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黃繼光英雄事跡讀後感

黃繼光英雄事跡讀後感(一)

今天我看了課外讀物《黃繼光》,心裡有許多感想,還情不自禁地讚嘆起黃繼光來。

故事是這樣的:黃繼光參加志願軍後,一直都是優秀的戰士,有一天,黃繼光當了通信員,他和隊員們準備了一下,5點30分軍隊開始攻擊,敵人的子彈不斷的向這邊掃射過來,起先志願軍還是一路順風,連續奪回了4號、5號陣地,然而困難從天而降,因為0號陣地左右兩邊都是懸崖絕壁,易守難攻,為了奪回0號陣地,隊員們死的死傷的傷,黃繼光看不下去了,就和兩名戰友一同去炸敵人的火力點,但是他的兩個戰友一個死了,受了 重傷。於是,黃繼光拿出手雷扔了出去,但是沒打中,黃繼光暈了過去,過了一會兒,只見黃繼光的手扶著地,艱難地爬起來,用自己的胸膛,堵住了敵人的槍口,敵人驚呆了……這時,戰士們沖了出來,口中大喊:「為黃繼光報仇!」很快0號陣地也被奪回來了,可是黃繼光卻在這場戰鬥中犧牲了……我看到這兒,雙眼以經是被淚水濕潤了,眼淚禁不住湧出眼眶,黃繼光太偉大了!

我感覺到在生活上不管有再大的困難,都要儘自己的力量完成,而不能因為害怕,而退縮。我們一定要向黃繼光學習,學習他的堅強的毅志:堅持不懈、奮勇向前!

黃繼光英雄事跡讀後感(二)

前幾天,我讀了《黃繼光的故事》,這個故事主要講了黃繼光從貧窮到成為解放軍後來犧牲的故事。

黃繼光小時候家裡很貧窮,父親又被那裡的財主給氣死了,家裡還有一個生病的哥哥和弟弟、媽媽。黃繼光小時候很懂事,知道幫媽媽分擔家務,少讓媽媽生氣。慢慢地他聽說了紅軍,就下定決心一定要找到紅軍,還要當上紅軍,讓財主不敢再欺負人。於是他四處打聽紅軍的訊息,由於大家說的都不一致,黃繼光只好回去了。

經過黃繼光的努力,他終於找到了紅軍,並當上了紅軍,實現了他的願望。可是,他的好運氣並不長。沒過多長時間,戰爭又開始了。他就是在那次戰爭中為了炸敵人的碉堡,永遠的離開了我們,離開了這個世界。可他的信念還活在我們的心裡。我們一定要為為自己國家獻出生命的人報仇,讓別的國家不敢再攻擊我們。

黃繼光英雄事跡讀後感(三)

今天我們學了29課《黃繼光》。我們在學習時,教室里只有老師講課的聲音,安靜極了,這是因為故事太感動了:

在上甘嶺戰場中,黃繼光所在的營已經戰鬥了四天四夜,第五天夜晚上級又命令奪下敵人的597.9高地。

進攻開始了,戰士們屢戰屢勝。但快要到達597.9高地的主峰時,敵人的一個火力點兇猛的射擊起來,戰士們被比雨點還密的槍彈壓了回來。

黃繼光去請戰,指導員同意了。於是黃繼光帶上兩個戰士匍匐前進。一個戰士犧牲了,另一個戰士負傷了,黃繼光在還有幾米遠的地方站起來了!在暴風雨一樣的子彈中站起來了!他舉起手雷,轟的一聲把敵人的火力點炸了半邊,而黃繼光卻暈倒了。戰士()們剛衝上去時,可敵人的機槍又叫了起來,戰士們被壓在了山坡上。

天馬上就要亮了,指導員正在著急,只見黃繼光又站起來了!他張開雙臂,用自己的胸膛堵住了敵人的槍口,獻出了他年輕寶貴的生命……

看到這裡,我情不自禁地流下了眼淚。凝視著書上的插圖,仿佛那張圖在不斷地擴大,黃繼光叔叔用自己的胸膛堵住敵人槍口的情景就在我的眼前。黃繼光奮不顧身,英勇頑強,不怕犧牲的英勇事跡,永遠震撼著我們一代又一代人的心!他為了戰鬥的勝利,視死如歸,獻出了寶貴的生命。我們都為他驕傲。可我們再想想自己,比如說我們班級,哪次也沒有安靜過,但每次到考試 完髮捲時卻一聲不吭了。人家五班,每次分數都比我們好,因為一到上課,他們都兩手平放,認真聽講。而我們班有些同學上課都講到革命戰士了還嬉皮笑臉,一點也不尊重人……比起黃繼光來,我們太渺小了。黃繼光是用他自己寶貴的生命才換回了我們和平的生活,而我們卻不珍惜,這能對得起黃繼光叔叔嗎?

我相信:雖然黃繼光叔叔犧牲了,但他並沒有真正的死,黃繼光將永遠活在中國人民的心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