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下金蛋的雞讀後感

下金蛋的雞讀後感(一)

今天,看了一則寓言:《生金蛋的雞》。

文中主要講了農夫和黑母雞的。農夫很窮,而且非常貪婪,總喜歡把最精的食物餵給黑母雞,因為它生的蛋最大。到了最後黑母雞生了一個金蛋,農夫以為雞腸子也是金的,便殺了它,可是什麼也沒有。

們想一想:這個農夫太貪婪了,總以為有了黑母雞他就會發財,猛一間覺得雞腸子也是金的,把他最心愛的黑母雞殺了,到時候他更窮。想要富裕,必須多乾一些人人吃不了苦的活,和黑母雞一起讓自己家富裕。

頓時,我領悟了:要讓家裡富裕,得多乾苦活,你現在嘗到的是苦,等你把苦嘗完後甜就離非常近。所以,們一定要做一個勤勞的孩子。

下金蛋的雞讀後感(二)

今天我把作業做完了,我就從書包里拿了一本名叫《感動小學生的100篇寓言》來看。我翻開目錄,看見有一篇名叫《下金蛋的母雞》這篇寓言,我按著目錄的頁碼翻開了那則寓言。內容是:在一個美麗的村莊裡,住著一戶人家。他們家有一隻母雞每天下一個金蛋,使這一家人的日子過得很富裕。可是女人是個很貪心的人,他覺得每天才下一個金蛋,掙錢太慢了,要是能一下子變成個大富翁多好。女人心想:母雞的肚子裡肯定有很多金蛋,要不然它怎麼能每天下一個金蛋呢?如果我把母雞肚子裡的金蛋取出來,就可能成為世界上最富有的人。於是,貪心的女人就將母雞抓住,剖開了母雞的肚子。當她把母雞的肚子剖開後,卻發現裡面一個金蛋都沒有,而且跟普通的雞沒什麼兩樣。貪心的女人放聲大哭起來,可是母雞已經死了,僅蛋不會在有了,她的好日子也就結束了。

我的感受:我覺得貪心的人是沒有好結果的,不要只想一下子就發大財,發財是要經過自己不段努力才會發大財,做大富翁。這個語言裡的女人就是沒有經過自己的努力就想發大財所以就結束了她的好日子。

下金蛋的雞讀後感(三)

故事是這樣的:從前,有一對老爺爺和老奶奶,他們家養了一隻很奇怪的母雞。每次老爺爺和老奶奶沒有錢可以用的時候,那隻母雞就會幫他們下一個金蛋。

金蛋很值錢,所以老爺爺和老奶奶的生活過的很富裕。

但是,他們賣了金蛋,就什麼事也不做,只顧著玩樂,所以錢很快就花光了。最窮的時候,他們餓得連麵包都沒得吃。

有一次,他們的錢又花光了,而母雞卻沒有下金蛋。老爺爺提議:「乾脆,我們把母雞給殺了吧,它的肚子裡,一定有很多雞蛋!」老爺爺和老奶奶商量了一下,就把那隻下金蛋的母雞給宰了。

割開肚皮,裡面卻什麼也沒有。老奶奶尖叫:「哎呀,怎麼沒有金蛋?」

老爺爺和老奶奶臉對臉,兩人都很後悔,但是已經來不及了。

從那天起,他們又變成窮光蛋咯。()

寓意:貪心反而得不到。人,要知足。在欲望上,要學會控制自己,不能貪心。否則,會什麼也得不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