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誠信作文讀後感

誠信作文讀後感(一)

誠信是古往今來的一種傳統美德,因為人類有了誠信,世界才變得美好。 誠信是做人的一種高尚品德。講誠信的人是文明的人,不管講誠信的人走到哪裡,他都會受人們的歡迎;反之,不講誠信的人就不是好人,不管走到哪裡,都會被人們忽視,厭惡。 還記得小時候我們唱過的「一分錢」嗎?人家在路上撿到錢都會交給警察叔叔,哪怕是一分錢。可現在若有人在路上撿到錢,大多數都會自己偷偷拿走,那會去尋找什麼失主呢?在這個時候,人們的心裡哪還有「誠信」兩個字,他們的眼中卻只有錢……

關於誠信,我也是個講誠信的人呢!還記得二年級時的一次考試,我考了一百分,到了家我就得意洋洋的向媽媽炫耀。媽媽拿過試卷一看,眉頭一皺,對我說「:等下,你這哪是100分啊!你看看這「曜」哪是這樣寫的?你們老師肯定是批卷子時沒看清,明天跟你們老師說把分數改一下!」我不高興了,嘟起了小嘴,說「:不行,老師沒看清是他的事,反正我是100分,我才不會讓到手的100分飛掉呢!」媽媽嘆了一口氣說「:孩子,你要懂事,你考不考到100分沒有關係。但是我們要的是貨真價實的分數,分數高是好,但這卻不是你真正的成績。你要講信用,不要拿不這是的東西來騙自己,更不能騙別人。今日這100分是你的就是你的,不是你的就不是你的,你沒有考到一百分就必須把成績改過來,做人要講信用,知道嗎?」我若有所思的點點頭,第二天把成績讓老師改了過來。老師誇我是個誠實的人,我的心裡真比考了一百分要快樂呢!所以,我從此以後就立志要做個有誠信的人。

誠信是一種永久的美德,希望大家能把誠信這種做人的美德永久的傳承下去。

誠信作文讀後感(二)

星期天我讀了一本書,深受教育,那就是《誠信的故事》,特別是裡面的一個故事,名字叫《用生命堅守誠守》。主要寫了什麼呢?就讓我慢慢跟你說吧。

從前,有一個孩子,從小就失去了父母,他的名字叫旦南。有一位酒店老闆,看他十分可憐,便收養了他。旦南年紀雖小,但是什麼事都搶著乾,對養父、養母也都很尊敬、孝順。

三年過了,旦南發現自己的養父、養母不是正派人。有一天晚上,一個小販去了那個大酒店,一進門就吵了起來,而且說出了許多骯髒的語言。旦南睡在床上十分害怕,總覺得今天會發生什麼不正常的事情,所以他到下半夜才睡著。可好不容易睡著的旦南又被一次激烈的吵聲吵醒了。他聽見好像是為了什麼選單發票而吵駕的。聽著聽著,突然聽到了「啊」的一聲慘叫,把旦南嚇得頭撞了一下台子。他的爸爸看見了,便和藹可親的對旦南說:「孩子,你都看到了,是他先行兇的,爸爸只是一時失手,才殺了他的……」旦南的眼睛一直沒離開這屍體,突然「撲通」一聲跪在了地上,把頭埋在父親的膝蓋上,聲淚俱下的求爸爸去自首。旦南的爸爸十分生氣,便和養母左一拳右一腳的打了起來,但是旦南為了堅持守信,一點也不怕,最後被狠心的養父、養母給殺了。他們自己知道又闖大禍,但是已經太晚了。後來,人們為了紀念這個寧死不願撤謊的孩子,便把五月二日他死的那天定為「誠實節」。

看完這個故事,我十分難為情,平時我也撤過謊,但是我還沒有勇氣承認,心裡十分後悔。今後我要向他學習,做個誠實、誠信的孩子。

誠信作文讀後感(三)

誠信是做人之本,如果你沒有誠信,你()就註定不可能成功。想要成功就必須做到以誠相待,別人才會幫助你,你才會成功 。

自從我讀了《誠信》這本書,我每天睡覺前都對它所說的話念念不忘,它不僅教我怎樣待人,也教會我了如何樂觀對待每一件事,教會了我要誠實守信,它就像一本百科全書,每當我遇到一些問題時,總會從中得到啟發。俗話說得好:"學了就用處處行,光學不用等於零。"學到了東西就得通過實踐證實並利用。在這本書裡面就介紹了幾件事,並還說了他們如何解決問題,如何以誠相待,對人要怎樣,都詳詳細細的介紹了。要是你看了的話,也會從裡面學到許多。只要你認識到了誠和信,那你就註定不回普通。

《誠信》帶領我們做好自己,有了誠信,生活多姿多彩,有了誠信,事業越做越好,有了誠信,你註定會成功。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