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金波童話讀後感

金波童話讀後感(一)

《金波童話》是一本很好看的書,裡面講了很多獨立的小故事。

有的故事很有趣,比如《小狗的鈴鐺》里的小狗丟了鈴鐺後連自己都認不出來了;《穿皮鞋的胖熊》里的胖熊買了一雙皮鞋,最後還是光著腳走路。

有的故事句子寫得很優美,像詩一樣,比如《雨人》里的“我們是水的精靈,心像水一樣透明”,還有《影子人》,《白天鵝羽毛》等等。

還有一些故事很感人,像《小松鼠和紅樹葉》,《一隻藍鳥和一棵樹》。最讓我感動的是《雪人》,它講的是一個小朋友很想堆一個不融化的雪人,他把一個媽媽給奶奶的、奶奶又給他的、充滿了愛的蘋果放進了雪人的身體,雪人就真的沒有融化。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只要有愛心,就可以留存。

這本書的插圖也非常漂亮。

總之,這本書非常好看。

金波童話讀後感(二)

書是人類的朋友,是人類智慧的階梯。《金波童話》是一本有趣的書,也是我最喜愛的一本書。每當我翻開這本書,都會被它深深地吸引。

這本書是金波爺爺寫的,由《盲孩子和他的影子》、《影子》、《雨人》、《小黑豆兒和紅櫻桃》等41個故事串聯而成。一個個故事就如同一顆顆珍貴的珠寶,給我帶來了無盡的歡樂。

我最喜歡的故事還數《香香鳥》了。這個故事講述了一隻只有大拇指那么大的小小鳥快要當媽媽了。突然有一天,小小鳥的蛋被大風颳走了,小小鳥找呀,找呀,怎么也找不到,傷心地哭了。小花和小蜜蜂熱心地幫它找到了蛋,並把蛋孵了出來。一隻很香很香的鳥飛上了天空,大家就給它取名“香香鳥”。如果你看到一隻五彩鳥,每天都和蜜蜂飛在一起,那么它就是可愛的香香鳥。這個簡單的小故事讓我的心靈深深震撼了,小動物們都懂得互相關愛,互相幫助,更何況我們呢?我不禁思緒萬千:有一次,我後面的同學沒帶本子,便問我借一本。當時,我正急著寫作業,懶得彎下腰去找本子給他,便愛理不理。他見我沒有反應,只好去問別人借了。現在想想真不應該。以後,我一定要像小蜜蜂一樣,做一個熱心的人,樂於幫助身邊有困難的人。只有大家互相幫助,互相關愛,我們的世界才會變得更美好!

《金波童話》帶給我無窮的正能量。讀了這本書,我明白了什麼是善良和自信,懂得了奉獻和友愛的真諦……令我一生受益匪淺。一本好書,就是一個好老師、好夥伴。讓我們好讀書,讀好書!

金波童話讀後感(三)

在一個溫暖的午後,我翻開了《金波童話》,它是著名童話作家金波爺爺寫的,書中有50個童話故事,有:《紅氣球》、《大山好朋友》、《香香鳥》等,每一個故事都很精彩。

我最喜歡的故事是《白馬、黑馬》。這個故事主要講了大草原上有一匹很漂亮的大白馬,卻生下了一匹又小又瘦的黑馬,大家都嫌它醜,可是大白馬很愛小黑馬——她每天都幫小黑馬舔毛,安安靜靜地讓它吃奶。大白馬還跟小黑馬說:“黑白並不重要,只要長大後有力氣放好羊就可以了。”小黑馬長大了,他第一次去放羊,那天晚上,下著大雨,小羊害怕極了,小黑馬就圍著那些小羊一圈一圈地跑,然後變成了紅棗馬;又一夜來到了,他把野狼踩死了,又變成了閃閃發光的馬,可是它怕這樣以後媽媽會認不出它,於是它又變回了原來的樣子。()

讀完這個故事,我覺得小黑馬對媽媽的這種愛值得我們學習,它為了能讓媽媽認出它,放棄了自己美麗的外表。可我對媽媽的這種愛還不夠,當我有好吃的的時候只想到了自己,從來不會想到要留給媽媽吃;可是當媽媽有好吃的的時候,她總會第一時間想到我。母愛是無私的,我們只有用無盡的孝心才能回報媽媽對我們的這份愛。等以後,我長大了,有成就了,也應該像小黑馬一樣記住媽媽的愛並回報她。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