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魔法灰姑娘》讀後感

《魔法灰姑娘》讀後感(一)

《魔法灰姑娘》這本書,我挺喜歡這本書的,書中的小主人公愛拉也特別讓人同情的。

書中所說的主人公愛拉一出生即得到仙女的一分恐怖的禮物--服從,對任何人的話必須唯命是從,這讓她隨時隨地陷入困擾、矛盾和痛苦之中。然而愛拉憑藉她慧黠;勇敢和反叛的個性,在尋求自由和發現自我的路途中--化險為夷。她機智的馴服了食人妖,與精靈結為朋友,並與王子墜入愛河。在宮廷盛大的假面舞會上,她為了救心愛的王子,忍受身心痛苦,與咒語進行了激烈的鬥爭,並最終於心愛的王子終成眷屬。

看完這本書,我非常生氣,愛拉的繼母和她的姐姐們實在是太壞了。竟然利用露欣達送給愛拉的禮物來命令她。再加上愛拉的繼母和她的姐姐們這麼愛慕虛榮,愛拉只好聽繼母和姐姐的話,把母親的遺物給了他們,連愛拉的金幣也讓貪財的繼母和她的姐姐們給拿去了。一直到愛拉認識了王子夏,愛拉才得到了快樂。經歷了重重困難的愛拉,終於有一天,傑若國王下令舉辦三天的舞會,愛拉也參加了,不過愛拉不想讓王子知道是她,所以她以莉拉的身份出現在舞會上面,不過王子只和莉拉一個人跳舞,直到第三天愛拉的身份暴露了。

到了第三天,莉拉正在和王子跳舞,她的一位姐姐海蒂站在莉拉的後面,扯掉了莉拉的面具,愛拉放開了夏,就跑開了。夏和海蒂尖叫的說道:「愛拉!」愛拉跑開的時候,掉了一隻水晶鞋,夏拿著一隻水晶鞋,去尋找它的主人。

到了繼母和姐姐的家之後,王子讓每一個人都試一下,結果海蒂的腳太大了,阿莉的腳也太大了,只有愛拉的腳才最合適不過了,然後王子說:「嫁給我,愛拉。」又一個命令,愛拉同意了,可是愛拉認為夏太珍貴,她不忍心傷害他。愛拉堅強的和詛咒鬥爭著,終於,說出了我不嫁,誰也彆強迫我。愛拉反抗了詛咒,可是什麼反應也沒有,就連愛拉她自己也覺得很奇怪?「你自由了。咒語結束了,親愛的。」曼蒂在我的身邊摟著我,「當你救王子的時候,也救了自己。我真驕傲、我真高興,甜心。我真想大喊大叫。」

最後咒語解除了,王子夏與他所愛的人幸福快樂的生活在一起。這本書讓我懂得了堅持就是勝利。

《魔法灰姑娘》讀後感(二)

放寒假,我去到外婆家,在姐姐的書桌上,發現一本美國紐約作家蓋爾。卡森。樂文寫的《魔法灰姑娘》。我隨手翻了幾頁,立刻被吸引了!

這本書講的是小主人公愛拉一出生即得到仙女的一份恐怖的禮物—服從,對任何人的話必須唯命是從,這讓她隨時隨地陷入困擾﹑矛盾和痛苦之中。然而愛拉憑藉著她慧黠﹑勇敢和叛逆的個性,在尋求自由和發現自我的路途中一一化險為夷。她機靈的馴服了食人妖,與精靈結為朋友,並且與王子墜入愛河。在宮廷的假面舞會上,她為了救心愛的王子,忍受心裡痛苦,與魔咒進行了激烈的抗爭,最後成功地解除了魔咒,和王子幸福地活在一起。

看完了這篇文章,我決定要向她學習,做敢於與自己的弱點頑強鬥爭的人。

《魔法灰姑娘》讀後感(三)

今天我讀完了國際大獎小說系列的第一本書,書名叫《魔法灰姑娘》。我給大家簡單介紹一下這本書的內容吧!

主人公是愛拉,她一出生就受到仙女的一份禮物——一定要聽人家的話。她的母親在她十幾歲的時候就去世了,非常可憐。她和夏蒙王子墜入了愛河。她還用智慧馴服了食人妖,並和精靈成了好朋友。在一場舞會上,她為了救心愛的王子,忍受自己的痛苦,與咒語進行了一場激烈的抗爭。()結果,她勝利了!不久,愛拉和夏蒙王子結了婚,過上了幸福的日子。

我讀完這本書,覺得愛拉很善良、勇敢和機智。同時也讓我明白了:只有付出努力才能有所收穫,不能遇到一點小困難就放棄,要堅持到底,一定會取得成功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