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失戀33天小說讀後感

失戀33天小說讀後感(一)

一直很少看書,但是《失戀三十三天》真的是非常喜歡,看完後深受感觸……

我們每個人都有強大的自我,只想被瞻仰,不想被破壞,我們總是不懂的退讓,我們總覺得該改變的是對方。是的,兩人之中,總有一個人會低姿態的先俯身,但那不是因為他/她不自信,是他/她比你想像中的更珍惜你,若你早一天明白,你就可以讓她/他早一天,神輕氣爽地直起腰來,不然總有一天,他會對你說,對不起,我太累了,我想先離開。

世上有太多你情我願的事,其結局不是A就是B,就算是他背叛你,又有什麼可痛哭的?他可以一邊背叛你,一邊拿刀扎自己,他可以一邊背叛你,一邊悔恨的為自己喝敵敵畏,它還可以一邊背叛你,一邊開個大氣球下面掛個牌子說「一生一世只愛你」。但是事情已經發生了,你能有什麼辦法?或許總有這樣的一刻,你想跪地大哭,嚎啕不止。你小心翼翼的走完每一步,卻偏偏做錯了關於他的這道選擇題,你恨這個不入戲的對手,明明你們能演一場好戲,做一個happy ending,但他卻偏偏要逼你精神分裂,滿懷陰暗,人性複雜到值得捧回一尊奧斯卡獎……

可是我們必須明白,生活,生就是為了活,坐在人生突然停下來的這一點上,回望往昔,展望未來,我們會發現,若是此刻死了,那麼「失敗」這個主題詞不是「關於我們」這個故事的開始,也不是結束,而是這個故事的全部……

看看書中的小仙,短短的三十三天,她可以以一個全新的面貌面對生活,這需要多大的付出,多大的勇氣!我們痛過,哭過,可是到最後還得重新來過,佩服小仙、一揚、大老王……生活就是這樣,人生的不如意本來就很多,關鍵看我們以什麼樣的心態去對待……

鯨鯨說的沒錯,生活就像拉大提琴,如果你動作過於僵硬,那麼你拉出的聲音無疑是一片又沉重又嘶啞的萬惡之聲,讓人聽了真是能萬念俱灰。至於聲音為什麼不好聽,我想應該是用力的問題吧……

當我們把琴弓放在琴弦上以後,首先,你自己要完全的放鬆下來,當我們拉出琴弓時,不能太用力,但又不能完全鬆懈,當你把這個力量結合好以後,你拉出的聲音就會非常好聽……

其實除了拉出完美聲響,這世上又有什麼事不是按照這個要求去做的呢?如果我們戀愛太過用力,最後走出的反而是一手無疾而終的三俗大路苦情歌。

是的,好多事都不至於,殺人頭點地,不過落下碗大個疤,就算地球爆炸,對外星人來說,也不過是一場壯觀的免費煙花,你再怎麼傷心,別人也不懂你,到頭來傷的一直都是你自己,不是嗎?

尤瑟納爾說過一句無比刻薄但又無比精準的話:「世界上最骯髒的,莫過於自尊心。」但即使如此,我們還是要提著自己的自尊心過一輩子!不要讓任何人看輕自己,也別自己踐踏了自己的自尊心!

失戀33天小說讀後感(二)

《失戀33天》這部短小說是朋友8月底推薦我看的,朋友推薦原因有三:

其一,好看,絕對好看。其二,其語言風格辛辣尖酸,洗鍊,乾淨,有點調侃和自嘲,像我,絕對像我。其三,哈哈……此處省略N個字。當時的自己是沒時間沒心情,更沒興趣。我回道:不看,絕對不看……

某一天的某一個時間點,登錄瀏覽豆瓣網,才發現哇塞,這部小說很火,11月8號同名小說電影都要首映推出了,還是文章主演的,不錯不錯,我愛文章,哈哈!於是乎一發不可收拾,一口氣看完這部小書。

要問我讀後感是什麼,哈哈,我想說,情節還是很狗血的,但態度很端正,言語很犀利。人家推薦我看原因有三,我的讀後感也有三,哈哈。其一,失戀是一件很可悲的事,我一直認為,拋棄了別人根本不叫失戀,只有被別人留下,人家都走掉後自己還留在原地茫然的人,才叫做失戀,就像拉扯一段橡皮筋,後鬆手的那個人會忍受的痛誰都不能感同身受。其二,表面一套背後一刀的人遠比饒舌婦更可怕。其三,朋友說我的文字像此篇小說的作者,言語風格辛辣尖酸,洗鍊,乾淨,有點調侃和自嘲,有時說話寫字一個髒字都不帶,殺傷力卻大的讓人想去撞牆一了百了。然後我大笑,作者像我?我是想說,像我就好了,要不我像作者也行,那樣我早火了,還用在這裡每天晚睡早起,風雨無阻的上那個班阿——

主角黃小仙兒,姿色平平,家境一般,唯一拿得出手的,就是一口刻薄言辭和滿腔樂觀。正是因為這樣的文字風格、人物性格,受到無數人的追捧,而更多受歡迎的原因,我想是因為大部分人在前半部分感同身受,後半部分看到失戀之後的希望。

此段摘自小說最後一段:我當然很感動,坐在王小賤身後,我心裡帶著無以倫比的妥帖,四周的茫茫夜色,水霧中的紅色尾燈,和那些一動不動噴吐著尾氣的車,這一刻都顯得那麼讓人感動,我知道,我狹路逢生了。王小賤一定也知道,我此刻到底有多麼感動,他一定知道。

失戀33天小說讀後感(三)

我用了兩個小時讀完《失戀33天》,有的地方走馬觀花,有的地方卻認真回味幾遍,但這樣就足以讓自己提筆寫下很久不碰的讀後感。

從事多年的婚禮策劃師,從沒碰過提出婚慶辦得()像奔喪的,只有人說那一天一定要像公主和王子;都希望可以抱著愛的人痛苦流淚;都說最浪漫的事就是可以執子之手,與子偕老。

然而現實告訴了作者,這是現實:「刻薄」、「灼灼逼人」,深愛的男人用這樣的辭彙來描述前度,並向這個女人請求成全他的「背叛」,他認為這不是背叛而是一種自由,希望女人得以理解放手;他推開自己曾經愛過的女人,雙手敞開擁抱另一個女人,卻仍然想從她身上尋找到最後愛的光芒,求得她的原諒,以填補心中罪過的理虧。讓她再去愛,像他自己那樣,轉眼間愛上另一個女人,男人不知道這樣一種關懷其實是「野蠻」。

《失戀33天》屬於治癒系小說,書皮上寫著:小說或是指南。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