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我的四季張潔讀後感

我的四季張潔讀後感(一)

作者以「我的四季」為題,把自己浮沉顛簸的一生比作四季,將自己一生中的挫折、不得志,毫無保留地傾訴出來。

作者一生在塵世中掙扎,可還是無法掙脫這個世界的羈絆。

終於,在作者回憶孩提時代,看著自己現在碌碌無為地虛度光陰這一感傷的場面下,文章落幕。

作者眼看著光陰從手中一點一滴地流逝卻怎麼也不能緊握住它,怎麼也不能挽留而感到無言的悔恨與哀愁。

讀罷整篇散文,一絲落寞、惆悵湧上心頭,不由讓我想像出一幅淒景——深巷中落葉遍地,厚厚地堆積、鋪滿著整條路。

說不定我現在若不做些什麼有意義的事情,我將會直到那時才發覺時光荏苒,年少輕狂早已消逝;直到那時才會在歲月的嘆息里,開始靜靜地思考,開始回憶,開始懷念,懷念那遺失的美好……

人生幾度秋涼。

月光如洗,靜靜瀉下,我的雙眼變得朦朧,天真美好的童年一去不返了。憶起孩提時的玩伴……可是自從上國中以來,不管曾經是多麼要好的朋友,都彼此淡忘了對方。我們就像是蒲公英一樣地飄蕩,風帶不給我他們的訊息,也帶不去我的思念,卻是在彼此那已成淡灰色的天空漸漸模糊、消失……

雖說整篇文章都比較傷感,但作者這一生的波折,卻也給了我們一種更深刻的激勵——冬天到了,春天還會遠嗎?我們是否應在這剩下的極為短暫的時光中展現出我們最精彩的人生?

燃燒我們的激情,帶著我們的夢想,跟著我們的心跳,去追逐那越升越高的太陽吧!陽光會把我們的夢想慢慢照亮,夢想也會隨風奔跑,自由地飛翔——那就是我們應該過的生活,我們應該展現的精彩的人生!

我的四季張潔讀後感(二)

我懷著希望播種,那希望決不比任何一個智者的希望更謙卑。

四季可以輪迴,生命卻只有一次,當播撒下希望時,當收穫的季節到來時,當歲月流逝,生命中還能留下什麼,是空虛、滿足,還是再生的希望。

春天,是播散希望種子的季節,在播散時總會滿懷希望的認為春天豐富的雨水一定會讓種子生根發芽,在秋季,一定會有很多收穫。然後剩下了漫長的等待……

夏天,終於來了,它是生命中最難熬的日子。在這個季節已經很少能得到雨水的幫助,一切都只能靠自己把根扎得深深的,只有這樣才能得到更多的水,生命才能延續。終於生命開始了探索……

秋季,收穫的季節到了,我滿懷希望地來到人生的大地上收割果實,但人生卻不能總是盡如人意。我的收穫並不理想,而我的心已經滿足了,我收穫了別人沒有得到的──知足。

冬季,當世界沉寂下來的時候,我已經不再寂寞了,我可以擁著收穫的果實,度過餘下的人生。

人生和四季都是一種輪迴,一種不滅的希望,一種生命的活力。

我的四季張潔讀後感(三)

今天我讀了一篇文章――《我的四季》,這篇文章不僅有趣,而且給我們講了一個深刻的道理。

生命就如四季,春天,少年時期,耕耘()人生;夏天,青年時期,澆灌人生;秋天,中年時期,收穫人生;冬天,晚年時期,品味人生。對這句話,我是這樣理解的:在我們的少年時期,我們每一個人都有一塊自己的土地,而我們要做的就是耕種這片土地;青年時期,我們的土地乾旱了,就要用甘甜的水去澆灌它;中年時期,地裡面的香甜果實都成熟了;老年時期,就開始慢慢地欣賞自己播種下的人生。在我們生命的盡頭,一定要好好品味自己播種下的人生。

我們有些人的一生也許就是這樣度過的,但是我要告知大家:在世界上每個人只有一次青春,所以應該在自己年輕的時候把握好自己,充實自己的生活,過有價值的生活。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