們敬佩,他冷靜,善解人意。曾經那個天真的作者,使我們發笑,感到她的可愛。

這本書,還是由你自己去好好讀讀吧!

有關於讀後感的作文(二)

這是一個美麗而淒婉的愛情悲劇,卻也是一首對生命堅毅永恆的謳歌。

《荊棘鳥》是一部澳大利亞的家世小說,全書分七部分,每部分以一人為中心,但又彼此聯繫,本書主要以女主人公梅吉與神父拉爾夫之間不為世俗所認可的愛戀糾葛為主線,描寫克利里一家三代人的故事。作為一個美麗的女性,梅吉又有著與生俱來的堅韌,而她最打動人的精神力量,也是個女性永久美的力量——執著。拉夫爾幾乎是梅吉所有的夢想,他給予她最初認知世界的勇氣,他的英俊優雅,父親般地慈愛,兄長般地關懷與陪伴,讓被母親漠視的她燃起了對生命的熱情。然而她戀上的這個男人卻把自己給了上帝,她無法得到他,這就是對於梅吉最鋒利,最長的荊棘。儘管梅吉在執著的追求愛的過程中受到深痛巨創,然而生命卻有了完整的意義。在失去最心愛的兒子後,她終於發現並從心底真正接受了自己的女兒。上帝並沒有帶走一切。梅吉因無法得到而顯得孤單與可憐,她的靈魂只是在戴恩和拉爾夫死後才得到真正的解放。花開花會落,即便消亡也會變成春泥,這無窮無盡的循環,生生不息,這便是生命的意義。

有關於讀後感的作文(三)

這幾天老師叫我們去讀《昆蟲記》,我到了書店,買了一本《昆蟲記》,聽說總共有十卷呢!我先看一卷,以後再慢慢看。我看到封面上寫著:讓億萬兒童天天熬夜看的書——《昆蟲記》,我想:有那麼神嗎?看完以後,我已經非常佩服法布爾了。

今天,我讀完了《昆蟲記》這本書,書裡講的「螢火蟲」故事,我既為螢火蟲的機敏、勇敢而感到驚奇,又為蝸牛的無助和犧牲而感到悲哀。

《昆蟲記》寫的是用肉眼觀察出來的昆蟲世界,法布爾把它寫得很形象、很具體,這已經足以讓我很佩服了。

《昆蟲記》的觀察沒有用什麼儀器,只是用肉眼觀察,還觀察得那麼仔細法布爾真不愧是一個中學教師。

螢火蟲和蝸牛相對來說,螢火蟲比較小,「弱肉強食」,這是各種動物生存的規則。以前,我還以為螢火蟲害怕蝸牛呢!現在,看完這個故事後,我才明白,啊,是我錯了,我的想法恰恰跟現實相反,看來,最淵博的博士是書啊!

對於螢火蟲來說,最好吃的山珍海味數蝸牛了,你想知道如此弱小的螢火蟲是怎樣捕捉蝸牛呢?那就讓我們來看一看吧:

首先,螢火蟲要給蝸牛打上一針痲醉藥,就像人們做手術一樣,在病床上,醫生要給病人打一針痲醉藥,漸漸的,病人就失去了知覺,自然就感覺不到疼痛。而螢火蟲就有這樣的本領,它的前面有兩個鉤子,一個比較小,另一個比較大,你不要小看那兩個鉤子,那可是它們的秘密武器,當螢火蟲遇見蝸牛的時候,它先把那兩個鉤子合在一起,形成一個鉤針,然後再飛到蝸牛的背上,用它那個鉤針反覆刺擊蝸牛的頸部,使蝸牛失去知覺,蝸牛就會漸漸地趴下,就連它的鬍鬚也會慢慢地倒下,這時,蝸牛就失去了反抗的能力,再也動彈不了,最後,它就變成了螢火蟲的美餐了。

假如,我是蝸牛,當螢火蟲衝下來的那一瞬間,我一定會把身體縮進蝸牛殼裡,把「視窗」封閉好,然後,使出吃奶的勁,使勁滾動自己的身體,不停的繞圈子,等把螢火蟲轉暈時,它自然也飛不動了,自然就會掉下來,我再滾到它身邊,把伸出雙手,把它的兩隻鉤針拔下來,讓它醒來後,再也捉不了別的蝸牛。這樣,我就為蝸牛家族除了一害。

雖然我是這麼想的,但是,我多麼希望螢火蟲和蝸牛成為一對好朋友,沒有戰爭和仇恨,只有和平和友愛,這樣,螢火蟲以後就不會再攻擊蝸牛啦!動物們能夠和平相處,快樂的生活。

讀了《昆蟲記》,我懂得了仔細觀察+認真寫作=著()作;一個小事物經過仔細觀察,一定會有許多奧妙。

《昆蟲記》花了法布爾整整30年的時間,我們一定要多讀幾遍《昆蟲記》!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