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黑桃皇后讀後感

黑桃皇后讀後感(一)

眾所周知,普希金的詩寫的一流的好,其實他的短篇小說也寫得很好,應該屬於那種暢銷類型的,不過主題上就略遜一籌了。

有一個賭徒,總是夢想著有一天憑藉著賭博搖身一變成為富翁。一次偶然的機會,他的只有一位貴族夫人知道一個能預知賭局的秘密。他想盡辦法見到了這位夫人,然而這位夫人說那只是一個人們的玩笑而已,賭徒不相信,誤殺了這位夫人。

隨後,這位賭徒做了一個夢。夢見這位夫人對自己說,她可以把這個秘密告訴自己。但要有兩個條件,一是這輩子只能用一次,二是要賭上自己全部的財產。

賭徒依照夢中所言,依計行事。按照夫人所說的3、7、A的順序來押牌,前兩次都贏了,贏了一筆足以成為富翁的錢。他可以選擇就此收手,但他卻沒有,貪婪最後還是毀滅了他。

第三次,開出來的牌是A。賭徒說,我贏了。莊家說,你輸了。因為賭徒押上的牌鬼使神差地變成了黑桃皇后,賭徒仿佛看到那個貴族夫人變成黑桃皇后沖他笑了一下,結果他不僅傾家蕩產,而且還瘋了。

普希金的寫的小說情節非常緊湊,動人心弦,結局還是比較有深意的,很多人可以過著富足的生活,但就是一種貪念毀了一切。

黑桃皇后讀後感(二)

這是普希金在後期創造的一部短篇小說,內容很簡短,語言很精練,但似乎每個文字都擁有強大的生命力,令人深思。

主人公赫爾曼從不動用父親留下的小筆遺產,儘管生性好賭,整夜整夜泡在牌桌旁,卻能夠「潔身自好」,從不參與。但是其實在他克制、謹慎的表面下潛伏著魔鬼,即「強烈的欲望和熱烈的幻想」,這個魔鬼最終將他推向了如此不幸的結局。為了獲得三張必勝紙牌的秘密,他費盡苦心接近老伯爵夫人的養女麗莎白,甚至使用暴力嚇死了老伯爵夫人。他冷酷、鎮定得讓人不寒而慄。當伯爵夫人的亡魂告訴他三張必勝牌的秘密後,他隨即決定孤注一擲,結果在最後一局輸光了一切,精神失常。前文的一句歇後語說的,「黑桃皇后象徵著暗中搗蛋——最新卜書。」我看完了這小說反覆思考,最終還是弄不明白作者的最終用意,也一直想不透為什麼赫爾曼最後的一隻牌會是黑桃皇后,可能作者是要警示世人貪婪導致的必定不會是好結局。

這是一部充滿奇幻色彩又神秘的小說,從這小說中,我看到了人為了滿足自己的欲望,可以將良心、善心都拋到腦後,而這註定是飛蛾撲火,自取滅亡。赫爾曼拋棄了愛、拋棄了自身的謹慎與堅強,最終換來的是一隻搗蛋的黑桃皇后,所以我們不僅要從赫爾曼身上吸取失敗的教訓,更要靜下心來仔細想一想,屬於我們的三張牌究竟是什麼?

黑桃皇后讀後感(三)

正像《黑桃皇后》前文的一句歇後語說的,「黑桃皇后象徵著暗中搗蛋——最新卜書。」

《黑桃皇后》講的是有個夫人輸了一大筆錢,但是老實的丈夫終於受夠了,妻子的把戲,這次不來管她輸掉的錢,讓她自己去負責任。

妻子就求助於一個神秘人物,也有人說他是騙子。

他讓她在什麼時候出牌一張-兩張-三張,贏了以後就不要再賭錢,結果三張牌出下去,她果然贏了錢,她一直到了很老也沒有提起過出牌的秘密,只是她年輕時候的經歷被當作一種故事來流傳。只是當成故事而已。

但是有個叫赫爾曼的年輕人卻相信真有這回事,所以就以接近她家的女僕來達到有機會讓那個老太太在臨死之前將這個秘密教給他,以此來發大財。

終於,老太太旁邊的女僕人愛上了赫爾曼,在全家人外出看戲,只有行動不便的老太太留守家中的時候赫爾曼得到女僕的提示來到老太太面前,()跪下哭著讓老奶奶說出秘密,但見到她不動聲色,立刻改變了臉色拿出槍來要挾,老太太最終,老太太自己了解了自己的生命,秘密隨著她的死亡而消逝。

在老太太的葬禮上,赫爾曼因為害怕有什麼不詳的兆頭,所以參加老太太的葬禮以求得她的寬恕,當晚三點,赫爾曼睡眼惺忪的醒來,看見老太太穿著拖鞋飄來告訴赫爾曼已經原諒他了,並不是出於意願的將三張牌的秘密告訴了他,讓他贏了之後從此不賭,赫爾曼高興的來到了皇家賭場。

在兩次贏得巨款第三次出第三張牌的時候,竟然變了牌,輸在了一張黑桃皇后上,讓他一輸徹底,沒了

所有的財產,那黑桃女皇像老太太出殯那天,似乎眯起眼睛朝他看了一眼。

赫爾曼瘋了,他輸掉了賭注。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