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戰馬讀後感800字

戰馬讀後感800字(一)

當我們談論人性時,我們談什麼?善良、淳樸、互助互愛還是寬容理解?雖然人性的模糊讓我不知所措,但《戰馬》卻另我看到了另一道曙光。此刻,當我們談論喬伊時,我們談善良,信任、忠誠、愛和勇敢堅強

喬伊的精神就像是一幅幅圖畫在跌宕起伏的音樂中,搭配著節奏起伏有序的情景中一一展開。

在馬群拍賣會上,農場主看透了艾爾伯特的父親對於喬伊的喜愛,故意抬高價格,而艾爾伯特的父親礙於面子,喊出30基尼的價格,而後才意識到這是一個陷阱,農場主妄圖以巨大的債務壓力迫使他離開農場。但慶幸的是喬伊吃苦耐勞,在全村百姓和農場主鄙夷的目光和嘲諷的聲音中,它配合艾爾伯特,在風雨交加的夜晚,將荒蕪的沙地開墾。雖然辛苦的勞作讓喬伊和艾爾伯特傷痕累累,但是,從這裡,我們可以看到,不光人不可貌相,馬,也不可貌相。

可就在他們滿懷希望時,一場大雨將莊稼淹沒,一場戰爭將喬伊召喚。生活總是這般奇特,充滿了巧合的不測。當艾爾伯特將父親的三角旗系在即將奔赴戰場的喬伊身上,我們看到不光是一種責任的託付,一種回家的承諾,還有一種精神的鼓勵。艾爾伯特似乎是在鼓勵喬伊要堅強,要加油,要相信他們會重逢。

戰爭總是血雨腥風的,當泥土吞沒生命,當血水染紅大地,當煙霧瀰漫天空,喬伊依然在不斷奔跑。喬伊被德國軍隊俘虜後,被用來拉傷兵,被人解救。但把它解救出來的人被發現了,喬伊就被用來拉大炮,如果累倒了就被槍斃。這樣對於馬匹的殘忍讓我們恨不能將其千刀萬剮,可喬伊看著受傷的同伴,主動頂替其上場的舉動,讓我們燃燒著熊熊烈火的心臟忽然被澆入暖水,有說不出的難受

與感動。同伴死了,喬伊卻還活著,雖然傷痕累累,但沒有喪失對於生命的渴望。穿越由鐵絲構築的防線,使喬伊不知所措。當鐵絲將它纏牢,我們又在德軍和英軍的幽默中看到了希望,看到了慘烈的人類鬥爭中,善良、關懷以及充滿愛意的人性光輝。

在電影的結尾處,喬伊被曾經與喬伊邂逅的老人拍下。

戰馬讀後感800字(二)

《戰馬》是一本非常好看的書,情節曲折,故事感人。我一口氣把它看完了,合上書,我依然沉浸在故事裡,眼前似乎看到了那匹勇敢,忠誠的戰馬奔跑在紛飛的戰火中。

故事講了一匹名叫喬伊的馬,和它的主人男孩艾伯特結下了深厚的友誼。第一次世界大戰爆發了,喬伊不得不與艾伯特分開,走上了戰場,成為了一匹戰馬。在戰爭中,喬伊經歷了種種磨難,一次次和死神擦肩而過,並痛苦地看到自己的同伴在戰爭中死去。最後,因為它的勇敢和聰明,喬伊奇蹟般地活了下來,並最終和艾伯特團聚了。

從這個故事中,我們看到了戰爭的殘酷和人性的美好。戰場上呼嘯的子彈,無人區內的淒涼景象,那些永遠不再醒來的戰士和戰馬……戰爭真是世界上最可怕的東西,它趕走幸福,趕走快樂,給人們帶來了太多的恐懼,痛苦和災難,但願世界上永遠不再有戰爭,我們人類永遠能夠相親相愛地生活在地球上。

雖然戰爭很殘酷,但人性的美好讓人感動。艾伯特為了找到喬伊,參了軍,對喬伊的愛讓他有勇氣面對戰場上飛來的子彈。而艾伯特,在它穿越戰場時,我能感覺到,正是對艾伯特的愛和思念鼓舞著它,讓它堅持到了和艾伯特團聚的那一天。在這場戰爭中,也有人像艾伯特那樣愛護著喬伊,給予它溫暖。他們愛馬,認為馬是戰爭中唯一理智的「人」。為了救助被鐵絲網纏繞的喬伊,兩個在敵對陣營里的士兵居然像朋友一樣地合作和聊天,這一幕讓人微笑,也讓人感動。

《戰馬》是一本好看的書,它讓我們感受到和平的美好,活著的幸福。

戰馬讀後感800字(三)

看到這本書的標題後,我腦海中就浮現出一匹在沙場上英勇無比、所向披靡的高頭大馬的形象。可是讀完後,我又發現了它勇敢堅強背後的無奈。

作者從一匹戰馬的視角抒發了對戰爭的看法。戰馬喬伊原本是一匹普普通通的農用馬,因為戰爭的需要而被訓練成為了一匹戰馬。戰爭中,喬伊表現很英勇,可這只是他的外表,在他的內心深處,有著濃濃的思鄉情,他厭惡戰爭,渴望和平,盼望著戰爭能早日結束,自己可以重回故鄉。他克服了惡劣的環境、戰火的洗禮、嚴重的傷勢等重重困難,九死一生,才挺了過來。在這期間,它得到了許多朋友的幫助:它最好的朋友托普桑——一匹堅忍不拔,時常照顧它的貴族馬、悉心照顧它的埃米莉一家、厭戰的弗里德里克、珍愛生命的尼科爾斯上尉以及極力照顧關愛它的士兵戴維。但不幸的是,他們都在這場無情的戰爭中相繼去世。在戰爭即將結束時,喬伊很幸運地和冒著生命危險四處尋找它的主人艾伯特重逢了!()戰爭結束後,在埃米莉爺爺的幫助下,它終於回到了日夜思念的故鄉。

從這本書裡,我真切地感受到戰爭的殘酷無情。它使人們背井離鄉,它使人民家破人亡,它還使本來和睦相處的人們互相殘殺,他奪走了善良的人和無辜動物們的生命。這本書以1914年持續到1918年的第一次世界大戰為背景。戰爭中,參戰各國的人民飽受煎熬,痛苦不堪,國家發展陷入停滯,經濟蕭條,民不聊生。這使我聯想到去埃及時看到的景象:古埃及文明是何等燦爛輝煌,可現在,戰爭和暴亂使得被燒毀的樓房歷歷在目,隨處可見荷槍實彈的軍人四處巡察,長時間的戰亂和政府動盪,已成為埃及發展的攔路虎,國家發展停滯不前,人民的生活水平低下。

不僅是戰馬喬伊和它並肩作戰的夥伴嚮往和平,全世界人民都希望擁有和平安寧的生活。希望戰爭成為歷史,和平成為永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