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高貴的捐贈讀後感

高貴的捐贈讀後感(一)

《高貴的捐贈》出自《小學生心靈雞湯》這書上,《高貴的捐贈》主要寫了:在火災發生後,只有翔子和他的父親活過來,其他家人死去,小女孩忍痛割愛,捐了自己母親給翔子,讓翔子有一個完整的家。我讀了這篇文章後,眼淚不由自主的流淌下來,深受感融。

一個小女孩,一個四五歲的小女孩竟然有如此博大、高尚的心懷,竟然把她最寶貴。最珍貴的翔子捐給了翔子,不是賣,不是送,是捐,如此博大的心懷有兩、三個人擁有已經是一個特大奇蹟了。「她咬了咬嘴唇」「再咬了咬嘴唇,再咬了咬嘴唇」從這三個再字我感受我感受到小女孩雖然有點猶豫,但她還是覺心要把母親捐給翔子,她也許會想:我少了一個媽媽沒關係的,至少我還有奶奶,爸爸,沒關係的,我們也會過得很幸福的,但祥子不同,他只有爸爸,如果多了媽媽一定會幸福的,就這樣決定吧!我感受到小女孩有一顆寧願自己犧牲也要讓別人開心的心。她使我想起一件事情。

那時我到少年宮上課,沒有帶筆,但要做筆記,就只有問人借了,我想:大家一場朋友,應該會借給我的,但結果卻讓人意想不到,他們每個不是說沒有就是說只有一支,就說是新筆,不能借……連我的好朋友也說不能,我真想不到他們會這樣對我。跟小女孩相比,簡直是蚊子和牛比。要是小女孩,哪怕一支筆,100支筆都肯。最後還是老師借給我一支。

這樣博大的胸懷,世界上只有一個人才能做得到,捐贈一些物品,對於每一個富有同情心的孩子都能做到,但只於奉上自己的整個世界給別人,並不是每個人都能做到的。所以,我呼籲平時吝嗇的人反反省吧!我們要像小女孩學習

高貴的捐贈讀後感(二)

當我讀《高貴的捐贈》時,我的眼眶裡不禁濕潤了,這是淚。這一章非常沁人淚下,字字都讓人感慨萬分。

這一章主要寫了一家人的捐贈,父母捐贈了一些新的用品,而小女孩則獻出了自己的媽媽,因為,媽媽讓她捐贈出最寶貴的東西。

「想想看,面對著屬於別人的災難,在我們看來是微不足道的,所以我們奉上的只是微薄的關愛與同情。而這個小女孩奉上的是她的整個天空。

想想,平時捐款,我們總是微薄的10,20元。但是,我們錯了。因為捐贈時,你不僅幫助了他人度過難關,同時在潛移默化中自己也得到了一顆寬容的心!我於小女孩比起來,小女孩是多麼的善良,把自己的整個天空給了別人。試問,有幾個人,可以這樣呢?

高貴的捐贈純潔如流水,清澈透明,讓人感到止渴又不消失的甘甜。

想著想著,我流下了甘甜的淚,激動的淚,羞愧的淚……

高貴的捐贈讀後感(三)

今天我讀了《高貴的捐贈》一文,一個小女孩在媽媽的勸說下把她的最心愛的東西捐出去——她的媽媽,是啊,母親是孩子們心中的天。可是幼稚的她還問了問捐出去的東西可不可以要回來,當別人說捐出去的東西是不可以要回來時她猶豫了一下,可是她還是含著淚水說:「我把我媽媽捐給你。」說完小女孩就哭著跑出去。媽媽看見也跟著跑了出去,小女孩哭著說:「我不是要,要回你是因為我太愛你了,我只想偷偷親你一口。」

這是多麼感人的一幕啊!讓我不僅流下了淚水,文中小女孩用她的愛心使我感動,而她更是我們學習的典範。

在當今的社會,每個人只知道錢是好東西,可是他們忘了我們人類和野獸的最大的區別就是,人有一顆愛心,可是野獸沒有。

可在現在的人都變了,缺()乏愛心,5.12地震中世界各地人士都紛紛捐款,可在這時竟有人在捐款上貪污,這讓我很惱火,但是我希望在這次抗旱救災的愛心活動中不要有人再這捐款上鑽空子趁機貪污!

如果他連禽獸都不如的話,他就去吧!到時候可不要說後悔。

我們要把我們的愛心傳給災區人民心裡。讓他們心裡知道沒有被祖國人民遺忘。

我希望災區人民的旱情會好起來的,我們眾志成誠抗旱救災。

讓我們永不忘記小女孩的純真與愛心。

返回頂部