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關於孝心的讀後感

關於孝心的讀後感(一)

這篇文章讓我知道了何為孝,何為不孝。孝不分貴賤,並不是贈與父母錢財就是孝順,因為他缺少歡笑,缺少親切,缺少樂趣。追逐名利,衣錦還鄉當然也不是真正的孝順。而什麼是孝呢?孝其實很簡單,它拒絕等待,等待只會讓它增添歲月的傷痕。孝是隨時隨地的。他也許是幾句貼心的話語;也許是身邊陪伴的身影;也許是從遠方寄來的信箋;甚至只是讓父母對你放心,生活安心。

孝並不是一個物件,它是一種珍貴而又美好的感情。它充滿了兒女對父母的養育之恩和感恩之心。孝特別簡單,無論是用什麼方式,只要讓父母安心,幸福,溫暖或者是高興,其實都是孝。

等我長大了知道要孝順父母親的時候,父母也已經老了。如果我們不懷以感恩之心去孝敬他們,等他們永遠的離我們而去,留給我們的不只只是思念,是譴責。所以說孝是生命與生命交接處的鏈條,一旦斷裂,永無連線。

而為什麼孝心無價呢?因為我們為父母做的每一件事情,不受形式的束縛,他們都會成為父母心中一生的財富,這種財富不能以金錢來衡量。所以說孝心無價!

孝敬父母不在明日,就在今天,讓我們從今天做起,孝敬我們的父母,與他們共度美好的每一天!

孝敬長輩,從來都不是可以慢慢來的事。畢淑敏這樣說,古人其實早就這樣說了。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待,說的就是為人子者未及盡孝的遺憾。

在母親的言傳和父親的身教下,我從小就是一個有禮貌、尊重長輩、孝敬父母的孩子。每當看到有老人去世,子女們圍著靈堂痛哭的時候,我常想,當我的父母去世的時候,我是不是可以不哭,我要讓父母踏實安心地離去,而我也是了了父母和我自己的心愿,靜靜地送他們進入天堂。後來,我才知道,這只是我一個美麗的夢想

關於孝心的讀後感(二)

《孝心無價》,這是畢淑敏的一部著作,文章開頭便否定了兩種人:一是苦苦求學的孩子,為了當研究生,母親只能賣血。二是漂泊在外的遊子,父母重病在床卻因身在他鄉不能及時趕回,使父母抱憾終生。是啊,他們是自私的,為了自己的理想努力奮鬥卻忘記了父母,忘記了父母幾十年來含辛茹苦的付出。

「 我相信每一個赤誠忠厚的孩子,都曾在心底許下「孝」的宏願。」「可是人們忘了,忘了時間的殘酷,忘了人生的短暫」「父母走了,帶著對我們深深的掛念。」「你就永遠無以言孝了」,難道不是嗎?我也曾不止一次的想過,我現在還小,等有一天我長大了一定要像爸媽對我一樣對他們,給他們買好多好吃的。可是,這一等就要等幾十年呀,父母等得起嗎?有些東西,以後還可以彌補,但有些東西一旦失去就永遠無法彌補。

同齡的孩子們,趕快為你的父母盡一片孝心吧,不需要貴重的東西,只要一杯茶,一塊兒手帕或是一頓溫暖的早餐。父母對我們的愛是世界上最無私最真摯的愛,他們愛自己的孩子勝過愛自己。同學們,一定要快行動起來,不要等到為時已晚而後悔莫及!

關於孝心的讀後感(三)

最近,我讀了《二十四孝》,有戲彩娛親的老萊子,有鹿乳奉親的燕子,蘆衣順母的敏娟……其中我最感動的是戲彩娛親的老萊子。

他是春秋時期的楚國隱士,為躲避世亂,自耕於蒙山南麗,他總是孝敬父母,每次有好吃的他總是給父母。他七十歲還不覺得自己老,還經常穿上五彩皮衣,逗父母開心。

有一次,她出去挑水回來的時候不小心摔了一跤,水全都灑了,他不想讓他的父母傷心,便靈機一動,扮成小孩子一樣倒在地下玩撥浪鼓,二老看見了還以為他又向前此一樣玩,所以二老大笑。

讀完了這個故事,我不禁思緒萬千,知道古代人都那麽孝順,我們現代人就更應該孝順父母了。這使我我想起了一個詞「百善孝當先」。只有好好做人,努力學習,做力所能及的事,才是孝順。此時我想到了,我有沒有像老萊子一樣孝順父母?有沒有讓父母開心?()

這使我想起了春節前的一件事;那天晚上,只有媽媽和我在家。突然,媽媽的肚子疼了起來,媽媽叫我拿藥來,可是藥竟沒了,只能我親自下去買藥。這麽黑的天,身手不見五指,我最害怕了;但是為了媽媽,我一咬牙一跺腳豁出去了。出門便一路小跑到了藥店,往家走的時候,我累得不行了。

這時,我腦子裡浮現出一個身影,那是媽媽,他肯定為我買藥的時候也一路小跑。現在,正好讓我有一次表現的機會,所以我的步伐加快了,終於以最快的速度跑回了家。等我回到家,已經大汗淋漓了。吃完了藥媽媽說:「有兒子真好。」我開心地說:「還是有用的。」

我相信,我以後會向二十四孝里的孝子好好學習,做一個孝順的好孩子。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