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作文讀後感50字

作文讀後感50字(一)

這個寒假,我饒有興趣地讀了《雷鋒叔叔的故事》。這本書講了雷鋒叔叔平凡而偉大,短暫卻光輝的一生。書裡面讓我印象最深的就數「瘦骨伶仃的童年」和「釘子的態度」。雷鋒叔叔從小都在地主地壓迫下長大,因為解放軍建立了新中國,他才擺脫了苦難,做了自己的主人。他很珍惜幸福的新生活,於是他就好好學習、腳踏實地做好每一件事,為黨和人民奉獻出自己的一切,包括生命。我要學習他的「釘子精神」,善於擠和善於鑽,在以後的學習生活中發揮「擠勁」和「鑽勁」,好好學習本領,為祖國爭光。

我們要永遠向雷鋒叔叔學習!

作文讀後感50字(二)

我一晚上就讀完了《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書中的主人公保爾苛察金經歷了戰火的洗禮、工地上的磨難等種種考驗,使他具有堅強的毅力,戰勝困難,把自己煉成了「鋼鐵」。那麼,是什麼力量支配他對共產主義事業堅定的信念呢?

然而書上的一幕幕使我驚嘆,催人奮進的情景時時在我腦海里出現,想到自己生活在祖國的懷抱里條件優越卻怕苦怕累,不持之以恆,真是不應該。保爾苛察金使我懂得了「鋼鐵」一詞的真正含義,激勵我不斷攀登學習的高峰!

作文讀後感50字(三)

我們大家都讀過《《烏鴉喝水》》這()個故事吧!有一隻小烏鴉口渴了,它到外面找水喝,它看到了一個瓶子,可是只有半瓶水,它想啊想,終於想出了一個辦法,它把石子叼起來一顆一顆丟進瓶子裡,水漸漸的升高了,它就喝到水了。

讀了這個故事我懂得了無論遇到什麼困難,都要向小烏鴉一樣,開動腦筋,認真思考,憑自己的智慧去解決問題。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