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小銀和我的讀後感作文

小銀和我的讀後感作文(一)

讀了《小銀和我》,頃刻間佩服起了作者,難以想像作者竟如此平靜的把讀者帶入了一個無憂愁的聖境。作者他以詩般的語言描繪著和小銀在一起的日子,對它的愛以及失去的痛苦。

書中寫道:你如果死的比我早,喔,我的小銀,你是不會被裝上報喪人的雙輪小車,拖向茫茫海邊的淺灘的……這段文字讀起來多么深情!表達了作者極力的想保護小銀,和如果小銀去逝的悲痛心情。

這本書雖美,卻缺乏了趣味,作者未把小銀的有趣寫出來。也許,我不應當這樣說,批評作者,但我認為從大多數讀者更加願意讀一些有明顯的感情起伏的書。也就是說,這本書似乎沒有太多的感情。但是,我挺喜歡這本書平靜的美。也對小銀的去逝抱有可惜,堅強起來吧!小銀的天真好奇活在我們心中。

小銀和我的讀後感作文(二)

最近我讀了一本書,叫做《小銀和我》。()

書中的小銀—玲瓏溫馴、外表柔軟、通體潔白的小毛驢,陪伴著許多和我一樣的讀者,度過了一個個美好的日子,安撫了我們曾經躁動的心。斑斕的色彩,敏銳的觀察,細膩的描述,詩情的語言。不過,不是童話。在這裡,有美麗的充滿田園風情的摩格爾,有醉人的芳香四溢的美酒,有熱鬧非凡的羅西歐節;有鮮嫩多汁的葡萄,有靜靜流淌的小溪,有繁密如茵的草地;有歡呼雀躍的孩子,有美麗嬌羞的少女,有慈祥和藹的老人……都是那樣的美妙。原來與美妙相伴隨的還有那瀰漫在紫色霧靄中的淡淡的卻又揮散不開的哀傷……溫柔的小銀,陪伴著我們孤獨的詩人走在迷人的摩格爾鄉間,一起散步,一起思考,一起傾訴……它不是普通的充當運輸工具的毛驢,更不是字典里那個僅有空洞解釋而無活力生機的名詞。我們的小銀有會說話的時而歡喜時而憂鬱的眼睛;有善於傾聽的一對悠閒時交叉,傷心時耷拉,快樂時豎起的可愛的小耳朵;更重要的是,它和詩人一樣,有著高貴的靈魂……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