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禮儀金說讀後感

禮儀金說讀後感(一)

這幾個星期,我在網上看了金正昆教授的《禮儀金說》。只要觀看過金正昆教授現場講的《禮儀金說》,你肯定會被他那橫溢的才華、淵博的學識、滔滔不絕的口才所折服。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有許多這樣的事情發生;每次我們班吳秋晨講話被聶老師批評以後,就會在回座位的時候,悄悄地罵老師幾句壞話。這種行為是不對的,老師批評我們是因為我們犯了錯誤,是為我們好,要不然老師才不會管我們呢!而我們班的何文雯卻不同,她每次見到老師都會向他敬個禮說;「老師,您好!」這是多麼有教養的同學呀!我想;何文雯和吳秋晨的行為反差是多麼的呀!一個有禮貌的人,會使別人喜歡;一個不講禮的人,會被人討厭。金正昆教授曾說過「有時侯,對於我們絕大多數上班族來說,女士們常常披一頭飄逸的頭髮,而男士的腰間也總是掛滿了東西,女士會以為自己很嫵媚,男士也會感到信心滿懷。但是此書就告訴你這樣做是不對的;女人常常會披一頭的頭髮,在你不知道的情況下,那是女人的標誌。要是哪個女人隨意地甩一下頭髮,沒準就把周圍的哪個兄弟搞暈了,這叫搔首弄姿。一個有地位的男人,在大庭廣眾之下是不掛任何東西的。隨著現代科技的發展,手機已成為最普遍的通訊工具,但是,我們缺少的是打電話的禮儀金正昆教授用了這樣的幽默語言;現在我和你一樣,像我們大家都挺忙的,中午就那麼一個小時吃午飯,你還給我打一個長長的電話,浪費我的時間,影響我的食慾,破壞我的消化系統,摧殘我的生命。看了金正昆教授的《禮儀金說》我受益匪淺。金正昆教授的《禮儀金說》幫助我改善溝通能力,提高個人素質,維護個人形象,使我變成了一個懂禮貌的學生使我成為人際溝通與社會禮儀的高手。

這本書告訴了我穿涼鞋的時候,不要穿襪子;告訴了我在出去玩的時候,身上帶的東西不要超過3件,否則別人就會指著你說;你遠看像個聖誕樹,近看像個雜貨鋪。 你看,禮儀對我們是不是很重要呢?我們每次在做事情的時候,一定要記住「禮儀」這兩個字喔!

禮儀金說讀後感(二)

金正昆教授的《禮儀金說》這本書買回來後我閱讀了多遍,因為這本書有較強的操作性,學了就可以套用到生活和工作當中去。

大凡在電視上看過金正昆教授禮儀講座的人,都會折服於他橫溢的才華、淵博的學識,從內心深處欣賞他風發的銳氣、精深的見解,更會被他旁徵博引的故事、詼諧幽默的談話方式所吸引。

《禮儀金說》這本書融合了金正昆教授多年以來禮儀講座的精華,從瑣碎的日常生活到正式的國際交往,100多個禮儀細節都包含在其中,每篇都引用了生活與工作中的典型事例,能夠幫助您改善溝通能力、提高個人素質、維護個人和企業形象,使您成為人際溝通與社交禮儀的高手,成為政場或商場上叱吒風雲的人物。

《禮儀金說》這本書有別於金教授以前編寫的禮儀方面專著,《禮儀金說》採用的是說話體的方式寫成的,有較強的可讀性,並且易於讀者理解,便於讀者掌握,實用性較強,尤其對於當今工作的積極要求進步的年輕人來說,這是一本提高內在素質,外塑個人形象的好

有時候,對於絕大多數上班族來說,女士們常常披一頭飄逸的長髮,而男士的腰間也總是掛滿了東西,女士會以為自己很嫵媚,男士也會感到信心滿懷,但是此書的緒論就明確地告訴你這樣做是多麼的沒有品位:

"一個女人一頭飄逸的長髮,極富有女人的魅力,你自己可能不知道,那是年輕女人的標誌,你這兒若無其事地一甩,沒準就把附近的某個兄弟搞暈了。那叫搔首弄姿,搞不好別人說你是不正當競爭手段。……一個有社會地位的人,在大庭廣眾之下腰上是不掛任何東西的。你見過普丁腰上掛手機嗎?你見過安南腰上有鑰匙嗎?"

隨著現代通訊技術的發達,手機已經成為最普遍的通訊工具,但是,我們缺少的卻是打電話的禮儀,為了說明休息時間尤其是就餐時間不要打電話,金正昆教授用了這樣的幽默語言:"說實話,像我們大家都挺忙的,我和你一樣,中午就那麼一個小時吃個飯,你還給我打個長長的電話,影響我的食慾,破壞我的消化系統,摧殘我的生命。"

禮儀金說讀後感(三)

讀了金正昆教授的《服務禮儀》後,做為一個剛剛踏入社會事業的後輩,對於「做人」和「禮儀」我又有了進一步的了解和認識,我深刻地體會到,做為一個社會新人,僅僅自尊自信是遠遠不夠的,對此,我也做了許多深入的思考。

通過讀了金正昆教授的《服務禮儀》後,讓我感受頗深,我進一步認識到加強文明禮儀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理清了以往對於文明禮儀的膚淺認識和模糊觀念。服務禮儀是指服務行業的從業人員應具備的基本素質和應遵守的行為規範,是服務人員在工作崗位上,通過言談、舉止、行為等,對自己所服務的對象表示尊重和友好的行為規範和慣例。簡單地說,就是服務人員在工作場合適用的禮儀規範和工作藝術。服務禮儀是體現服務的具體過程和手段,使無形的服務有形化、規範化、系統化。良好的禮儀可以贏得陌生人的友善,贏得朋友的關心,贏得同事的尊重。

學習《服務禮儀》後,其實是會讓人受益終身的一件事情。因為沒有哪一項工作是不需要接觸外界的,也沒有哪一份職業是不用和人打交道的。每當我看見或得到文雅得體的禮儀時,心中就會有敬重的感覺。通過學習,知道了禮儀是一個人綜合素質的體現,是一個人內在素質與儀表特點的和諧之美、綜合之美、完善之美,更代表一種深刻的道德指引。

其實,人都是平等的,既要尊重自己,同時也要尊重他人。尊重上級是一種天職,尊重下級是一種美德,尊重客戶是一種常識,尊重同事是一種本分,尊重所有人是一種教養。而尊重他人是要講究一定方法和原則的,要善於表達對他人的敬意和友好,為他人所接受,()形成互動,否則就會好心好意不得好報,造成不必要的誤會。就像是金教授所講的3個原則。第一個,接受對方。第二個,欣賞對方,重視對方。第三個,讚美對方。

總的來說,我覺得一個人以其高雅的儀表風度、完善的語言藝術、良好的個人形象,展示自己的氣質修養,贏得尊重,便是自己生活和事業成功的基礎了。

所以,學會尊重他人,包容他人,同時必須時時注意自己的說話方式、儀容儀表,以一個樂觀積極的形象去迎接生活的每一天。這樣才能使自己在一個和諧的社會氣氛中實現自己的人生價值吧!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