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聽「遠離毒品,健康成長」講座有感

聽「遠離毒品,健康成長」講座有感(一)

近日,通過觀看有關「禁毒」的圖片材料、電影、電視,使我們對吞噬人類寶貴生命的魔頭——毒品,有了一個正確地認識。

這些年,由於國際毒品的泛濫,毒品像一頭張開血盆大嘴的猛獸,正飛快地吞蝕著年輕的一代,這個大惡魔頭正無時無刻地危害著那些充滿希望的年輕的生命。難道我們就不應該拒絕毒品,珍惜生命嗎?

人們一旦染上了毒品,精神就會開始墮落,人格必將扭曲。毒品不僅殘暴地銷蝕著人的靈魂,還無情地破壞著我們的家庭生活。因此,我們就應該謹慎地防備它,戰勝它。努力做到以下幾點:

一、潔身自重,樹立正確的人生觀,追求健康的生活情趣,識破毒品誘惑,堅決抵製毒品的侵略。

二、要慎重交友,不能義氣用事,發現朋友吸毒要及時勸阻,當無計可施時就該遠離他(她)。

三、多參加禁毒活動,讓自己徹底地認識毒品的危害性,增強防毒意識和拒毒信心。

四、加強學習,讓知識來充實自己,最佳化自己的心態,從中找到避毒方法。

我堅信:只要我們行動起來,團結一心,共同努力,就一定能把「 毒品」這個致命的惡魔剷除,從而使我們的身體永遠健康,生活永遠充滿陽光。

聽「遠離毒品,健康成長」講座有感(二)

為了加強學生毒品預防工作,提高學生毒品預防工作,樹立正確的人生髮展觀,我校請了五位解毒所的專業人員,專為我們講了以「遠離毒品,健康成長」為主題的講座。

這次講座主要是講:什麼是毒品、毒品的種類有什麼、毒品的危害是什麼,吸了毒品會出現什麼不良的身體狀態……此外,戒毒所的人員還給我們講了幾個因吸毒造成家破人亡的故事,讓同學們對毒品提高了警惕。

聽了這次講座,我內心深深受到震撼,為那些沾上了毒品而家破人亡的人感到悲哀!是呀!世上沒有「後悔藥」,想要不後悔,我們必須要遠離毒品,不要因為好奇心就去嘗試,我們必須要為自身的健康著想,為養育我們的父母著想,為家庭、社會著想,不要去吸毒,如果吸毒上癮了會造成家破人亡的悲劇,所以,面對毒品,我們一定要有清醒的認識,更要有堅強的意志。

讓我們從自身做起,從身邊的一點一滴做起,遠離毒品,珍愛生命,讓毒品失去成長的土壤,讓我們的生活變得更加美好。

聽「遠離毒品,健康成長」講座有感(三)

我們班開展了許多的禁毒教育,許許多多的圖片、數據讓我觸目驚心,深深的烙在了我的心上。150年前的英吉利人,帶著貪婪的欲望,用鴉片敲開了中國的大門,繼而發動了兩次鴉片戰爭,曾經以五千年文明而自豪的中華民族,解開了中國近代史上屈辱的一頁。現在,青少年吸毒已成為一個觸目驚心的嚴重問題。來自國家禁毒委員會辦公室的數字表明,我國最近幾年青少年吸毒的比例始終在吸毒人口中占80%左右!這一數字已經引起了聯合國際社會的極大關注。此外,青少年吸毒不僅給自身帶來極大的危害,而且造成家破人亡,親人為仇,乃至敗壞社會風氣。所以,毒品理當被人唾棄、遺忘。它會讓一個和睦的家庭,充滿硝煙的戰火;促進一個民族的毀滅。為防止毒品的猖獗,讓我們做好準備:禁毒,是每一位小學生應盡的責任!通過這次活動,我才了解到,毒品是那麼的可怕,如果我們的意志不堅強,也許就會成為他們的犧牲品!當美好的外表,新奇的噱頭吸引著我們的視線,鼓勵我們去嘗試的時候,請多一個心眼,自覺抵制魔鬼的誘惑,否則會為自己的好奇心付出慘重的代價啊!

人的生命是寶貴的。

自從我聽了禁毒的講座以後,我菜知道毒品的危害。許多人因為無知、好奇、衝動、叛逆、天真、自負……被死神纏繞著,最終倒在死神面前,這究竟是為什麼?難道,他們被毒品吸引了嗎?

這個時尚沒有真正的神靈,卻的確存在著惡魔。毒品就是魔鬼的化身。如果你了解這種白色瘟疫誕生至今所釀成的慘劇,你就會明白這絕不僅是一個比喻。因為吸食毒品所剝奪的也不僅僅是金錢和將抗,他們所要付出的大家是靈魂淪喪,家破人亡至生命消逝。這絕不是危言聳聽,因為每年為這白色惡魔所害的是無數生命。

如果,一個為了吸毒,把家裡的經濟財產全部耗光的人,還有人會幫他嗎?

一個萎了吸毒的錢,到處販賣毒品的人,還有人幫他嗎?

沒有,無能為力。()

人生有的一次生命是無價的,也是脆弱的。它承載著你的親人,朋友和整個社會賦予你的責任,所以它絕布僅僅是你一個人的。它承受不起任何不負責任的冒險,所以請珍惜你的生命—為自己,也為所有人—永遠拒絕毒品!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