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落難王子讀後感

落難王子讀後感(一)

今天,我學習了一篇人生寓言——《落難的王子》。我特別有感觸。

《落難的王子》一文講述的是一位生性多愁善感的王子聽不得悲慘的故事。可有一天,王子也遭受到了災難,但在災難的磨練中王子勇敢地戰勝了一切困難,並告戒人們,人一生中肯定會有災難發生的,但我們面對災難要勇敢,不要退縮。

這位王子雖然多愁善感,但他終在災難中鍛鍊成了一位堅強樂觀的人。在我們出生到現在肯定經歷了許多困難、磨練,可以說我們是在鍛鍊中成長的。我們每經歷一次歷練,就好似把一顆珍珠放進口袋,這樣一顆一顆的放,口袋裡的珍珠已經有很多了,就表示你已經獲得許多次人生的寶貴經驗,數一數,那就是人生價值的珍珠。一旦你遇到困難,只要自己去努力克服,頑強面對它,那任何災難都會化險為夷。

我也曾有過一次深刻的經歷,有一次,老師為了鍛鍊我們,讓我們在午會時按座位順序每人表演一個小節目。我一聽,這可是我的大毛病,怎麼辦?怎麼辦?我著急得不得不知所措。時間一天一天的過去了,看著同學表演得都很輕鬆,我更著急了。可我還是不能逃脫這對於我來說很可怕的事。來了來了,這一天終於來了。午會上課鈴響了,我的心咚咚直跳。我緩緩走上講台,當時我的心都快跳出來了,臉紅到耳根,手心直冒汗。我用小得只有第一排的同學才聽的見的聲音講了一個笑話,我的眼睛緊張得不敢看同學和老師。當講完時,全場沒有幾個同學被逗笑,我很尷尬,苦笑般的走下講台,當時的感覺是很沒面子。事情過去後,我總結出一條教訓告戒自己:說話時要大聲,放開點,落落大方,不要躲躲閃閃的。

看,我把一顆珍珠放進口袋裡了,在我經歷無數次歷練後,我的口袋裡將裝滿無數顆光彩奪目的珍珠……

落難王子讀後感(二)

《落難的王子》是一則寓言,講的是一個多愁善感的王子,在厄運的挑戰下堅持住了,變得堅強起來了。這篇寓言雖然不長,但是寓意深刻,告訴我們厄運能使脆弱的人變得堅強起來。

「凡是人間的災難,無論落到誰頭上,誰都得受著,而且都受得了」這是落難的王子的人生感悟。當然,為了堅強起來不用尋找厄運。也就是說,就算厄運落到頭上,那也不應該倒下,應該堅強地挑戰命運。厄運是壞事,壞事可以變成好事,厄運可以使人堅強起來。生性多愁善感的王子都能在厄運的挑戰堅持過來,還有什麼人不能堅持下來呢?

如果你說不能,那麼你問問貝多芬。貝多芬的一生非常坎坷,二十六歲就失聰了,只能通過談話冊與人交談。但孤寂的生活並沒有使他沉默和隱退,在一切進步思想都遭禁止的年代裡,他依然堅守「自由、平等、博愛」的政治信念,通過言論和作品,為共和理想而奮臂吶喊,反映了當時資產階級反封建、爭民主的革命熱情,寫下不朽名作《第九交響曲》。

如果你說不能,那麼你問問張海迪。她5歲時,因患脊髓血管瘤造成高位截癱,變成了一個殘疾兒童。但在厄運挑戰面前,她卻沒有沮喪,而是以堅強的毅力與疾病做鬥爭,經受了嚴峻的考驗。雖然沒有機會走進校門,她卻能發憤學習,學完國小、中學的全部課程,自學了英語、日語、德語和世界語,並攻讀了大學和碩士研究生的課程。

如果你說不能,那麼你問問自己。你是否經歷過厄運?即使是遇到一個小困難,也可以看出你面對厄運會不會屈服它。每個人的一生都不是一帆風順的,面對厄運,你要想想那千千萬萬面對厄運而不屈服的人,他們堅強的意志,是值得你去學習的。

「天哪,太可怕了!這事落到我頭上我可受不了!」但願這種嘆息不再存在,其實厄運不可怕,沒有堅強的意志才是最可怕的。

落難王子讀後感(三)

人的一生,絢爛多姿,五彩繽紛。可往往那些洶湧的逆流就如成心與你「作對」,攪亂了你美麗的夢。

《落難的王子》正是這樣,雖出生富貴之家,有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財富,卻因一個突如其來的厄運而失去所有,有人或許會因此萎靡不振,但王子出乎我的意料,竟在厄運後堅強起來。可見,人人恐懼的厄運並不一定那樣使人恨之入骨,反之卻能使「接觸」過它的人堅強勇敢起來。

就如我曾經養過一盆植物——吊蘭,她本是長得茂盛蔥鬱,花兒常開,幽香陣陣。可在某一天,卻被一隻長得極其醜陋的可惡小蟲吃掉了嫩嫩的還未長全的葉蕊。我本以為她會就此枯萎、衰死,便棄之不管了。嘿,沒想到幾天後,她竟奇蹟般的復活了!我立馬給她澆水鬆土,沒過多長時間,她長得甚至比原來更加茂盛,仿佛在給那小蟲重重的一擊。喔,她在厄運後堅強,在逆境中成長了呀!

其實,我們每個尚且活在世上的人,從出生到現在,多多少少都經歷了許多磨難和挫折。試問,為何仍能活得瀟灑快樂呢?——因為大家都很樂觀地面對並戰勝了它們呀!之後,大家都「長了一歲」,學會了堅強,也得到了堅強之心。()

我這個人,其實很害怕突襲而來的「洪流」。我承認,我不太堅強,因為以往遇到一些挫折,我總會一個人躲在被窩,悶聲哭泣。對於堅強勇敢,可是不敢靠近。但是,讀《落難的王子》這篇寓言後,茅塞頓開,仿佛心靈得到了莫大的鼓舞。我若總是哭鼻子,不去面對,且一直不去面對,又怎能談得上心理的成長呢?

人生在世,不幸和災難可能不期而至,而我們要做好心理準備。與其擔驚受怕、退退縮縮,不如勇敢地面對厄運的來臨,這大多數人都應該做到的。

「逆境使人堅強,堅強使人成長。」這句永不落後的經典箴言,將永遠在我內心裡珍藏……願我能默默地守護著心中那個信念,一隻奮鬥下去……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