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尋寶小子》讀後感

《尋寶小子》讀後感(一)

尋寶是一個神秘的話題,那么一個普通男孩子會有怎樣的尋寶之旅呢,他的生活是如何與眾不同。下面請聽我細細說來。

那個男孩名叫斯坦利,他因為被人誤指偷了一雙價值五千多美金的鞋子,而被懲罰去了綠湖營勞教所。綠湖營聽上去好,但是湖水已經乾涸,荒無人煙,是個不毛之地。他的奇特故事就從這裡開始。他來到哪兒的第一天就遇到了好多像他一樣的男少年,而挖洞就是他每天的工作。的男孩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綽號,如:x光、磁鐵、胳肢窩等等,而他的綽號叫洞穴人。

綠湖營的日子十分艱苦,條件簡陋。帳篷里只有一排小床,小床已經破爛不堪,有一股難聞的味道。一個人有一個小木箱放些日常用品和衣服。天剛蒙蒙亮,斯坦利就要起床挖一個五英尺長,五英尺深的洞。在挖洞時,他認識了一個朋友零蛋。儘管他們的祖父有過仇恨,但他們照樣友好團結。他們還經常互相幫助,零蛋挖得快/就會幫穴人挖,零蛋不認識字洞穴人就教他認字。因此他們結下了深厚的友誼。後來,他們得知讓自己挖洞是為了尋寶,就想盡千方百計逃了出去。斯坦利和零蛋開始了艱苦的尋寶之旅,他們四處流浪。有一次,他們上山挖寶貝,由於山上天氣寒冷,斯坦利發了高燒,冷得渾身發抖。零蛋急忙去取來泉水,用泉水給斯坦利退燒。零蛋的手腳被樹枝劃破了,他也置之不理,因為他要趕快去照顧斯坦利。在零蛋的細心照顧下,斯坦利恢復了健康。在接下來的旅途中,雖然斯坦利沒有找到寶物,但是他覺得自己已經擁有了一個寶物,你們知道他是誰嗎?

俗話說得好“患難見真情”,斯坦利雖然沒有找到寶物,但是他有了一個比寶物還珍貴的朋友——零蛋。他們之間的友誼比金子還寶貴,比大海還深,他的尋寶之旅受益匪淺。

《尋寶小子》讀後感(二)

初次接觸《魔法灰姑娘》這個名稱,我不由的聯想到曾經讀過的家喻戶曉的童話《灰姑娘》。

讀過這本小說以後我發現她在《灰姑娘》的基礎上添加了不少叫人妙絕的情節讓我流連忘返。

悄悄的,故事的開始從“仙女的禮物”開始。這是仙女的禮物卻是一個令愛拉頭疼的魔咒,它命令她不管什麼命令她都得服從。為什麼她不試圖去拒絕去解開咒語那?是啊,她也想。但是那種違背咒語的行為使她呼吸加速,身體仿佛被撕裂一般,沒有辦法不服從。她有一個活潑可以逗人很開心的母親,她有著修長的身子,一雙仙女般的小腳可以帶她滑樓梯做一些愛拉喜歡的遊戲。後來,愛拉的母親去世了,她得知了曼蒂是她媽媽的仙女乾媽也是她的仙女乾媽。她曾試圖想讓曼蒂救自己的媽媽,可是她知道了人死了是仙女不能挽救的。但是仙女乾媽可以做些小法術,如:弄些補品,找些好的食譜等。聽家裡的僕人說,爸爸是一個很壞的人,很自私。她見識到了,他命令她穿著厚重,尊貴的裙子,不允許她當廚子的幫傭,不準她冒冒失失像只小象。最後她不得和歐嘉夫人與她的兩個女兒(也就是後來她的後媽與姐姐)去淑女精修學院,在那裡她還結識了最好的朋友那。她不得不聽從,交出了媽媽給自己留下的項鍊,交出了自己所有的金幣,被迫不能和最好的朋友在一起等等。值得慶幸的是,她有曼蒂交給自己的童話書可以看到一些新鮮事。為了解除咒語,她從學院逃了出來,去巨人的婚禮找那個仙女,一路上遇到了樹精,食人妖和夏王子。重重困難卻沒有解除了咒語。喔——,忘了講夏與愛拉的故事。他們在愛拉媽媽的葬禮上相見,夏說:愛拉和夫人一樣可以逗人笑。後來離開去學院時,透過童話書她還得知夏給自己馴服的人頭馬,這一切都多么的使愛拉欣喜。在歐嘉夫人與爸爸的婚禮上,夏陪愛拉一起滑樓梯,弄下了所有的扣子,倘漏了胸脯,或許這是他們開始的鋪墊。夏去了別的國家,他們一直保持通信,開著一些幽默的玩笑。同時,愛拉也承受著後媽家給自己帶來的痛苦,像個灰姑娘整天油乎乎髒兮兮……

重重的困難阻擋著她與夏,姐姐的命令不得不讓她聽從,咒語的危害怕被利用也不得不放棄嫁給夏的念頭。作者說:“食人妖威脅不夠,救回竹兒夫一條小命也不夠,為歐嘉夫人做牛做馬不夠。吉利國夠了,夏的安危足夠了”灰姑娘終於變成了高傲的公主嫁給了夢寐以求的夏。他們兩情相悅不是嗎?

或許我們不是灰姑娘,但是我們必須像愛拉一樣有“灰姑娘的精神”,不管道路有多艱辛,不管自己有沒有令人羨慕的身世,不管別人的看法,一路自信的走,為了自己的所愛不怕困苦的走下去。走下去,在學習的道路上擁有那種為了在、心中所需的渴望與所有困難鬥爭,取得自己的未來。一切靠自己,不是嗎?在未來的路上,我,你,他,我們,他們,都一樣。

《尋寶小子》讀後感(三)

今天我看完了《尋寶小子》,想知道講了什麼嗎?那下面我就來講講吧!

這本書講的是一個男孩因犯了偷東西的罪名被罰去綠營湖裡幹活的故事。這個主人公的名字叫斯坦利,他在幹活的同時還在教一個叫零蛋的男孩學習英語。他和零蛋成了一對非常要好的朋友,早上他們一起挖洞尋找寶藏,幸運的是他們找到了。於是x光就找他們要,()想要獲得休息的時間,斯坦利很爽快的給了x光。典獄長知道了,於是就讓x光那個組奮力的去挖x光的那個洞,零蛋最後逃走了。斯坦利去找零蛋。在一艘很久以前的一艘舊船那找到了他。他們又找到了一座大山,他們又在土地下找到非常多的洋蔥,他們活了下來了。他們返回了營地。挖出了那些寶藏,他們倆的時間到了,他們倆個成了一家人。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