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學會看病讀後感作文

學會看病讀後感作文(一)

讀了《學會看病》這一課後,我才懂得什麼愛叫做放手?文中的兒子生病了,發了燒,母親為了他以後能獨自生活,決定讓他獨自去看病,結果看病學會了,媽媽感到十分高興。

是啊,在生活中,有一種愛就叫放手。

那是一個濛濛細雨的夜晚,我正和母親在路中行走,不小心摔了一跤,把腳上的皮劃破了,媽媽只是冷冷的說了一句:「自己去藥店檢查。」我聽了就像被潑了冷水,總覺得媽媽不愛我了。我只好自己慢慢吞吞的走向藥店,檢查好後,疲憊的回來了。這時,我正發現媽媽正在陽台上焦急地走來走去,生怕我發生什麼意外。我走上了樓,媽媽看見我回來了,便馬上跑過來問我:「怎麼樣了?還疼嗎?」我目瞪口呆,用雙眼直直的望著媽媽。媽媽又接著說:「媽媽也是為你好,媽媽之所以讓你獨自去醫院,是因為讓你適應獨自生活!」原來媽媽還是愛著我的,她是為了我好才這麼做的呀!

原來愛不僅僅是溫暖,總有一天,你也會將面對母親讓你獨自生活的時候!

學會看病讀後感作文(二)

最近我們學了一篇課文,叫《學會看病》。

這篇課文講的是兒子感冒了,媽媽讓他獨自上醫院,學會了看病的事。母親採用這種方式,鍛鍊兒子獨自面對生活的能力,表達了母親對兒子深深的愛。

一般孩子生病了,父母除了著急,就是帶孩子上醫院。而課文中的這位母親原本想給孩子找藥吃,可最後又讓孩子自己去醫院看病。母親自己也不想讓孩子獨自去看病,可是這樣以後孩子離開了她,生了病怎麼辦呢?所以,這位母親還是狠下心來讓孩子自己去看病。孩子回來後,母親很高興,兒子也學會了看病。

有人會說:「這一定是世界上最狠心的母親了。孩子生了病,不但不幫助他,還讓他自己去看病。」是的,有些人看了這篇課文確實會這樣說,可是,說這話的人有沒有想到:一味只顧溺愛孩子,孩子長大以後怎麼辦呢?孩子會自力更生嗎?為此,我的回答是不會。如果我有孩子,我也會讓她儘量多做一些她所力所能及的事,不會溺愛她的。我認為,課文中的母親是世界上最偉大的母親,因為,她讓自己的孩子做自己能做的事。這樣,孩子以後就會自己去看病,即使父母不在家也沒關係。

走進作者的心靈,聽她訴說自己如何給予兒子「愛」;同時,我們走近的也是一位母親的情感世界,那字字句句讓我們深深地感受到:母愛是呵護,更是一種責任。「學會看病」不僅是我們自己獨立生活能力的提高,也是對母愛的最好報答!

學會看病讀後感作文(三)

《學會看病》一文中的母親想讓兒子學會自己去看病。孩子確實應當學會自立,獨自面對危險與磨難才能成長。

母親讓生病的孩子獨自去看病時,說到:「從他出門的那一分鐘起,我就後悔…」等複雜矛盾的心情的時候,我馬上體會到,母親很心疼。愛子情深,那孩子可是母親身上割下的一塊肉呀!我在想,母親是多麼的偉大,當她忍著劇痛生下孩子時,聽到孩子的哭聲後,先是喜悅而不是疼痛。()母親完全忘了剛才的劇痛,因為她認為自己生下的是一個幼小的生命,而沒想哺育他(她)的過程會是多麼的艱辛。

文中的母親的愛是偉大的,因為她知道愛孩子就應該用孩子。我想到了雍正皇帝少年時領悟到的一段話:「愛不是愛,是溺愛;恨不是恨,而是恨鐵不成鋼;喜不是喜,喜多便會驕縱;憂不是憂,猶多便會自強;福不是福,福多便會招禍;禍不是禍,懼禍便會得福。」雍正的話使我開竅,愛不能溺愛,恨鐵不成鋼也是恨,福禍能相交相替。

我還想到一個故事:鷹媽媽把剛出生的小鷹扔在山崖下,讓小鷹自己撲翅膀飛,飛不上來只能送死。鷹媽媽捨不得,但她清楚,上不來的小鷹日後也只能送死。這,就是肉弱強食。

鷹媽媽的故事讓我清楚的認識到,在這個世界裡,要想競爭,只能讓自己變強,而不是讓對手變弱。

我明白,自立才能生存,拼搏才會勝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