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魯迅名言讀後感

魯迅名言讀後感(一)

魯迅從青年時代起,就立下了」我以我血薦軒轅」的宏偉志向。」橫眉冷對千夫指,俯首甘為孺子牛」這一廣為傳誦的名句,正是他的愛國主義精神和崇高人格的真實寫照。

魯迅歷來不贊成對革命事業抱浪漫主義的幻想,多次批評那些認為革命」一個斤頭便告成功」的人,指出;」倘若一切都四平八穩,勢如破竹,便無所謂革命,無所謂戰鬥」,」革命有血,有污穢,但有嬰孩」。在革命處於低潮的時候,他一方面與敵人進行毫不妥協的鬥爭,隨時準備犧牲自已的生命,一方面痛斥出賣革命的叛徒,揭露附著於獅子身上的害蟲-----鑽入革命營壘的投機分子,以及在革命受到挫折時竟相懺悔頹唐的」翻著筋斗的革命家」。

魯迅說過;地上本沒有路,路是從沒有路的地方踐踏來的,

毛主席把魯迅的沒有絲毫奴顏和媚骨,稱為殖民地半殖民地人民的最可寶貴的性格。

毛主席又說;」魯迅是中國文化革命的主將,他不但是偉大的文學家,而且是偉大的思想家革命家。」

當今,在新舊矛盾交織,東西方文化博奕,金融危機不見端倪的今天,魯迅精神仍未過時,進一步學習和發揚魯迅精神,顯得尤為重要。

魯迅名言讀後感(二)

魯迅有個名言:「世上本來沒有路,走的人多了,就變成了路」!

你們有沒有仔細想過,沒有路的荒原,如果沒有一個人勇敢和努力辛勤,你們說,荒原會變成美麗的花園嗎?就如每個人都有腳和手,這腳和手是為了什麼?——生存!有腳,卻不走;有手,卻不做,這不是和廢人沒什麼區別嗎?活在世上是為了什麼?為了求救?為了可憐自己?現在社會上流傳一句話:強者為王!弱者一定要被社會無情淘汰!像這樣社會,大家還在可憐、埋怨自己呢?還是等別人幫你們自己、同情你們自己?還是等天上降落奇蹟的烙餅?……這不是白活了嗎?中國這麼大,那裡都有屬於聾人們發揮才幹的天地,相信大家有能力生存,人最大的敵人就是自己!聾人朋友們,在今天高科技爆發的時代,你們有沒有估量自身的能力與價值呢?記住一句話: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到彩虹?怎能有光輝燦爛的明天呢?怎能有幸福的生活呢?幸福的生活屬於自己創造!

魯迅名言讀後感(三)

魯迅,偉大的文學家、翻譯家和新文學運動的奠基人。

魯迅寫的《故鄉》,講述了他與閏土小時候的一些事情。閏土會捕鳥、看瓜,魯迅在那段時間很快樂,可正月過了,閏土必須回家。一開始,他們還相互送了幾次禮物,但後來再也沒有見面。我明白了:快樂的時光是短暫的,只有好好珍惜時間(),快樂才是永遠的。

可小時候那不懂事的我,卻常常浪費時間。有一次,晚上有一個十分好看的電視,我想:機不可失。就看了起來,從7點鐘看到9點,看完了才想到作業沒做完,只好匆匆忙忙做起了作業,還算好,那天作業不多,才沒拖到太晚。從此,我一直把作業最早做完,然後再做其他應該做的事。

「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這句諺語大家應該不陌生吧。也告訴我們應當珍惜時間。

魯迅先生曾經說過:時間就是生命。無端地空耗別人的時間,其實是無異於謀財害命的。瞧,這就是魯迅先生的名言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