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王子復仇記讀後感

王子復仇記讀後感(一)

最近、我看了一本世界名著——《王子復仇記》。

這本書是莎士比亞著名的悲劇作品,他講述了哈姆萊特王此文來源於文秘寫作網是個有理想,聰明勇敢的人。在他的心目中,自己的父親是個賢明的國王。父親的死讓他感到難以接受。當他知道是叔父克勞狄斯殺害了父親後,便決心替父報仇。哈姆萊特先後除掉了克勞狄斯的一些親信,臨死前又把克勞狄斯殺死,不僅報了父仇,而且推翻了克勞狄斯的統治,可惜他自己也付出了生命的代價。

看完這本書,我心裡感慨萬千……

首先,克勞狄斯的行為讓我感到氣憤,他的哥哥當上了國王,理應竭力輔佐他的哥哥,幫助他鞏固王位。但克勞狄斯卻為了王位,不顧兄弟情分,趁國王熟睡之際,把毒藥灌進國王的耳朵里,殺死了自己的親哥哥。他做出了這種事,一些大臣竟會去輔佐他,難道他們連一點正義感也沒有嗎?像克勞狄斯這種卑鄙小人,只知道吃喝玩樂,不理國政,他根本就不配做國王。像他們這種人,真是讓人感到厭惡!    其次,哈姆萊特的所作所為,又讓我感到欽佩。當哈姆萊特知道自己的父親被親叔父害死,感到非常悲憤,但他當時還很年輕,權力有限,只得把仇恨的種此文來源於文秘寫作網深深地埋在心底。為了替父報仇,他不顧尊嚴,裝瘋賣傻,甚至去吃樹葉和蟲此文來源於文秘寫作網,使克勞狄斯一夥兒,對他放鬆了警惕。可有一次,他在克勞狄斯面前,殺死了克勞狄斯的親信——波洛涅斯,被迫流放英國。但在半路上,受到一群海盜的幫助,回到了自己的國家。克勞狄斯不甘心,讓波洛涅斯的兒此文來源於文秘寫作網——雷蓋茲和哈姆萊特比劍,想藉此機會殺死哈姆萊特。在比劍中,哈姆萊特和雷蓋茲同時中了毒。雷蓋茲終於醒悟,說出了指示人——克勞狄斯。新仇舊恨,點燃了哈姆萊特心中久藏的復仇的烈火,哈姆萊特強行給克勞狄斯灌下了毒藥。他終於為父王報了仇,但他也犧牲了自己。哈姆萊特忍辱負重,不畏艱險,英勇無畏的精神真令人欽佩。

文中的主人公哈姆萊特,他敢此文來源於文秘寫作網敢恨,正直勇敢,至今仍讓人深深的折服。《王此文來源於文秘寫作網復仇記》不愧為莎士比亞最偉大的悲劇之一,是世界文學寶庫中的一顆耀眼的明珠!

王子復仇記讀後感(二)

《王子復仇記》是講一位丹麥王子的悲慘故事。故事講:丹麥王子哈姆雷特的父皇——老聃麥網離奇死亡,王子為此困惑為此傷心。在敵樓上他見到了他死去的父王的靈魂,靈魂告訴王子是現任的國王哈姆雷特的叔叔——克勞迪亞斯殺死了他。為了證實,聰明的哈姆雷特編排了戲劇終於證實了他父親的話,並且找出了真兇。從此,哈姆雷他開始了他的復仇計畫。去在復仇計畫中失去了愛人奧菲莉婭,最後奧菲莉婭的哥哥雷奧提斯被國王利用與王子交戰。結果,當真相告白於天下事,所有人也為此死去。

看完後,我覺得哈姆雷特真是很可憐。原本快樂的他卻在父王死後不久,背上了父王靈魂施加給他的復仇包袱。他每天都活在復仇的痛苦之中,被迫裝瘋的他,身心疲憊,哈姆雷特活的真是累極了,多想讓他放輕鬆呢。可是他不能放鬆,因為他那醜惡的叔叔在他的身邊安插了好多密探,一但發現,他就是死路一條。這些密探也不過就是他的朋友,從哈姆雷特身邊的朋友一個個背叛他中,我看到了人性的泯滅,那些曾經十分要好的朋友為了金錢露出了一副副貪婪的嘴臉!再回頭說說王子吧,我不得不被他的勇氣和智慧所折服,就是他的聰明,使他一次次的逃過了克勞迪亞斯為他設下的圈套。他是很英勇也很聰明,可他那純真善良的本性卻出賣了他!哈姆雷特相信所有人都像他一樣的善良,他相信雷奧提斯是善良的,所以他答應了決鬥,也就那樣死在了雷奧提斯的毒劍下。我想,也許他的死是必然的吧。

哈姆雷特像我們每個人一樣真實,但又比我們偉大。他是一個巨人,卻又是一個真實的人。哈姆雷特以自己的「毀滅」去毀滅了醜陋的叔叔克勞迪亞斯;以自己的「毀滅」深深的把當時醜陋的現實刺了一刀;以自己的「毀滅」成就了他的祖國——丹麥的「生存」;也以自己的「毀滅」留下了那振聾發聵的「哈姆雷特命題」。哈姆雷特是個與惡劣世俗同歸於盡的悲劇英雄,但他悲壯不悲觀!

王子復仇記讀後感(三)

我讀了《王子復仇記》這本書,令我深受感動。

這本書的(悲憤的王子)這一篇,主要內容是:王子的父親國王被王子的叔叔放毒蛇咬死了,王子知道了這個奸臣的目的。他叔叔口頭上說悲哀,其實心裡很高興,最後,王子看到騎士去巡查了,他溜進來,和姦臣打了起來,結果,兩敗俱傷。()

這篇文章真令人感動,我的感悟是:王子冒著生命危險想把奸臣除了,為父親報仇,這是一位多麼孝順家人的王子啊,那個奸臣太壞了,為了得到王位,不惜犧牲一切代價,包括把國王殺了,這個奸臣啊,你有沒有想過別人,你把別人的家人殺了,別人不難過嗎?假如,我們只顧自己,不顧別人,那就太不道德了,我們一定要善良,心裡不生歪念,幫助別人,別人一定會報答你的。

這本書很感動人,內容很好,可以找來讀一下。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