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勵志文章讀後感300字

勵志文章讀後感300字(一)

當我讀了《人生貴在磨練》這篇文章時,我真的是受益匪淺。這篇文章講述的是巴菲特的故事,他成功的經歷真的是耐人尋味:有著「美國股神」稱號的沃倫·巴菲特,年輕時,在沒有經歷任何人生磨難之前,他的父親不讓他接手自己的公司,甚至把他逼出了家門;當有了一定的人生經歷,遭遇了人生種種的挫折和磨難之後,他的父親主動找他接手公司。他最終也沒有辜負父親對他的期望,將公司發展成了一家全球矚目的大公司。

讀完這篇文章,我頗有感悟:沒有經歷過困苦磨練的人生,是不可靠的人生。也許不經歷坎坷也能成才,但經歷過艱難險阻,能使你積累豐富的人生經驗,增強你的毅力。因此,人生多些磨練和困苦也許並不是一件壞事,帶著經歷過的困難,在這理想和信念,總會有生命中幸福花開的的時候。就像巴菲特,他父親的公司倒閉,他甚至想過去自殺。但最終他不甘心就這麼認輸,他認真思索了自己在打工中得到的經驗,一一總結了自己失敗的教訓,便再也沒有灰心喪氣,咬緊牙關挺起胸膛從頭再來。所以說,那些人生中經歷過的困難,才會成為你一生中最寶貴的財富。

每個人都想把事情做到最好,但這是有挑戰性的,肯定要克服種種障礙,要吃很多苦頭。然後,當你通過自己在失敗中總結的經驗戰勝了自己,有勇氣去克服一切困難,真正做到了,就常常能品嘗到一般人無法得到的甜蜜,領略到一般人無法看到的風景。其實,生活似大海,挫折就似大海中的波瀾,是他賦予了大海的神秘與驚喜,如果餓喔們選擇了海洋,就不要渴望未來的人生能一帆風順。只有勇敢的面對挫折,才能迎來彩虹的出現。

「驀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當你跋涉千山萬水時,當你歷盡挫折磨難時,驀然回首,會發現一切微不足道,發現一切如此多姿多彩,讓我們勇敢的迎接挫折,迎接美麗的未來吧!

勵志文章讀後感300字(二)

前幾天,我看了一個勵志故事《張良拜師》,它講述了張良和一位老人的故事。

《張良拜師》這篇勵志故事中的主人公張良,幫一位老人撿回了掉到橋下的鞋,雖經老人再三為難,但是張良還是把鞋撿了回來,並幫老人穿上。後來老人讓張良學點本事,要求張良五天後來這兒等他。前兩次老人都先到了。第三次,張良前一天晚上就到了,過了一會兒,老人才來。老人高興地把一卷兵書交給了他。張良專心致志地專研,後來成為了一位著名的軍事家。我喜歡這篇故事,因為它使我懂得要熱心、尊老,還要虛心求教。我一定要像張良一樣,虛心接受別人的教誨,幫助他人,學到真正的本領。

勵志文章讀後感300字(三)

最近,我喜歡上了看《意林》。原因是這一期的和以前的很不一樣,是全彩的,而且封面又很漂亮。這一期的是少年勵志館17——20卷,每一卷開篇都有一個勸告我們青少年要用功讀書、珍惜時間的故事。如「一日之計在於晨」、「書到用時方恨少」。

最妙的是這一期的每一卷里()都有一個介紹明星的章節,這使我們「追星一族」更愛看了,裡面的明星大都經歷坎坷,經過自己巨大的努力才當上明星的。這對我們更有教育意義。

這裡面最多的便是感人故事。在第20卷有一個章節《沉甸甸的愛》,很多的愛並不來自於親生父母,而是繼父、繼母,或撫養自己長大的親人。當我讀到這一章節時,幾乎是帶著淚光讀的,心酸帶著鼻酸。我沒有經歷過他們經歷的挫折,我應該慶幸我有個完美的家庭。

《意林》讓我學到了很多,我喜歡上了閱讀!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