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關於捨生忘死的讀後感

關於捨生忘死的讀後感(一)

捨生忘死五壯士

一連多日的連綿陰雨冷風颼颼,駐足在一棵棵桂花樹下,我透過樹葉,那嫩黃的花兒如一顆顆沙灘中的貝殼,風雨洗禮是它們變得乾淨,更茂盛,更脫俗了。這就是桂花的品格不懼風雨,頑強不屈。它的精神如祖國的烈士,在敵人面前不屈不饒。今天我們一起進入英雄時代感受狼牙山五壯士帶給我們的震撼。

那是1941年秋,五壯士為了掩護民眾主力,把敵人引上狼牙山頂峰,一邊痛擊敵人,一邊把敵人引上絕路,子彈用完了,就用石頭砸,又有一批敵人上來了,馬寶玉把最後的手榴彈扔了過去,一批又一批的敵人倒下了。最後,馬寶玉帶領大家英勇的跳下了懸崖。

當我讀到五壯士把敵人引上頂峰時,我熱淚盈眶,我知道他們不僅把敵人引上絕路,也是把自己引上絕路。當我讀到他們英勇跳崖時,我的心情波濤起伏。讀完全篇,我深深地震撼了,五壯士大義凜然,視死如歸,為國捐軀。他們英勇豪邁的口號聲將永遠在我耳邊迴響,他們的浩然正氣永遠在我心中永存!他們的愛國精神世代相傳!

合上課本,我思緒萬千:如今我們在這個充滿和平的世界裡不可能有戰爭的硝煙,但我仍然看到了為國家於人民利益而英勇獻身的人。我的思緒回到了2008年汶川地震,「求求你,讓我再救一個人吧!」解放軍苦苦哀求著,「讓我降到最危險的地方」一位傘兵哭著說。「讓我去第一線,他們需要我」一位骨科醫生說。他們為了災民,置生死於不顧,他們身上不正流淌著像五壯士般鮮血。

今天,我重溫著五位壯士的偉績時,我只覺自己的無知與渺小,只覺得手中那只有幾十頁的書的分量是那樣沉重,與五壯士相比,我羞愧萬分!比起他們我們太幸福了,我們沒有戰爭,而他們隨時都有戰爭與死亡的面臨,沒有糧食,沒有被子。

同學們,讓我們記住過國旗是烈士們鮮血染成的,記住要珍惜生活,記住祖國的美好,行動起來,成為祖國棟樑。

關於捨生忘死的讀後感(二)

捨生忘死的精神

今天下午,學校組織我們去雨花會堂觀看了一部老革命電影——《大進軍》。我看完後,深有感觸。因為這部影片感人的畫面太多了。比如:我們的解放軍被敵人給殺害了,他的戰友為了去救他,也被地雷給炸死了。再比如:敵人的坦克向我們開來,解放軍在生死關頭打開手榴彈向敵人的坦克衝去,最後都英勇犧牲了……

這是一部富有教育意義的影片。影片講述了我們的解放軍和國民黨軍隊在一起戰鬥,打得難解難分,糾纏在一起,在我們解放軍的堅持努力下,戰士們奮不顧身,最後終於打了一場勝仗!

在我們的身邊,也有像解放軍一樣捨生忘死的人。雖()然不是我親眼所見,但是這件事也深入人心。我在報紙上看過:有一位老爺爺騎著腳踏車帶著奶奶,孫女在路上遊玩,突然,有一輛大卡車因剎車失靈,撞到了在路上騎車的爺爺、奶奶和孫女,就在那最後的一秒鐘,奶奶做出了一個真情無悔的選擇:把自己的孫女推出去,而自己卻被大卡車壓倒在地,永遠的離開了我們,而她的孫女只受了一點外傷。

我想,這麼多人都有捨生忘死的精神,我真是敬佩他們,我真應該好好的向他們學習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