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抗日小英雄讀後感

抗日小英雄讀後感(一)

周末,我讀了《抗日英雄小故事》一書,增添了不少我對日本帝國主義的痛恨。使我更了解了日本帝國主義的侵華罪行和我軍英勇抗戰的事跡。我最為感動,最敬仰的英雄是楊靖宇將軍!

1940年2月23日,人民心目中的抗日英雄楊靖宇將軍倒下了。一群慘無人道的日本鬼子蜂擁而上,割下了他的頭顱,剖開了他的腹部,可是當敵人面對楊靖宇將軍的屍體時,完全駭然了,空蕩蕩的腸胃裡,沒有一丁點兒的食物。支撐著這位鋼鐵戰士的竟然只是一些枯草,樹皮和棉絮!每每看到這裡,我都會熱淚盈眶1940年2月,楊靖宇將軍率領直屬部隊的少部分同志在聯繫大部隊的途中被叛徒告密,陷入日寇的重重包圍之中。楊靖宇將軍帶領部隊左衝右突,日夜抗戰,始終沒有甩開敵人。為了保護有生力量,楊靖宇將軍決定只留下兩名警衛員跟隨自己,利用自己吸引敵人的注意,讓在突圍中受傷的戰士轉移。幾天後,楊靖宇將軍身邊僅有的兩個警衛員也在下山尋糧途中被敵人發現,相繼遇害。楊靖宇孤身一人與敵人周旋了五晝夜。鬼子勸楊靖宇將軍投降,可楊靖宇高聲喊道:"共產黨員寧死不降!為革命犧牲沒有什麼可惜!"日本鬼子惱羞成怒,一次又一次地組織火力朝楊靖宇瘋狂掃射,但終因寡不敵眾,楊靖宇將軍不幸中彈犧牲"頭顱可斷腹可剖,烈愾難消志不滅。"楊靖宇為中國人民的解放事業流盡了最後一滴血。

《抗日英雄小故事》,將激勵我更加認真地讀書,更加珍惜現在這來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我永遠也不會忘記為抗日戰爭勝利而獻出寶貴生命的英雄們,他們將永遠活在我的心中!永遠!

抗日小英雄讀後感(二)

今天,我閒來無事,便翻開了一本少兒讀物,當讀完了《英雄楊靖宇》這篇文章後,我不禁大為震憾,我實在是佩服他頑強的偏偏和愛國的熱情。

東北是日本人入侵中國最早的地方,在東北抗日軍隊是影響最大的就是東北抗日聯軍。在楊靖宇的領導下東北抗日聯軍給日軍以學生的打擊。日軍海派大部隊進行「圍剿」,楊靖宇帶著部隊轉移到了長白山的叢林中,在高寒缺氧、糧食、服裝、藥品完全斷絕的情況下,堅持同日寇日夜鏖戰,最後,只剩下7個人,結果還是被敵人發現。可楊靖宇以頑強的毅力同敵人周旋,直到最後無情的子彈穿透了楊靖宇的胸膛,他倒下了。英雄的熱血染紅了這塊黑土。他死後,殘暴的敵人剝開他的腹部,發現他肚子裡竟只有野菜、樹皮和棉絮。就連兇殘的日軍也感到震驚。

在抗日戰爭時期,有多少中華兒女為了祖國前赴後繼,獻出自己寶貴的生命啊!我突然又想到了放牛娃王二小和堅貞不屈的雨來,他們都是令人尊敬的抗日英雄!是什麼力量讓他們如此勇敢堅強?當然是強烈的愛國之情!

國家興亡、匹夫有責。面對處於危難之中的祖國。中華兒女沒有屈服,為了保家衛國而英勇戰鬥。讓我們永遠記住他們,讓我們每個人都有一顆愛國之心,好好學習,為祖國貢獻一份力量吧!

抗日小英雄讀後感(三)

讀了抗日小英雄王璞的故事, 王璞很聰明、勇敢,他總是積極地與敵人作鬥爭,他還會自己製作地雷呢。可是,有一次日本鬼子進村大掃蕩,由於地主的出賣,一百多名老百姓們藏的地方被鬼子找到了。為了保護槍枝彈藥,王璞帶領兒童團團員們,非常勇敢,他們不向鬼子投降、不做漢奸,最後他們和村民都被鬼子殺害了。讀了這個故事,我心裡很激動,王璞那樣小的年紀就不怕死,為了保護游擊隊的武器獻出了自己的生命。我們的生活條件那麼好,也沒有戰爭,我們一定要珍惜現在的時間,好好學習,好好做人。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