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關於毒品的讀後感

關於毒品的讀後感(一)

毒品,是每個人都不敢靠近的一種東西,因為人們都知道,一旦靠近了它,就不能再舍它而去,會對它上癮,所以有許多人都畏懼地躲開。但有些人會對毒品感到好奇,這種好奇心促使他們墜入深淵。只要一旦染上了毒品,就無法自拔!

毒品分很多種類:有海洛因、白粉、搖頭丸、冰毒等,這些都能危害人們的身體健康,甚至還危害其家人,導致嚴重的後果,這也給社會帶來不安。

我曾看過這樣一篇報導:有一名16歲的女孩子,因和爸媽嘔氣而離家出走,在附近的一家歌舞廳里瘋狂地喝酒,在這時,一名男子遞給了她一杯酒,說:「嘗嘗我這個,我這個比你那酒喝下去更刺激。」那女孩聽完後,也沒有什麼戒備地喝了下去。喝完後她感到很興奮,隨著音樂的勁爆,她走進舞池,瘋狂地甩著自己的頭。她並不知道這是毒品搖頭丸起的作用,而後她的頭在音樂下一直搖下去。隨後的一段時間裡,她就戀上了這個舞廳,看到那個不認識的男子遞給她那杯酒時,就跟看到了荒漠裡的一滴水。她也曾想不去喝那杯酒,可她控制不了自己,極力地想喝那杯酒。後來,她的父母發現了她的異常,送她去醫院才知道,原來自己的女兒染上了毒品,他們只好眼裡含著淚把她送進了戒毒所。

看完了這個故事,讓我懂得了毒品的危害性,它並不有利於我們自己的身體健康,只會對我們造成傷害,所以我們要遠離毒品。

隨著社會的發展,科學的不斷進步,販賣毒品及生產毒品的人也越來越多,導致更多的人接觸到毒品。而我國刑警在毒品這一方面也取得了較好的成績。但是犯罪分子的猖獗,使得我國刑警在打擊毒品方面還應加快腳步,嚴懲這些犯罪分子。

對於毒品,我們不應畏懼,要勇於面對,讓我們用法律武器來打擊毒品,讓我們的社會更加和諧,更加安定和美好!

關於毒品的讀後感(二)

星期一,我們學校組織我們看了一場禁毒教育片。片中的故事都是真實的,看得都打寒顫了,如果發生在我們身邊又會怎樣的態度去看待?

在看影片的過程中,泛上心頭的可悲感讓我無力,為了尋求一絲快感,片中人物之一的小燕竟將自己懷胎十月的小孩以兩千元的價格賣了出去。毒品帶來那飄飄欲仙的感覺徹底磨滅了一個女人本該具有的母性,甚至人性。毒品真是害人不淺。

我不清楚一個人沾染上毒品會是什麼理由,是主觀還是客觀?是意外還是必然?我不知道。每個對毒品上癮的人總會有屬於自己的理由。但我知道身邊真的這是有那麼一個女生,因為失戀泡吧而開始吃搖頭丸。這訊息讓我十分震驚,聽到這訊息是,我才初二,而她,也是初二,究竟是怎樣失去的情感讓她割捨不了,又是懷有何種情感的迷失讓沉淪在燈紅酒綠,不能自拔。我不知道後來她怎樣了,她在畢業後就轉走了,我也不再過問,願他能夠學會愛自己,不要意氣用事就做出讓自己後悔的事,更不要應為已是頭腦發熱就走上本該不屬於自己的不歸路。況且,毒品本來就是一次又一次讓自己意志力崩解的,所以不要沾染。

「毒品不是好東西」,這是影片中另一個女主人公在結尾所告誡我們的。以自身的例子為教育材料,叫我們千萬不要沾染毒品,這不僅傷害自己,傷害家人,甚至影響整個社會。

從小到大,不記得多少令人觸目驚心關於毒品的圖片,瘦骨嶙峋不說,更讓人髮指的是死後的慘狀,慘不忍睹,你們說說,吸毒到底有什麼好的?年紀輕輕的就告別人寰,你們真的想麼?

有些吸毒者為籌錢去買毒品,不惜放下道德法律的準線去偷,去搶,甚至賣淫。影片中的小燕便是如此。她的孩子則是不注重避孕的一個不是意外的意外。但他捨不得花肚子去哪釣孩子。就這樣小燕就一直讓將孩子在母腹中長大,隨著時間的流逝,肚子也越來越大,這就意味著她賣淫的前路斷了。這是她開始去「撞車」謀錢。她在過馬路時總會故意一不小心划過車身而摔倒,一讓司機對其進行賠償。小生命在腹中也應該受了不少苦。終於,一個不被期望的無辜的生命誕生了。一個孩子有梅毒你信麼?但這卻是試室,一個勝負不明的孩子還能怎樣呢……哎,你說,一個以兩千塊買走孩子的家庭會怎樣對他?將來這個社會又會怎樣對他?他又會走上怎樣的路呢?我們不會知道,更無從知道,一個吸毒者為謀毒資影響他人,而社會是有無數個他人加上自己構成的,影響他人就隨時可能影響社會。一次小偷小搶知道的人不多,可總是在不同的地方發生偷竊搶劫事件能不引起關注麼?所以,請你們無比愛惜自己,愛惜自己。不要讓毒品摧毀你的意志,你好,我好,那麼大家總會好的,別讓生命提前被劃上休止符。

積極參與禁毒活動,讓我們一起遠離毒品。

關於毒品的讀後感(三)

「珍愛生命,遠離毒品」,對每一個人而言,這決不僅僅是一句簡單的口號。無論是出於主觀還是客觀,有些路,永遠不能走;有的錯,永遠都不能犯!

資料表明,吸毒人群的平均壽命較正常人()群短10—15年。25%吸毒成癮者會在開始吸毒後10—20年後死亡。國外資料估算,每年海洛因吸食者的死亡率可高達16%—30%。據聯合國的統計表明,全世界每年毒品交易額達5000億美元以上,毒品蔓延的範圍已擴展到五大洲的200多個國家和地區,而且全世界吸食各種毒品的人數已高達2億多,其中17——35周歲的青壯年占78%!這麼多驚人的數字展現在你的眼前,你是否也感到了一種前所未有的恐懼呢?現在毒品正在危害著人們的健康!!!

「珍愛生命,拒絕毒品!」這八個字一針見血的指出了毒品對生命健康的危害。「毒品」這個可怕的字眼,它使無數的家庭破滅。「毒品」這個可怕的字眼,它扼殺了無數鮮活的生命。你是否認識到了毒品的危害了呢?我們青少年又該怎麼做呢?少年強則國強,少年富則國富。是啊!我們是祖國的希望,我們是祖國的未來,我們肩負著老師的期望,我們肩負著父母的期望。但由於我們青少年的思想尚未成熟,社會經驗不夠豐富,抗拒不良誘-惑的能力差,所以常常成為不法分子的目標。所以我認為我們有必要提高警惕,我們要樹立起自我保護的意識,不給不法分子侵害自己的機會。在做好這些的同時,我們也有義務向周圍的親朋好友做宣傳,讓他們也遠離毒品,因為我們是社會中的一員。我更想對那些吸毒者說「也許無數無辜生命的毀滅不能讓你醒悟,也許無數人的殘酷命運不能讓你為之驚嘆。 但你必須靜下心來,聽聽命運之神的勸告: 如果繼續吸毒, 受傷的只會是你自己,只會是你的家人!」所以為了他們遠離毒品!!!為了健康遠離毒品!!!不做那隻愚蠢的飛蛾,不撲向那毒品的火。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